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子倆在捷運裡玩自拍。嘿嘿~


在全家人的眼中,我是個令人不放心的媽媽,哈哈~


平常兒皇帝都是由公婆二人組在伺候,但是當他們有事情時,伺候皇上的神聖任務,就落在我的頭上啦!


這天,公婆二人組同時都要到醫院看診,所以我就理所當然的請假在家帶孩子。
但是啊……從我請假的前一天開始,皇太后就開始對我耳提面命:「你要小心帶喔~不要讓他跌倒……」
ㄏㄡˋ------我知道啦!就算我跌倒了也會以肉身護著皇上好嗎?


請假的前一天晚上,老公竟然也婉轉的對我說:「明天你帶小孩喔……天氣太熱了,不要跑太遠,在家裡就好了啦!」
哼!此話雖然婉轉,但是我還是聽得出他的弦外之音,反正就是最好蹲在家裡哪裡都不要去最安全啦!


大家之所以對我不放心,每個人的原因都不一樣。
皇太后他一向覺得我很笨,反應又慢,所以要我帶兒皇帝他當然不放心。
公公他是覺得我恰北北,怕我欺負他的金孫。
老公因為我走路常常跌倒,手眼也不協調,他怕我在抱小孩時跌倒。
但是……我真的有這麼讓人不放心嗎?


一大早,公婆二人組就著裝完畢、往醫院出發了,有鑒於他們平常都被兒皇帝綁住,很久沒有兩人手牽手享受兩人世界,我還特地請他們在外面好好吃一頓豐盛的午餐、逛一逛再回來呢!(我覺得我好孝順喔喔喔喔~~~)


「要好好帶他喔~~」皇太后再度叮嚀:「小心一點喔!」(好啦!我會小心的啦!)
「我們很快就回來了!」公公說:「他平常都乖乖的啦!」(我知道~~我不會打你金孫的啦!)


呼~終於送走公婆二人組,家裡就剩下我跟兒皇帝。
才餵完早餐,換好尿布,老公的電話來了:
「怎麼樣?乖嗎?」
「乖啦乖啦!他在玩車子。」
「外面很熱耶~~你可以開冷氣。」
「好~~~我看情況~~~」
「有事情隨時打電話給我喔!」
「好啦好啦!」
ㄘㄟˊ-----------------


掛上電話,我繼續跟兒皇帝享受兩人世界……
陪他玩球、堆積木,看書、打鼓,又餵他吃了木瓜,我跟兒皇帝開始大眼瞪小眼,最後,同時打了個哈欠。
啊!實在太無聊了!看著外頭艷陽高照,微風徐徐,真的應該出去玩才對。


「皇上啊……」我對著兒皇帝說:「我們出去玩吧!」
「耶~~~*※%#◎……」兒皇帝一聽到要出去玩,開心的衝進房間,等著我幫他換衣服。


換好衣服,在背包裡裝了水、點心、尿布等必備用品,我牽著兒皇帝出門了。


我們家在沒有電梯的老舊公寓的四樓,大嬸我不可能又帶小孩又扛娃娃車下樓,所以這次出門就秉棄了娃娃車,我想讓兒皇帝自己走,等他走累了再抱。


就這樣,我們母子倆手牽手走到捷運。
由於兒皇帝從來沒搭乘捷運,但是每次他看到捷運列車總是跟中了樂透彩一樣的興奮,所以我打算帶著他體驗捷運。


走啊走……才走到一半呢!電話就響了:
「你怎麼不在家?」是老公打來的。
「我要帶他去搭捷運啊~」
「剛剛爸爸打電話回家沒人接,很緊張耶~」
ㄏㄡˋ-----緊張個頭啦!說不定我在大便啊!」
「不要坐太遠喔~~」
「我哉啦!」


廢話,我也知道不要坐太遠!
我原本擔心捷運列車開關門咿喔咿喔的鬼叫聲會不會嚇到「在家一隻恐龍,出外一隻小蟲」的膽小皇上,萬一他老大不開心,在捷運裡給我潑猴上身,那就傷腦筋了。


所以我的計畫就是搭短程的,而且捷運很方便,如果兒皇帝變成潑猴,我就趕緊抱他出車廂,等他情緒穩定了再搭反向列車回去。


好加在兒皇帝的第一次捷運之旅表現很好,簡直就是被乖寶寶附身,一路上乖乖牽著我、沒有甩開我的手到處爆走,在捷運車廂裡也沒有潑猴上身,而是乖乖看著窗外的風景指東指西。


↓第一次搭捷運,兒皇帝很開心喔~

嗯~~您真合作啊~~~


搭著搭著,不知不覺的坐了八站,這時,電話又響起。
「又是我啦!」老公笑嘻嘻的說。
「怎樣啦!」
「狀況如何?」
「很好啊!」
「爸爸說不要坐太遠。」
「他們又打給你了喔?」
「對啊!」
ㄏㄡˋ--------麥擱卡啊啦!這麼不放心的話,下次就不要叫我請假帶孩子!!!


看看手錶,剛好也快到兒皇帝用膳的時間,所以我們母子倆就起身打道回府。


回到家,兒皇帝乖乖的坐上兒童餐椅、很快的吃完中餐真是奇蹟啊~~),又吃了我的一些涼麵,玩了一會兒玩具,洗完澡後,就自己跑到房間跳上床。
跳上床?是要睡覺嗎?才沒這麼好ㄌㄟ~
他是有睡意了才會進房間,但是進了房間少說還要玩上一小時才會願意睡ㄋㄟ~~玩了一小時(這一小時我都沒有跟他玩,而是躺在旁邊假睡)、偶而小哭一下(因為阿嬤不在)後,他終於睡著了………


整體上來說,兒皇帝跟我在一起時的表現算不錯,而且我也沒有演出跌倒、打罵小孩或把小孩遺忘在捷運裡面的烏龍事件,所以公婆二人組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ㄟ……如果下次又需要我請假帶孩子時,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比較放心一點啊?





覺得我還算可以勝任媽媽這個角色的人,別忘了給我一個「推」鼓勵一下喔~~^^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