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起來,我有好幾年沒有去看燈會囉!


二月十二日,星期六的下午,老公打了個電話給正在世貿三館書展會場站櫃的我。
「還在站喔?生意好不好?」老公問。
「今天人頗多,生意比昨天好啦!怎樣?」
「幾點下班?」
「快了!怎麼了?」
ㄏㄡˋ~~是要來接我下班嗎?問這麼多!
「我們現在從家裡出發,等一下去你那裡找你,然後去看花燈~」
「啥啥啥啥米?你們現在要過來?」我驚呼~
不會吧?天氣這麼冷,十度以下耶~~而且還下著綿綿細雨,加上今天是台北燈會的第一天,能找得到地方停車嗎?阿萬一塞車塞到惹了皇太后不爽,到時候又要指控我「因為懶得自己搭車回家所以假看燈會之名義教唆老公開車來載」,那我不就很ㄙㄨㄟ嗎?
「你確定要出門嗎?大家是心甘情願開開心心來看花燈嗎?」我連珠砲似的說:「這裡會塞車喔~而且下雨晚上又冷,你考慮清楚了嗎?」
「少~~~囉~~~唆~~~我們要出發了~待會見!」說完,老公就掛上電話了~



就這樣,書展下班後,我就跟老公他們會合,全家浩浩蕩蕩的一起企看花燈啦!


這次看花燈,我們算很幸運,第一,沒塞車,第二,停車位很多﹝我們停在市政府停車場﹞,第三,看花燈時沒有下雨。
哈哈哈哈哈~~~我要出運了嗎?


我們的參觀動線是從市政府廣場前開始逛,逛到國父紀念館,然後吃飯,再逛回市政府廣場後回家。


天氣冷,兒皇帝穿得跟肉粽一樣。



這裡點綴著非常美麗的燈飾,連水池上都點上了彩色燈,真美~



這裡還設有遊戲區,把手伸進圈圈哩,會發出打鼓的聲音喔~




廣場上有兩排美麗的花燈~







我們到的時候,現場剛好在發會發出閃光的閃光棒,兒皇帝也拿到一根~真是幸運!




市政府的牆面上也打了絢麗的燈光~跟旁邊的大樓閃燈互相呼應~真美!





這裡掛著很多平安燈,從下面走過可以讓我們這一年都平安喔~



看,101也是灰熊美麗的啦!



另一個角度看101~



從市府廣場走到國父紀念館的路上,也是一片閃亮亮,連捷運站入口也都ㄅㄜ  ㄌㄧㄣ  ㄅㄜ  ㄌㄧㄣ 的呢!




由於今年是兔年,所以放眼望去,幾乎所有的花燈都是兔子!
兔子~



兔子~



好多兔子~



一群兔子~




還是一堆兔子!怎麼都是兔子啊~~~~~

嗚...........我的小兔啊~~~~~



就連主燈都是兔子........﹝廢話!兔年不用兔子花燈,難道用貓花燈嗎?﹞




兔子主燈是半小時轉動一次,我們到的時候剛好表演完,錯過了~所以就先去吃晚餐,再回來看主燈表演秀~


我們帶兒皇帝去吃窯烤披薩和手工義大利麵~看兒皇帝吃得多認真啊~﹝我們分兩組吃晚餐,公婆二人組去吃迴轉壽司﹞




吃完後,我們又直奔國父紀念館看小兔主燈表演囉~




表演開始!小兔爆炸啦!轟隆隆~~~




一邊發光、一邊轉,一邊噴煙、一邊雷射~~~



真的很漂亮!但是一邊看,我的眼淚竟然不爭氣的掉下來了!

是啊~看到兔子花燈,我就想到我那剛過世的小兔啊~~~



不管如何,這台北燈會真是炫麗又燦爛!雖然我邊哭邊看,但是真的很值得來欣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