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思考、掙扎了好一陣子之後,對於應該要領養、還是繼續拼拼看自己懷孕,依然沒有答案。
「幹麻那麼煩惱啦!」老公終於看不過去的說了:「不如先問媽媽他對領養的看法再說吧!」


ㄟˊ……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沒錯,當然要先問婆婆!如果他不同意,那我們根本就不用考慮領養了啊!


但是……要怎麼開口呢?
好不容易最近他都沒有再哀怨「沒有孫子」這件事,萬一這麼一開口,又勾起了他對我的「注意力」,那不就虧大了?
不過……該做的事情還是得要做,所以我們一直伺機而動,希望能逮到好機會開口問。


上個星期我們帶公公婆婆去世貿看展覽,路上看到一個好可愛的小女孩。
「著古錐ㄟ!」婆婆開心的看著那個小女孩說。


我跟老公互看一眼,直覺是個開口討論領養的好機會,所以就開口了。
「媽媽……小孩真的很可愛吧?」老公說:「我們去領養一個好不好?」
「領養?」婆婆的笑容停住了:「……喔,你們想清楚就好了啊……」
喔?這麼說……他不反對囉?


但是……婆婆接下來就沒有再說話了,一直看著剛剛的小女孩發呆。
………ㄟ………感覺氣氛有點尷尬………


「萬一養到壞種怎麼辦?」婆婆忽然說了。
啥?養到壞種?我們有點反應不過來。
「你怎麼知道他的親生父母是怎樣的人?」婆婆說。
原來婆婆擔心的是這個喔!
其實這個問題我們也曾經討論過,我跟老公一致認為「人性本善」,只要好好教育,就算孩子遺傳到了父母性格上的缺點,應該也不會變壞人吧?


「這個又沒關係,」老公說:「重要的是教育,只要我們好好愛他、好好教養,一定是好孩子!」
「呵-------那不一定喔!有時候個性會遺傳喔~」婆婆搖搖頭。
哇!看來……婆婆似乎一時不能接受領養耶………


「如果你們要領養,就要領養男嬰喔!」婆婆忽然又冒出這句話。
哇!婆婆這麼說,又好像可以接受領養耶……
那到底是怎樣啦!
「你們再想想啦!」這時公公說話了:「想清楚再決定。」
所以這個話題就到此結束。


感覺上,老人家似乎比較不能接受領養,但是似乎又不是那麼的沒的商量,所以我跟老公決定過一陣子再找機會探口風。


婆婆這邊沒有得到肯定的答案……那我跟老公呢?想清楚了嗎?
老公的意見:他贊成領養,但是在領養之前不放棄自然受孕,他不要我去做試管了,因為他覺得我一旦做試管了,他就會開始患得患失,如果因此有了,他也會繼續擔心下去,擔心會不會流產、擔心寶寶有沒有心跳、擔心健不健康,一直擔心到生。


哇勒------感覺好像他才是孕婦!
我想……他被上次我懷孕又流產的經驗嚇到了吧!(怎麼比我還脆弱啊??)


我的意見呢?
我目前還處於錯亂狀態,關於生孩子,我又想放棄、又不想放棄。


想放棄的原因是:因為自己年紀大了,自然懷孕機率很低了,做試管嘛……又很傷元氣,怕我這82歲的身體承受不住,如果領養孩子的話,可以省略懷孕的過程,直接開始好好愛這個孩子、好好教育他。


不想放棄的原因是:我想體會懷孕、生子的感受。
我想體會第一次聽到寶寶心跳的感動、想體會寶寶在我肚子裡胎動的感覺、想體會跟寶寶隔著肚皮心靈對談的歡樂、想流下第一次抱著剛出生寶寶時的眼淚、我想要想像自己和老公的寶寶的長相、我想要保留寶寶從胚胎時期到出生前的超音波照片。
每次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領養了,一在路上看到孕婦,馬上就會動搖領養的決定,但是在沒有看到孕婦的時候,又覺得我可以下定決心去領養寶寶……


所以……
我還是沒決定………
龜毛吧?因為我是處女座嗎?(繼續錯亂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