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熱情的螃蟹,是獻給所有想要交朋友的孩子的~~

這本故事跟以往介紹的故事不一樣的是,本故事的插圖不是用畫的,而是用紙和其他素材立體製作,當我們拿到成品時,每個人都不由自主的發出了「哇!」的讚嘆聲,因為,真的是太可愛了~~

這個故事是描述一隻很想交朋友的螃蟹,不管遇到誰,都會伸出熱情的雙手朝著對方用力的給他握下去。

大家都知道,螃蟹的雙手是大大的螯,阿就這樣硬生生的被大螯夾住,不痛死才怪ㄌㄟ~~
所以這隻熱情的螃蟹怎麼樣都交不到朋友。

我們來看看這個故事吧!


熱情的螃蟹

螃蟹小花喜歡交朋友,不管看到誰,小花都趕緊伸出大螯,想和大家握握手。
「大家好!」

可是大家只要看到小花一走近,就會趕緊躲開。

小花心裡想:ㄟˊ......會不會是我握手握得不夠用力、大家覺得我不夠熱情呢?

小花決定再熱情一點兒。

這天,小花看到小蝶魚在找東西吃,他趕緊跑到小蝶魚身邊,張開大螯、用力夾住小蝶魚的鰭,高興的說:「你好!你好!」
「啊~~!」
沒想到小蝶魚尖叫一聲、甩開小花一溜煙游走了。


唉......
小花嘆了一口氣。

他走啊走,看見蝦子走過來,又飛快的衝過去,伸出雙臂、用力夾住蝦子的腳,高興的說:「嗨!你好!你好!」
嗚哇!」蝦子的眼淚都噴出來了,用力推開小花連彈帶跳的逃走。


啊~~怎...怎麼會這樣呢?
小花哭了,他想:為什麼大家不理我?是不是討厭我?
小花難過極了。

忽然,從前方傳來吵雜的聲音。
「救命啊!救命啊!」
咦?是誰在叫救命?

小花一看,啊!烏龜和幾隻魚兒被漁網網住了,怎麼辦?怎麼辦?大家急得游來游去。


小花馬上衝向前,伸出大螯剪!剪!剪!把漁網剪破,救出大家。

萬歲~~~

「小花~謝謝你!」
「還好有你救了我們!」
大家一直跟小花說謝謝,但是卻都離他遠遠的.........
小花忍不住問:「你們是不是討厭我?」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蝦子說:「我們沒有不討厭你,但是每次你都用大螯把我們夾得好痛,所以我們以為你是故意的……」
啊!原來如此!

從此,小花會揮揮大螯,熱情的跟朋友打招呼,不再勉強人家跟他握手了。


~故事結束~

其實啊~喜歡交朋友是每個孩子的天性,誰不希望有朋友呢?只是有的孩子不知道怎麼去搭起友誼的橋樑,明明很想對方玩,卻因為手勁過大或說話沒禮貌而讓對方敬而遠之,但是他們的內心深處、出發點都不是故意的啦!
只要我們提醒孩子,動作不要粗魯、說話有禮貌,相信很快就可以交到朋友的~~

在這個故事裡,螃蟹小花永遠只能伸出剪刀手這個梗真是太可愛了!﹝這個梗是我同事JOY想出來的喔!﹞這就像多啦ㄟ夢永遠只能伸出拳頭手一樣的讓人會新一笑~~~

是說......
如果螃蟹和多啦ㄟ夢猜拳,那螃蟹不就太可憐了嗎?因為石頭永遠贏過剪刀啊~~哈哈哈~~~﹝我知道我離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