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有聽過這句話:「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這句話一點也不錯!
我們來桂林的第二天,就搭船遊灕江,從桂林到陽朔。


這段航程一共三個鐘頭,沿途風光明媚,所有的山都是石頭山,而且不高、造型圓圓的像一顆顆饅頭(當地有很多石灰岩、石膏、鹽岩等可溶性岩石地域,主要由溶蝕作用所造成的各種特殊地形,總稱喀斯特地形),和我們的山看起來很不一樣喔!

大饅頭、小饅頭、尖饅頭,好多饅頭綿延不絕,饅頭上還飄著一些雲霧,看起來真的很像水墨畫,唉呀!我不會寫遊記啦!總之就是「漂亮」、「很漂亮」、「非常漂亮」、「不知道要怎麼講的漂亮」……

船上風很大,我的頭髮無時無刻都亂七八糟的。



剛開始是下雨天,遊灕江很像走入國畫裡呢!



船上人很多喔!



灕江上有不少船出沒。



是我相機太遜嗎?怎麼覺得拍起來感覺很像啊?但是現場不覺得耶!



我們的船艙內有冷氣開放,但是我幾乎從頭到尾都在甲板上晃來晃去。



太陽出來囉!下雨天和晴天看的感覺不太一樣喔!



這是望夫岩,看起來像不像一個婦人揹著小孩站在山上呢?﹝找到了嗎?﹞



這是九馬畫山,聽說山壁上藏著九匹馬,能夠一眼看出九匹馬的人,就能夠中狀元,一眼看出七匹馬的,就能中榜眼,我呢?我是數了好久才數出七匹馬……(果然不是讀書的料……


在桂林陽朔,很多山都有名稱的,什麼「老人與蘋果」、「祥獅獻瑞」、「兩隻猩猩面對面」之類的,不過這些都是導遊介紹了以後我才瞧出端倪,不講還好,一講才發現:真的很像!哈哈!只能說當地人太有想像力了!

像不像兩隻猩猩正要接吻?


船上有供應自助午餐,雖說是自助,但是菜色可不多,開飯的時候,簡直要用搶的才能吃的飽ㄋㄟ……還好我們有預定灕江的桂花魚,肉質鮮美細嫩,很好吃呢!(我是吃不出來啦!但是全船的人都說讚)



吃飽喝足後不久,船也到了陽朔了,大家都帶著滿意的表情、依依不捨的下船,真是一段令人難忘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