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718_080715-1.jpg  

↑我要出國囉!

 

說到出國,在有小孩之前,我跟老公每年都會安排一次度假之旅,有時候兩人成行,有時候會跟宮哦二人組四人成行這樣。

有了YO董後,因為他太小所以我們就沒有安排出國了,我們是這麼認為的:

1.太小了很容易鬧,這樣出國會很累,而且萬一他在國外肯德基,不就丟臉丟到國外去了嗎?

2.這麼小哪記得自己去過哪裡啊?雖然當下他會很開心,但是以後長大就會忘記了啊~這樣不就感覺很浪費錢???

﹝我是壞媽媽﹞

 

盼著望著,我們YO董總算要幼稚園畢業了,感覺是長大了,應該可以帶出場了﹝真的嗎?

加上我家老公一直有個遠大的夢想,那就是~~帶著全家人一起出國~

所以我們就開始規畫旅行了。

 

這次我們選擇的地點是港澳,會選港澳的原因很簡單:

1.小姑和她先生很想去看澳門的水舞間。澳門的水舞間是很有名也是很棒的表演,很多人真的是慕名而去的呢!

2.香港迪士尼很適合yO董。

3.飛機飛行時間比較近,對於第一次搭飛機的YO董比較適合~

4.怕公婆二人組嫌太貴罵我們,感覺港澳比較便宜這樣。

 

因此我們又開始蒐集資料,在多方比較和考量後,我們就上網訂了港澳四人行的機+酒。

 

其實這次的旅遊真的很坎坷,我指的是出國前。

怎麼說呢?第一,我小姑和她先生的工作很忙,時間本來就很難喬,第二,皇太后有段時間情緒很不好,一直跟我們說他不要去,為了哄他答應讓他去拍大頭照+交出身分證辦證件真的是費了好大的一番功夫。

辦好證件後,也跟所有成員敲定正確時間,本來想終於勢在必行了,沒想到出發前一星期小姑夫家發生了嚴重的事情,所以無法去,然後又因為當初訂的機+酒是「保證入住」,所以剛開始旅行社是說無法退費或延期,然後我們水舞間的門票也都買了.....

那段時間可真是我人生中的黑暗期,一方面擔心付出去的旅費付諸流水,一方面又擔心我老公的情緒﹝因為他很期待這次的家族旅遊﹞,一方面也很憂心小姑的壓力很大,and,這時候又因為我家漏水問題,我家皇太后情緒一直不穩天天說他不要出國天天找茶,真是快要爆炸了~

 

還好後來事情一件一件慢慢的解決:旅行社和國外飯店了解我們是不可抗拒的因素要延期,同意讓我們順延,只要補暑假的差價即可﹝我們本來是六月就要去﹞,所有成員的時間也都喬好,皇太后也沒再堅持說不去,我們終於可以開開心心的期待出國了。

 

沒想到出國前幾天,竟然遇到颱風攪局,說是朝著香港澳門直撲啦!這真是晴天大霹靂啊~~要出個國有這麼困難嗎?一定要這麼坎坷嗎??

好加在後來颱風有往南跑去海南島了,我們終於可以順利出發了。﹝謝謝姊妹們幫忙發功﹞

 

廢話真的寫太多了~我不是要寫遊記嗎?

 

克服重重難關,我們出發囉!

IMG_0123-1.JPG  

 為了這次旅遊,我們可是狂買好幾套親子裝耶~

 

這次搭機的地方是二航廈,停好車,我們就拉著行裡開心的邁向歡樂之旅。

IMG_0128-1.JPG

 

這次的團員,除了小姑夫妻,還有我們家的美少女小姪女。

IMG_20140718_080826-1.jpg

 他這次能跟我們出遊,我們全家都好高興喔!

 

大家集合後,老公忙著拿出鎖頭幫大家的行李上鎖。

IMG_0130-1.JPG  

 

 YO董很盡責的一直顧著行李。

IMG_20140718_080518-1.jpg  

 

 其實這次登機前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那就是小姪女一直以為護照已經在我們這裡了,所以出門就沒有刻意去翻抽屜,因此他在機場是沒有護照的。

 

我的媽呀~這可嚇壞大家了,還好他們家住在桃園,小嬸又還沒出門,所以立馬搭小黃飛奔送護照,真是太刺激了,哈哈哈!

 

雖然驚險,但是現在想想也是很有趣。

 

我們總算畫好位,把行李送出去了~

IMG_0136-1.JPG   

 

大家開開心心的準備登機囉!

IMG_0139-1.JPG  

 

之前看到這般大小的飛機,是在松山機場,但是那裡只能看好玩啦!這次,YO董真的要搭飛機囉!

IMG_0145-1.JPG  

 

YO董這孩子很妙,出國前還問我說:「米咪,那個馬航到現在還是沒找到嗎?」

可見新聞的大肆報導已經對它產生了影響,我只好告訴他:「我就說馬航跑去呼拉瓦多星了嘛~都沒人相信!」﹝但是孩子啊~現在又有另一架馬航被飛彈擊落了.....﹞

 

雖然內心有隱憂,YO董還是開心的一直在窗戶邊看飛機。

IMG_20140718_094332-1.jpg  

 

上飛機囉!我們三個坐在靠窗的三個位置。

IMG_0152-1.JPG  

 

YO董第一次搭飛機,我們都搶著跟他拍照,這可是歷史性的一刻呢!

IMG_0153-1.JPG  

 

坐定位沒多久,空姐送來了禮物包。

IMG_0154-1.JPG  

 

有貼紙書。

IMG_0157-1.JPG  

 

 還有長榮飛機立體拼圖。

IMG_0158-1.JPG  

 

然後YO董的兒童餐看起來相當可口。

IMG_0160-1.JPG  

 

開心開心~

IMG_0162-1.JPG  

 

至於我們的飛機餐,我只能說,這是我吃過史上最難吃的飛機餐。

那個蝦仁蛋炒飯,蝦仁只有三隻,叉燒只有三條硬梆梆的,然後那個炒飯完全沒有"炒'的感覺,很像把蛋花、碗豆和蝦仁直接擺在白飯上啊!

IMG_0164-1.JPG  

 

台北到澳門的飛行時間只有一個多小時,飛機又是大飛機,所以一起飛空姐就忙著送餐送咖啡茶水,然後又從頭開始收餐盤,匆忙收餐盤後也要開始下降了。

 

從窗外看天空,真的好美喔!如果在這個時候看到超人或外星人,不知道會怎樣ㄏㄡ?

IMG_0161-1.JPG  

 

飛機很順利的降落。

澳門的飛機場不大,出關很快。

IMG_0168-1.JPG  

 

 下飛機時看窗外,天氣陰陰的,因為受了颱風的影響。

但是沒關係,我們已經抵達了啊!快樂的玩耍吧!

IMG_0167-1.JPG   

 

出機場了,澳門的天空等著我們呢!

IMG_0170-1.JPG  

 

 也不知道是誰帶賽,我們一出門等到飯店的接駁車天空馬上吹起強風下起大雨。

IMG_0171-1.JPG  

 但是沒關係,我們住威尼斯人酒店,聽說那裡有很大的商店街可以逛﹝室內的﹞。既來之,則安之囉!

 

澳門,我們來囉!

IMG_0394-1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