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我都要為了吃飯這檔事跟兒皇帝奮戰。


因為他吃飯不好好吃,一下子要畫圖、一下子要貼貼紙、一下子要玩玩具,要不然就是給我趴在桌上不起來,甚至是轉身以背影示人。


好不容易開金口吃了一口飯,一定給我含在嘴巴裡,用手托著腮幫子慢慢咀嚼,久久才吞下去。


這樣的情形已經很久了,不管我用啥方法,來軟的來硬的通通無法奏效,有時候還會搞的小孩哭、大人叫、公公婆婆擺臭臉,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啊~~~
所以,每當吃飯時間到了,我總是懷著忐忑的心「伺候」皇上用膳。


某個晚上,我又跟往常一樣,緊張兮兮的和兒皇帝攪和,每當他張嘴吃下一口飯菜,我就會立刻再舀下一口飯菜,準備等他張嘴時餵他。


就當他跟平常一樣扭來扭去、轉身、趴下不肯吃飯,我的臉已經拉下來、準備開罵時………


「慢慢來。」兒皇帝忽然說了這句話。

甚麼?
我一時轉不過來,疑惑的看著他。
「慢慢來啦!哈哈哈!」兒皇帝又嘻皮笑臉的說了一次。


噗!
他這句話,適時的化解了即將到來的罵人風暴。


是啊~我是有點過於急躁,因為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夠養成「吃飯時間乖乖把飯吃完」的好習慣!我不要他成為在餐廳跑來跑去、在桌子底下鑽來鑽去的小孩!


或許,我真的應該放慢腳步,以更輕鬆的步調來跟孩子相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