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相信,很多事情是「上天自有安排」。

越來越相信,我一直生不出孩子是上天的安排。



因為我覺得自己沒有辦法做個好媽媽,也沒有辦法當個輕鬆、快樂的媽媽。

有了孩子後,我才發現自己這麼神經質。



孩子不喝奶,懷疑他是不是脹氣了。

孩子無理由的哭,懷疑他是不是生病了。

孩子玩個不停、不休息,擔心他會不會過動。

孩子打個噴嚏,擔心他是不是感冒。



沒事就覺得自己聞到大便味,每隔十分鐘會跑去聞孩子的屁股,常常會把尿部拆開來看。

每天回家後,一定會緊張的問:「今天稀飯全吃了嗎?奶喝了多少?」



天天擔心孩子長不胖、長不高,每天晚上一定煮四碗稀飯,怕孩子營養不夠、怕他會吃膩,這四碗稀飯每一碗我都煮不同口味,所以等於每天晚上我都要煮四次……

擔心孩子在地上爬吃到細菌,每天晚上我都跪在地上擦地板。



每天不斷的擔心、不斷的聞屁股、不斷的煮稀飯、不停的擦地板……搞的自己好累,除了身體很累,精神也很累,覺得自己好像得了強迫症。



老公叫我放輕鬆,他說:「你起笑了嗎?稀飯幹麻一天煮四種?就一天一種,一次煮四碗份量就好了啊!」

同事也要我放輕鬆,他說:「只要活動力好,胖瘦高矮沒關係,不要想太多。」

連老媽也要我放輕鬆,他說:「孩子餓了就會吃啦!他不吃代表不餓,不要太緊張。」



我也知道要放輕鬆,我知道我越輕鬆,帶孩子就會越容易。

但是我就是不由自主的緊張兮兮,真是糟糕。



我要放輕鬆、放輕鬆、放輕鬆………

放輕鬆、放輕鬆、放輕鬆………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