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常常會說:「事情都過去了……會慢慢釋懷的……」


是的,很多事情都可以慢慢釋懷:
跟老公吵架、我可以釋懷。
婆婆罵我,我可以釋懷。
被主管罵,我可以釋懷。
被信任的同事倒會……我也可以釋懷。 


但是惟獨一件事,我到現在仍然無法釋懷、無法看開。
那就是爸爸過世這件事。


我曾經因為這件事,每天晚上半夜兩點自動醒來,眼淚不由自主的掉,哭了半小時後又繼續睡,天天如此,直到半年後才改善。
我也曾經因為這件事跟心理輔導老師談過,談過之後感覺好些,但是每當在報章雜誌、電影看到父女感情戲,或在路上看到神似爸爸的老人,我的眼框就不禁紅了起來。


我是爸爸最疼愛的孩子,他的走,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打擊。
嗯……我知道我不能沉溺於悲傷中,事實上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把這個悲傷給埋起來,我盡量不去想。
但是……我想要釋放心底深處的悲傷,我想要讓心真正得到釋懷,所以我想試著,試著把爸爸生病的那段日子寫出來,不要再把那段回憶鎖起來。


爸爸是膀胱癌過世的。


1999年。
發現不對勁的時候,是因為血尿。
剛開始還沒意識到有可能是癌症,因為爸爸的朋友當時也是血尿,檢查出來是結石,所以大家都覺得80%應該也是結石。
但是,醫生越檢查、越排除了其他可能:尿道發炎、攝護腺發炎、腎臟結石……這些通通都排除,最後只剩下膀胱。


記得這天,我陪爸爸去三總檢查。
「尿尿會痛嗎?」
「是每次尿尿都尿血嗎?」
「血尿多久了?」


只見醫生一邊問問題,一邊在爸爸身上摸過來、摸過去,又皺眉又歪嘴的,檢查完後,他告訴我們要作膀胱鏡檢查。
「依據我多年的經驗,情況可能不怎麼樂觀,我們照一下膀胱鏡。」醫生說。


聽了這話,我跟爸爸的心裡都蒙上一層陰影。

在等候批價單時,我和爸爸就靜靜的坐在椅子上,誰也沒有說話,當時我不知道,這是我最後一次跟爸爸單獨外出呢!
早知道這樣,我就會在批完價以後,帶爸爸去喝個咖啡、吃頓大餐或參觀個展覽什麼的……


唉呀……眼淚飆出來了……(怎麼這麼快啊……後面還有一脫拉庫要寫說……)
下次再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