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我們的政府,最近真的很會花錢耶!


中正國際機場改名為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包括公文、標示、以中正機場名義和國外簽定的航約、更換機場招牌、更改航權簽約協定、變更對外文宣、軟硬體設施等費用,初步估計至少花費一億元。


中華郵政公司改名,要支付六千七百萬元土地、房舍變更名稱規費,加上招牌、單據、存簿、報表、名下有價證券等變更費,至少也要一億元,與國外郵遞協議的更名更是大工程。
嗯……如果中油公司真的要改名為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據中油估算,所有直營、加盟加油站招牌都要更改,各事業部公文、名片,產品包裝罐、袋,各油品桶裝名稱,甚至與國內外廠商簽訂合約,都須更新簽訂。


還有還有,中華航空似乎也在改名的範圍之內喔!哇!光是換裝飛機機身的名稱即約要花六億四千多萬元,還不包括航權和航線合約更改的損失;甚至現在的黃金台港航線可能立即面臨斷航威脅。


現在要改名的,輪到中正紀念堂囉!不但要改名,連週邊的圍牆也要拆除耶!這麼一改、一拆,又要花掉一大堆錢錢,這些錢,又是我們買單吧?


但是……有必要現在改名嗎?就算要改名,ok啊!但是有必要花錢拆本來就算漂亮的圍牆嗎???有必要改朝換代就拆掉以前的建築嗎?那下次如果換國民黨執政,他們會不會又把拆掉的圍牆重新蓋起來啊?政府是錢太多是吧?


今天看到一則讓我臉上畫三條線的新聞。
這則新聞是:政府計畫遷都,已經跟台糖詢問所擁有的農地,如:臺南歸仁、屏東等地區。
初步估計,如果要重新買地、重新把政府機關通通搬來、重新蓋總統府、立法院、行政院、監察院、考試院……還有搬遷費等等等,大約估計要花上3千億呢!這些當然又是我們買單囉!(那……那些原本在台北的總統府、立法院、行政院、監察院、考試院……不就變成空屋囉?我看開放給觀光客參觀增加一些微薄的政府收入好了……)


但是……有必要遷都嗎?
執政者說遷都是為了要縮減城鄉差距,但是縮減城鄉差距一定得靠遷都嗎?現在很多城市在縣市長的努力下也都越來越熱鬧了,加上高鐵的通車,更加縮減城鄉之間的差異、促進地方的繁榮,實在沒必要在很多人生活不寬裕的時刻花大錢遷都吧?


我不反對正名,也不反對遷都,但是我反對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花我們的錢做這些事情!
另一則新聞:已經開學一個多禮拜了,台灣山區的學校,仍然有許多學生還沒註冊上學,因為他們沒錢註冊。


執政者先生,請你把這些錢拿去幫助在社會的黑暗處努力掙扎求生存的人吧!把拆圍牆的錢拿給沒錢上學的孩子們註冊,這不是很好嗎?


請把納稅人的錢多用在社會福利上好嗎?


PS:以上言論只是我個人想法,如果有人想法跟我不一樣,那.......看看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