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心情簡直就是……悶很大!


除了一直煩惱兒皇帝的教養問題、煩惱健康問題、煩惱股票、煩惱一大堆莫名其妙的事情,還有一個天大的煩惱。


我養在公司的兔醬生病了啦!


他是我家小乖兔的老北,是真正的侏儒兔喔!不但體型小、耳朵短、頭大大,還有一雙無辜的大眼睛,超級像圖畫故事中的彼得兔。



兔醬是老兔子了,當年我和同事西西里亞路過寵物店,莫名其妙的瞄了櫥窗一眼、莫名其妙的看到了兔醬,就這樣把牠帶回家囉!


我的可愛兔醬,病得不清啊!
剛開始是嚴重的毛球組塞+肝臟發炎+輕微得歪頭症,經過五天的治療,毛球組塞+肝臟發炎已經解決了,但是歪頭症卻越來越嚴重,甚至發生癲癇。


歪頭症是啥?就是一種神經性的疾病,也就是腦袋裡的神經傳導出了問題,所以頭會一直往某一邊偏。


本來只有歪頭,但是從前兩天開始,兔醬就發生癲癇的症狀,就是整個身體蜷縮在一起、躺在地上爬不起來。


昨天,他癲癇的頻率大增,從早上就一個小時發作一次,到了下午三點,根本就是一直攤在籠子裡不動。
我趕緊打電話問醫生,醫生請我帶他來醫院檢查。


讓人沮喪的是,兔子癲癇目前沒有專門的藥物可以醫治,只能先治療歪頭症,讓他的神經傳導盡快恢復暢通,減少腦部受損的程度。
而且一旦歪頭症好了,兔醬也無法恢復得跟以前一樣了,他還是有可能歪頭或巔間,只是不會惡化。


讓人無力的是,兔醬是一隻倔強的兔子,每天幫牠餵藥都有困難,因為他根本不肯把藥吞下去,他會故意把藥含在嘴巴裡,所以藥很容易流出來,所以我們都得一點一滴的慢慢餵、慢慢餵,還得用針筒在他嘴裡轉一轉,刺激兔醬吞嚥。


其實……只要兔醬能好,餵藥困難算得了甚麼呢?
每次看著牠在籠子裡癲癇發作、掙扎,心裡就有萬分不捨……他曾經是一隻多麼健康的兔子啊~~~


讓人難過的是,由於兔醬要定時餵藥,所以假日我得把牠帶回家照顧,我已經把牠放在小提籃裡、而且很低調的放在兒皇帝不會進去的房間,卻還是遭到皇太后兇巴巴的嗆聲:「我孫子如果有事情,你就給我試試看!」


他是怕兔醬的毛對兒皇帝造成過敏或傳染甚麼傳染病吧!
可是兒皇帝打從來我家,就一直跟小兔住在同一個屋簷下,要是對兔毛過敏早就過敏了啊~~而且兔醬可是乾乾淨淨的,身上一點寄生蟲也沒有!


最重要的是,兔醬是我養的,他生病了,我難道要棄他於不顧嗎?這是一個主人該有的行為嗎?養了寵物,就是要照顧他一輩子的啊!
週末又要到了,我可以想見皇太后再度看到我帶兔醬回家時的嘴臉了!


讓人過意不去的是,因為兔醬天天都要吃藥,剛開始一天吃五次,現在一天吃兩次,所以無可避免的,上班時間必須要餵藥,加上兔醬不好好吃藥,所以我們都要跟哄寶寶似的一直鼓勵他,沒想到造成高層的誤解,說我們「上班都在玩兔子」。


我了解資方的立場,他當然希望所有員工上班時間都能乖乖工作,最好都不要講話聊天上廁所啦!就是一直工作,但是兔子生病了也不是我們樂意見到的啊!以前兔醬健康時,我們根本很少跟他玩,只有放飯時才會跟兔醬簡短聊個幾句。


唉~~害我們部門的人這樣被高層誤會,心裡很過意不去,同事姐妹們,對不起啦!


好悶啊!
兔醬啊~~你趕快好起來吧!就算你是老兔了、就算你年紀已經大到要走的時刻,我也希望你是在睡夢中沒有痛苦的走,而不是在癲癇發作時休克走掉。


在這裡真的要感謝我們部門的好姐妹,他們幫我一起餵藥(因為一個人沒辦法餵)、陪我去兔兔醫院(怕我無法接受刺激),更讓人噴淚的是,在得知去一次兔兔醫院就要花上千大洋後,他們竟然募款捐錢給兔醬當看病基金……


兔醬啊……看在大家這麼溫暖幫忙的份上,您老就快點兒痊癒吧!
本來悶悶指數高達100%,還好有同事的溫暖,悶悶指數有下降了啦!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