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兔醬的關係,我常常跑動物醫院。
在動物醫院待久了,常常遇到形形色色的主人和寵物。


記得第一次帶兔醬上醫院,在那裡遇到一個大男生,只見那大男生提著一個粉紅色的小提籃,從診療間走出來。
提籃裡有兩隻非常小巧可愛的小老鼠。
「阿比與阿弟!」櫃檯的小姐喊了這兩個名字,「今天是做健康檢查,抽血、驗尿、X光,一共是800元。」
………………
哇勒~~兩隻小老鼠的身價加起來大概才100元吧?有的小老鼠甚至不用前免費大放送,結果光是健康檢查就花了800元!可見主人真的很愛他們啊~~


---------------------------------------------------------


有一次,我坐在候診室等著醫生喊兔醬去看診,跟我一起在候診室等的,就有好幾個主人,他們都跟我一樣,提著不透明動物提籃,無聊至極的坐著發呆,差點沒挖鼻孔。
「你是甚麼動物?」一個女生看著我的提籃問。
「我是兔子,你呢?」
「我是烏龜。」
「我是變色龍。」另一個主人也加入談話。
「我是刺蝟。」哇!大家大概等到快翻白眼,所以紛紛加入對談。
對啦!我必須承認,這樣的對白很奇怪,好像我是兔子精他是烏龜精一樣,但是這樣問答真的比較方便ㄇㄟ~~


「你怎麼了?」
「食慾不振,吃了太多毛了,你呢?」
「骨折啊~~~」那主人嘆了一口氣,「我正在打電腦,哪裡知道小龜爬到我椅子旁,結果我打玩電腦、椅子往後一滑,他的腳就被我輾過去啦!」
「我的是眼睛被蝗蟲咬傷……」變色龍的主人說:「我把蝗蟲放進去要給阿龍吃,沒想到那隻蝗蟲竟然把阿龍的眼睛咬傷……」


歐買尬~~~變色龍竟然被自己的食物攻擊?
「我那隻刺蝟是一直打嗝,我想說他的胃是不是有問題……」
我只能說……這天我遇到的動物都好特別!來就醫的原因也好特別!這些動物的主人也是特別的可愛啊!


---------------------------------------------------------


通常主人的形象多少會跟寵物的種類有些搭調,怎麼說呢?我的認知裡,猛男會養大狗、女大生會養小貓小狗小兔子、OL會養魚、老爺爺奶奶比較常養忠狗,但是某次到動物醫院,我看到的那兩個主人顛覆了我的認知。


話說某次帶兔醬就診,等著等著,忽然從外面衝進來一個形色匆匆的大男人。
那個大男身身材魁武,戴著很粗的金項鍊,頭頂著工地的安全帽,身上的衣服還有些塵土,感覺很像是某工地的工頭大哥。
只見那個大哥捧著一個小提籃,衝到櫃台報到。
「小可愛,預約1點半。」
「麻煩請小可愛先量個體重!」櫃檯小姐說。
那個大哥小心翼翼的從提籃裡捧起一隻好迷你的楓葉鼠,用很溫柔的聲音說:「小可愛乖,我們來量體重ㄏㄡ~~」


歐買尬~~~~這完全跟工頭大哥的形象不搭嘎啊~~~


還有,當那個工頭大哥帶著小可愛進入診間,沒多久又從外面衝進一位和流浹背、神情緊張、個子不高的肌肉猛男。
那肌肉猛男穿著少扣了好多扣子的襯衫(隱約還可以看到刺青),嘴裡叼根香菸,面露憂慮的問:「小可愛呢?小可愛在哪個診間?」問完後,他就以飛快的速度衝進診間。


喔喔,原來他也是小可愛的主人啊~~~
感覺這兩位大哥應該來養個狼犬之類的大狗,而不是養迷你可愛的楓葉鼠耶~


總之啊~最近遇到好多不同的主人和寵物,雖然有些主人的形象和寵物種類不搭調,但是看得出來,他們都是真心愛他們的寵物的!
那是當然的囉!既然養了寵物,就一定要愛他們一輩子啊~~~


---------------------------------------------------------



話說,最近常常提著寵物籃趴趴走,每到一個地方,上從捷運、麵店、公車,下到便利商店、計程車甚至馬路邊,我必定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這當然不是因為我長得有多美身材有多好,我這種大嬸還有誰要看啊?大家注目的當然是我籠子裡的「內容物」。
很多好奇寶寶看到我這提籃都會跑來跟我哈啦:「這裡面的是甚麼啊?」


今天我提著提籃帶兔醬回公司,走著走著,從後方傳來一陣呼喊:「小姐~小姐~等等我~~」
我回頭一看,哇!一個滿頭白髮的老太太頂著烈日,正步履蹣跚的朝著我走過來。
ㄟˊ?老太太是在叫我嗎? 


老太太走啊走,終於氣喘吁吁得走到我跟前了,他真的是在找我耶~~是要問路嗎?
「小姐……」老太太說:「你這籃子裡是貓咪還是狗狗啊?」


……………
……………
……………


我說奶奶啊………
太陽真的很大,你這樣頂著烈日跑來跑去,只為了問我籃子裡的動物,您也是好奇寶寶耶~~


只能說……兔醬哥,你真的很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