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誰那麼遜ㄎㄚ,連走在康莊大道上都會跌倒啊?


ㄟ………是我啦!
我就是那個遜ㄎㄚ。


別看我長的人模人樣、就以為我體態輕盈、健步如飛、動如脫兔,錯!這都是假象。


我的平衡感很差,別說走平衡木了,就連穿球鞋走在平坦、寬廣的路上,我都會走一走、忽然腳一扭的跌倒。
所以我小時候常常鼻青臉腫、膝蓋受傷的哭回家。


「你小時候是不是爬的時期很短,很快就站起來了?」有一天,同事這麼問我。
「啥?為什麼這麼問?」
「聽說爬的時期很短,很快就學走路的孩子,平衡感比較差耶!」同事說。


是喔?
關於我爬或走路的往事,以前都沒聽媽媽說呢!


為了解開我「走在康莊大道都會跌倒」的世紀之謎,我使出一指神功-----打電話問媽媽。
「媽咪,我小時後爬的時期是不是很短啊?」電話一接通,我劈頭就問。
「甚麼?爬的時期很短?」媽媽說:「你根本就沒有爬的時期!」


沒有爬的時期?
有嬰兒不會爬的嗎?有嬰兒不會爬的嗎?有嬰兒不會爬的嗎?


「你是直接學走路的。」媽媽這麼說。
是喔?也就是說,我是從「坐」,跳過「爬」的過程,然後直接站起來走路嗎??
我是神童嗎?哈哈!


「你哪是神童?你根本就是肢體智障耶!」媽媽開始回憶了……
話說三十幾年前,咱們家誕生了一個可愛的嬰兒,那就是我啦!
因為我實在有夠可愛(ㄏㄡˋ----真噁心!),加上我是爸爸媽媽第一個孩子,再加上我喜歡人家抱,所以除了睡眠時間,我幾乎都是被大人抱在手上的。


「那時候除了我抱、你爸爸抱、你阿公抱,連來家裡幫忙打掃洗衣服的阿姨都搶著抱妳,還有鄰居,也都會到我們家抱著你玩。」媽媽說。


這麼說……我不就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萬人迷嬰兒囉?
「沒錯,你是人見人愛抱,」媽媽說:「但是當你一歲多了還只會坐、不會爬也不會站時,我才發覺不對勁。」
媽媽一度以為我是肢體殘障,緊張的跑去問醫生呢!


「不要一直抱著啦!放他下來,他就會走了。」醫生循循善誘的說。
「那萬一他跌倒怎麼辦?」媽媽問。
「怕跌倒?那你就讓你女兒一輩子坐著好了。」醫生鐵青著臉說。
經過了醫生的恐嚇,媽媽這才肯放手,讓我開始學走路。


所以我是完全沒有經過「爬行」的階段,直接學走路的嬰兒。
以此類推:「爬的時期很短,很快就學走路的孩子,平衡感比較差」,那我完全沒爬行,直接學走路……平衡感就是差上加差囉!


嗯~難怪我走路常跌倒呢!﹝恍然大悟﹞


各位,千萬不要學我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