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兒皇帝回台大回診看傷口。


說真格的,雖然我們常常帶兒皇帝出去,但是幾乎都是大陣仗的全家出動、扶老攜幼,再怎麼樣也是有我跟我老公一起帶著兒皇帝出巡。


SO~我兒已經兩歲九個月了,到現在……我還沒嘗試過單槍匹馬帶他到「比較遠」的地方。


我當然也有不少機會跟他單獨相處(以前還沒上學時,公婆要去遠足都是我請假帶孩子),但是由於某些人對我的不放心(怕我把小孩搞丟),所以為娘的我都只能帶他去附近的公園溜搭,有一次心血來潮帶他搭捷運,結果你們猜怎麼著?才從家裡走到捷運站,竟然有人打了三通電話來「關切」,害我當場玩耍的FU都沒有了,隨便帶兒皇帝坐個幾站就打道回府。


這次,機會來了!


我們出院那天,醫院有給我們回診單,日期是星期四早上。
早上耶~~呵呵~~老公要上班耶~
因為工作的關係,老公幾乎沒有請過假,即使是父母開刀、我住院、兒子開刀,他都堅守「要上班不請假」的最高準則。


SO~那表示那天老公不能帶兒皇帝去回診。
「我請假帶他去!」我說:「我自己帶他去!」
「你一個人帶他去?」老公投以懷疑的眼光:「可以嗎?爸爸媽媽可以一起去啊~」
「不用不用,我自己可以搞定!」我信心滿滿的說。


拜託~不過是回個診,又不是要去中南部,而且就在捷運站,不用換車、不用走很遠的路附近,我自己帶他去就好了啊!總不能每次出去都跟媽祖出巡一樣的陣仗吧?


記得有一次,我帶兒皇帝上學,二老不放心,硬是跟了去,結果路上就出現了一個很的景象……
我牽著兒皇帝,皇太后拿書包,公公則是撐著一把洋傘,亦步亦趨的跟在我們旁邊幫兒皇帝撐傘,還不時拿出扇子、彎著腰在旁邊幫兒皇帝搧風,這樣的情景被同學的媽媽看到了,當場嚇傻到下巴掉下來。




SO~這次我絕對要自己帶兒皇帝去!就我們母子倆!


當老公把我要「單獨帶兒皇帝去台大回診」的訊息告訴二老,想當然耳引來皇太后一聲驚呼:「自己帶?不要啦!我不放心!我一起去,這樣一路上也有個好照應。」
「媽,我可以的,請放心,我帶他去就好,你在家休息。」我說。
對啊~這種熱死人的鳥天氣,躲在家裡休息不是很好嗎?如果讓皇太后跟,到時他又會怨嘆自己歹命,說這麼老了還要幫忙帶孫子等等等﹝之前就是這樣,帶他出去玩,到後來卻是被他說成是「我們帶他出去是為了要他幫忙帶孫子」﹞,與其這樣,不如就讓他在家休息。


「你?你知道要搭捷運嗎?」皇太后瞪著我。
ㄟˊ?你這是甚麼話?老娘我可是天天搭捷運上下班的!


「我知道要搭捷運啊!」我陪著笑臉說:「台大醫院站下車,走一小段路就到了ㄇㄟ~」
「孩子這麼小,我不放心啦!還是我跟著一起去……」皇太后依然不放心。


哎~這也難怪啦!在他心目中,我是個毫無能力的笨蛋啊~
哼!你越想跟去、越覺得我是笨蛋,我就越不讓你跟!


「我OK的,安啦!」我信心滿滿的說:「總不能每次都一群人跟著吧?」


「也好啦!」這時,一直沉默的公公說話了:「也快三歲了,總不能每次出門都一群人跟著。」
哇!沒想到公公是站在我這邊的!


因為公公也贊成,所以我一個人帶兒皇帝回診的事情就拍板定案。


但是……看的出來皇太后依然很不放心,因為直到我跟兒皇帝要出門了,我都還聽到皇太后在碎碎念:「應該要跟他去的,他一個人帶孩子我不放心……」


要出門囉!公公婆婆一路相送到門口,叮嚀的聲音此起彼落不絕於耳:
「手要牽好喔!」
「好!」
「不能放手喔!」
「沒問題!」
「小孩要給我顧好,知道嗎?」
「哉啦!」
「過馬路要小心喔!」
「O~~~K~~~」
「上下捷運要看好路!」
「知道了~~~~」
「搭乘手扶梯要牽好!」
「喔~~~~~」
「他如果在鬧,要有點耐心,抱起來秀秀~~~」
ㄏㄡˋ~~~拜託!賣擱共啊啦!


你們是當我失智還是未成年還是甚麼啊?叮嚀的話語,一兩句聽起來是關心,三五句聽起來是擔心,超過十句……聽起來就是刺耳!是一種極度不被信任的感覺!


請你們放心好嗎?我會很認真、很小心的帶好我的兒子!


事實證明……
真的不用擔心!


因為我跟兒皇帝平安、愉快、開心的回來了!
一路上兒皇帝不但乖乖坐在捷運上沒有起來亂跑,連在醫院等看診也是乖乖聽我的話,看完診,我們母子倆還到樂雅樂去吃了頓愉快的午餐。


所以……
請 放 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