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找一些存在電腦裡的舊檔案,發現了這個古早以前寫的小故事~
忘了這故事是幫哪個單位或在甚麼狀況下寫的﹝沒錯,我腦殘了,現在重看這個小故事,挺懷念當時寫故事的FU~

為什麼沒有我

最近,小豬花花很傷心,他覺得媽媽不喜歡他了!
因為……

有好吃的東西,媽媽都先給弟弟妹妹吃。
弟弟可以跟媽媽一起睡,花花要自己睡。
媽媽整天抱著妹妹,卻不抱花花。
啊!真是太偏心了!

有一天早上,
花花起床,聞到了好香好香的味道。

哇!桌上有一個香噴噴的蘋果派!
一定是媽媽做的!
花花高興極了,正要吃的時候,
卻發現蘋果派旁邊放著一張紙條:

 親愛的寶貝
 媽媽有事出去
 蘋果派給弟弟妹妹
 花花其他人都不能吃喔


甚麼?
花花其他人都不能吃喔」???
花花抓著紙條看了又看,
蘋果派只給弟弟妹妹,
花花和其他人都不能吃?

花花把紙條緊緊的握在手心,生氣、又難過,
唉!
看來媽媽真的不喜歡他,
花花決定離家出走,換一個媽媽!

花花走啊走,遇到牛媽媽,
花花說:「我想當你的小孩。」
「好啊,」牛媽媽笑笑,「一起來吃草吧!」
花花跟著牛媽媽吃草,
嚼啊嚼,嚼啊嚼,
越吃越難吃,越吃越難吃……

花花想:草太難吃了!還是換個媽媽好了。
他看見鴨太太,問:「你可不可以當我的媽媽?」
「好啊,」鴨太太抖抖翅膀:「來吧,我教你游泳。」
花花跟著鴨太太下水,
但是花花一進到水裡,身體就一直往下沉!
天啊,他根本不會游泳,
就這樣,吃了好幾口水的花花趕緊爬上岸跑了。

全身濕答答的花花,遇到馬姊姊,
花花說:「你可以當我的媽媽嗎?」
「好啊,」馬姊姊說:「那我們一起跑步吧!」
短腿的花花跑啊跑,喘得不得了,
這時馬姊姊輕輕一跳,跳過了籬笆,
花花用力一跳,唉呀,撞到了圍牆,
跌了個頭昏眼花。

花花趕緊坐下來休息。
這時候,忽然來了一隻大野狼,
張牙舞爪的對著花花說:「乖乖豬,想要媽媽是不是?
我來當你的媽媽吧!」
大野狼越走越近、越走越近……

救命啊!「媽媽!媽媽!」
花花嚇得攤在地上,根本跑不動,
正當大野狼張開大嘴要撲上來時,
豬媽媽衝過來啦!
他踢!他咬!用石頭敲!用木棒打!
拔大野狼的毛!拉大野狼的鬍子,
終於把大野狼給趕跑了!

花花抱住媽媽大哭,
「我以為你不要我了!」

豬媽媽抱著花花溫柔的說:「我怎麼會不要你?你是我的寶貝啊!」
「可是…」花花含著眼淚說:「你只讓弟弟妹妹吃蘋果派,卻不讓我吃!」
啥?甚麼?
花花把紙條拿出來給媽媽看。

豬媽媽看著紙條抓抓頭,想了一下,
忽然抱住花花大笑:
「傻孩子,你看錯了!」

原來啊,媽媽急著出門,
沒有寫標點符號,
 親愛的寶貝
 媽媽有事出去
 蘋果派給弟弟妹妹
 花花其他人都不能吃喔

豬媽媽趕緊在紙上加了標點符號:

 親愛的寶貝,
 媽媽有事出去,
 蘋果派給弟弟、妹妹、
 花花,其他人都不能吃喔!

喔!原來如此!

花花抱著豬媽媽開心的笑了!


~全文完~


咳!咳!當然啦!這個故事並沒有寫的很純熟,關於少了標點符號造成的誤會的那段文字,也沒有運用的很好,但是這畢竟是以前寫作的一個紀錄啦!不管好不好,都是自己生的嘛~~~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