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結婚紀念日,我和老公跑去拍大頭貼。


當我們一進到大頭貼的店面,一個老ㄅㄟㄅㄟ熱情的招呼我們。
「歡迎歡迎,我們這裡有很新的大頭貼喔!」老ㄅㄟㄅㄟ開心的說。
「我們想要能夠在上面顯示日期的那種。」我說。(這是一定要的啦!這樣才知道是哪一天拍的啊!)
「沒問題,當然有,就是這台!」ㄅㄟㄅㄟ指著前面的機器說。


不囉唆,我和老公馬上走進大頭貼機器前,開始梳頭髮、脫外套又塗口紅的,這時,ㄅㄟㄅㄟ飄進來了。


「要不要我幫你們操作?我會幫你們選很漂亮的背景。」
我跟老公互看了一下,嗯,這樣也好,免的我們兩個呆瓜看不懂亂按。


記得有一年拍大頭貼,我跟老公就是胡亂按,結果拍出來的不但都是灰色的背景,而且眼睛也不是看著鏡頭,是看著天花板,表情更是歪嘴斜眼看起來很抱歉,害我們每次看到那組大頭貼,都要互相叫囂對罵一陣子才罷休。


所以囉!熱情的ㄅㄟㄅㄟ就進來幫我們操作。
「我們會拍六組,讓你們選四組,現在我們來選背景。」ㄅㄟㄅㄟ說。
「OK、OK,那就開始吧!」我們猛點頭。


「現在螢幕上有10組背景,你們先任選一個……要不要下雨的?」
下雨?不要吧?結婚紀念日可是普天同慶、歡欣鼓舞的好日子,幹麻把背景弄成溼答答ㄌㄟ?
「不要下雨啦!」
「那下雪好了!」ㄅㄟㄅㄟ說完,就用他的一陽指往下雪的鈕按下去。
「要拍了喔!快對著鏡頭笑!」ㄅㄟㄅㄟ提醒我們後,就飄出機器外讓我們自拍。


喀嚓!喀嚓!只見機器來的二連拍,螢幕上緊接著又出現選擇背景的畫面。
「下一個畫面你們要選什麼?要下雨嗎?」ㄅㄟㄅㄟ又飄進來。
ㄏㄡˋ----ㄅㄟㄅㄟ啊!你是瓊瑤的陰雨濛濛看太多了喔!人家的結婚紀念日可是普天同慶、歡欣鼓舞的好日子,幹麻要下雨ㄋㄟ?
「我不要下雨啦!」
「不要下雨喔?那我們選個草原吧!」說完,ㄅㄟㄅㄟ很快的幫我們按了草原背景的鈕。


喀嚓!喀嚓!二連拍又拍完了。
「接下來,我幫你們選楓葉……」
「海洋世界很棒喔!有很多海鮮會在周圍游來游去!^^」
「櫻花也很好喔!很有日本風味!」
「花海如何?假裝你們在北海道拍照喔!」
就這樣,熱情的ㄅㄟㄅㄟ幫我們選了六種背景。


喀嚓!喀嚓!喀嚓!喀嚓!喀嚓!喀嚓!
終於拍完了,在ㄅㄟㄅㄟ的指導下,我們選了四張照片。


「你們到外面等一下,待會兒我們要來美化照片。」
是喔?美化照片?不是拍完了嗎?
只見螢幕上出現了我們選的四張照片,ㄅㄟㄅㄟ拿起數位筆大筆一揮,我們的照片上出現了很多小玩意ㄦ。


「下雪的景一定要加上聖誕老公公!」ㄅㄟㄅㄟ用筆一點,聖誕老公公就出現了。
「當然要有聖誕樹和麋鹿!說完,照片上又出現了聖誕樹和麋鹿。
「也要有雪人喔!」
「嗯……聖誕樹多一點好了!」
「一定要有星星,聖誕節少不了星星!」
「還有聖誕紅!」
「雪花是不能少的!」
「對了!我就說少了甚麼!原來是小精靈!小精靈……出現吧!」
(以上對話都是ㄅㄟㄅㄟ自言自語)


就這樣,我跟老公看著ㄅㄟㄅㄟ用他的巧手,把我們的照片裝飾的閃亮亮、熱鬧非凡。


完成後,ㄅㄟㄅㄟ還幫我們壓膜和裁切,嗯~真是太方便了!我和老公完全不用花腦子和手指,就可以完成大頭貼耶!


在等待壓膜的時候,老公忽然偷偷的拉我一把。
「怎樣?」
「你看牆壁……」他指著店裡的某面牆。
哇勒!牆上貼滿了各種尺寸、不同功能機器拍出來的大頭貼!


ㄏㄡˋ---------土包子啊!這有甚麼稀奇的啊?每一家大頭貼店不都是這樣嗎?


不是啦!貼滿了各種尺寸、不同功能機器拍出來的大頭貼當然不稀奇啊!讓我驚奇的是……
大頭貼的主人翁……竟然受那個熱情的ㄅㄟㄅㄟ耶!


不管是雜誌封面、花海背景、下雨背景(終於知道甚麼是下雨背景了……)還是劇照情境,不管是微笑、搞笑、裝可愛還是吐舌頭……主角都是ㄅㄟㄅㄟ耶!(有時還會穿插一個可愛的婆婆喔!我想那應該是他老婆)


哈哈哈哈哈……可惜我們沒有帶相機,要不然一定拍下來給大家看呢!真的是太可愛了!
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