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真是好玩耶~~



這次的宜蘭之旅,我們住的是福泰冬山厝。﹝冬山厝網站請按這裡
福泰冬山厝在傳統藝術中心裡面,來傳藝中心玩耍,住這裡真的很方便,不用東奔西跑,愛怎麼玩就可以,還可以玩到一半跑回房間睡大覺。



↓可能是為了搭配傳藝中心,冬山厝的建築很復古,跟一般的渡假飯店感覺很不一樣。




↓這就是我們住的房間,我們在一樓。




↓我們這一區的房間都圍繞著一個不算小的池塘,水很清澈,有很多魚兒水中游。




↓我們住的是兩房一廳的房型,有個客廳。




↓這是主臥室,地板是鋪木的,感覺很舒適。





↓主臥室很大,只要把床旁邊的矮桌和座墊移走,就可以再擺個雙人床墊。

↑我跟老公、皇太后、兒皇帝就睡這間主臥室啦!



↓另一間房間比較小,是上下舖,公公睡下舖,小姑睡上舖。﹝但是為了看電視,小姑後來在客廳沙發上睡著了,哈哈~﹞



↓客廳牆面鋪著紅磚,很有台灣鄉村的FU~

↑兒皇帝一到客廳就忙著開電視~~真是~



↓後院還有一片小草皮喔~




為了落實這次旅遊「悠閒、愜意」,一進入房間,我們就幫皇上換尿布穿睡衣,讓他睡午覺,也讓開車疲累的老公和公婆二人組休息。


至於我呢?好不容易逮到這好機會可以好好遊玩,怎麼可以把時間浪費在睡覺呢?我當然跟著小姑到傳藝中心逛大街囉~


↓這是圖書室,住宿遊客可以在這裡看書看報紙。



↓從房間走到傳藝中心,一路上都是好風景,這是石頭橋,過了石頭橋就是傳藝中心了。




↓從橋上眺望傳藝中心,好漂亮喔~



↓冬山河很乾淨,可以從河面看見倒影。



↓傳藝中心要到囉!映入眼簾的是綠油油的草皮。



↓走進這條街道,裡面有很多有意思的傳統店面喔~



在冬山厝住宿會贈送免費的DIY券,可以挑選任何一家店的DIY活動來玩。
我跟小姑選了茶山房﹝賣手工皂的店面﹞來做手工皂DIY。


↓這是DIY的傢私。



本來以為DIY是做手工皂,來了才知道不是這回事~~其實這DIY就是拿已經做好的皂,用模型壓出造型肥皂,再把這些肥皂用麻繩串起來啦!
↓這是我選的壓模。




↓這DIY真是有夠簡單,連貓都會做啊~



↓這條是小姑的。




↓這裡還有手工皂的常識簡介,想知道古早人在還沒發明肥皂前是用甚麼洗手洗澡洗東西嗎?看了就知道。

↑真是各種東西都可以洗啊~歐買尬!連豬胰臟和尿都可以當肥皂耶~


↓提著手工皂,我們就隨意逛大街~

嗯~好久沒這麼悠閒的出遊了!不用擔心兒皇帝橫衝直撞上演肯德基,不用擔心皇太后不高興罵人,可以開心無壓力的亂逛,好棒喔!


↓我跟小姑興致一來,當街扮起鬼臉,哈哈!

我們從大學時代就是死黨,以前都一起翹課、作弊,一起吃喝玩樂,自從我結婚後,我跟小姑兩個一起匪類的機率就大減了。



↓逛啊逛,我們買了咖啡,跑到某棟建築的二樓坐著聊天看風景聊是非。





↓從二樓鳥瞰下去,風景挺不錯的,河邊也坐著一群發呆的優閒人們。





ㄟˊ?這集裡面沒有兒皇帝嗎?
哈哈哈~當然囉~這是我的優閒之旅啊~皇上此時正在寢宮睡午覺呢!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跟小姑的悠閒時光很快就給他結束啦!因為皇上快醒了,老公打電話來要我們趕緊回去好生伺候,所以我們就回房間囉!


回房間後,當然就是幫兒皇帝梳妝打扮,帶他出來逛大街ㄇㄟ~~

待續~




想更了解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