前幾天,公公在花園澆水時,發現了一隻掉在地上的小綠繡眼(以下簡稱小綠)。


那隻小綠繡眼,翅膀還沒有完全長好,所以還在學飛階段,因此飛行技術在及格邊緣。
我想是因為公公用水管澆花時,不小心把水淋到了小綠,所以小綠就被水沖到地上了。


溼答答的小綠,就這樣被我們小心的捧起。
我們想讓他再度起飛,但是小綠的翅膀濕了,怎樣都飛不起來,沒辦法,我們只好把小綠放在空的鳥籠裡、把門打開,給他一些水和飼料,希望小綠翅膀乾了以後能夠自己飛回家。


小小的小綠,在鳥籠裡啾啾叫。
啾啾、啾啾、啾啾!
啾啾、啾啾、啾啾!


沒多久,鳥籠外飛來了兩隻大的綠繡眼,其中一隻還停在鳥籠外呼喚著小綠。
啾啾、啾啾、啾啾!
啾啾、啾啾、啾啾!


哇!想必是媽咪來找小綠囉!
可能是小綠太小了,不知道鳥籠的門打開是表示隨時可以飛出去,所以他一直待在籠子裡不停的啾啾叫。


我請公公把小綠從鳥籠裡抓出來,放到楓樹的樹枝上。
小綠雖然飛不動,小小的腳爪卻是很有力,他穩穩的站在樹枝上。



小綠出來囉!鳥媽媽和另一隻大綠繡眼(不知道這隻是小綠的誰?爸爸?阿姨?)也跟著飛到了楓樹上,他們在小綠的周圍跳來跳去、飛來飛去,好像在守護著小綠。



綠繡眼是動作很靈活的鳥,所以我的破相機只能勉強拍到一點……




幸福的小綠,有著愛他的家人!


夏日炎炎啊……雖然很想繼續觀察鳥類,但是為了永保安康,所以我就收起相機,乖乖的回到屋子裡囉!


再見了!小綠一家人!
下次歡迎你們到我家的樹上築巢喔!

我老公說,我們家跟小鳥兒挺有緣份的呢!去年夏天,我們也有一隻小麻雀來家裡作客呢!請看:
我家有一隻小麻雀
再見了,小麻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