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當我在公司昏昏欲睡、差點流口水時,接到了一通電話。
「小鳥飛走了!」老公在電話那頭說。
「啥米?飛……飛走了?」我馬上驚醒:「有沒有搞錯啊?他還不太會飛耶!」
「對啊!我也不相信,但是我已經翻遍了後花園,真的不見了!」


喔喔……走了?真是快啊……
早上出門前,我們還特地蹲下來和小麻雀玩耍了一番呢!沒想到下午牠就展翅高飛了。


哇!這跟我想像的都不一樣啦!
人家想像的是充滿溫馨畫面的離別場景耶………


想像情節1:
小麻雀在那對「善良夫妻」﹝好噁心喔!﹞的悉心照顧下,慢慢的恢復了體力,也慢慢會飛了!
小麻雀很喜歡善良的夫婦,總是飛到他們的肩膀上,唱歌給他們聽,好像已經把他們當成了麻雀爸爸媽媽一樣了。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離別的時刻終於到來!


善良夫妻小心的把小麻雀捧在手心,慢慢走到公園、來到大樹下。
「再見了!小麻雀,」善良的太太把手打開:「飛回你家人的身邊吧!」


小麻雀回頭看了看善良夫妻,對著他們叫了幾聲,然後展翅往天上飛,小麻雀在善良夫妻的身邊繞了幾圈後,就往前飛走了。


「再見!要好好照顧自己喔!」善良夫妻噙著淚水跟小麻雀道別,他們相信,小麻雀一定能重回家人身邊、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


想像情節2:
小麻雀在那對「善良夫妻」的悉心照顧下,慢慢的恢復了體力,也開始學著拍翅膀了。
但是……小麻雀似乎不怎麼想飛呢!他總是隨便拍拍幾下翅膀,就繼續停在善良夫妻的手上玩耍。


唉呀!這怎麼行呢!小麻雀總是要回歸大自然的啊!
難道是……沒有媽媽教他飛翔,所以小麻雀不知道翅膀的功能是「飛」嗎?


善良夫妻決定幫小麻雀擬定飛翔計畫!
他們製作了一對超級大翅膀,綁在自己的手臂上,只要有空,善良夫妻就會拍翅給小麻雀看,教小麻雀學飛。
小麻雀看到善良夫妻拍翅,也跟著拍著翅膀呢!拍著拍著,小麻雀飛起來了!


經過幾天的練習,小麻雀已經可以飛的很好,也就是說,小麻雀離開的時間到了!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善良夫妻把小麻雀捧在手心、走到後院。
「小麻雀,飛吧!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喔!」善良的先生把手打開,把小麻雀往上輕輕一拋……


小麻雀飛起來了!他繞著善良夫妻飛了好幾圈,似乎在跟他們說再見!
「再見了!小麻雀!」善良夫妻噙著淚水跟小麻雀道別,他們相信,小麻雀一定能重回家人身邊、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


以上是我想像的畫面,事實證明我真的想太多了。(ㄏㄡˋ-----再怎麼樣,總該出現一個的嘛------


結果……小麻雀就這樣給他直接飛走啦!連個再見或祝福的話都來不及說ㄋㄟ……


好吧!只好直接在這裡放話給小麻雀囉!希望他心電感應一下,收到我們誠摯的祝福:
再見了!小麻雀!一定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