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經過顛簸的船程,終於到了綠島,到的時候已經是天黑黑囉!
再經過漫長的排隊加油,當我們到飯店,已經是接近七點了。


照理說我們應該要去吃晚餐,但是因為婆婆吐的七暈八素,實在沒力氣再騎摩托車去吃晚餐﹝在綠島我們都要以摩托車代步,因為我們住的飯店離市區給他有點遠﹞,所以我們就決定:我和老公先出去吃,再幫公公婆婆帶晚餐回來。


出門前,我們特地問了櫃檯「朝日溫泉」的所在地,朝日溫泉是綠島最有名的地方,這裡有稀有的海底溫泉,所以既然來到綠島,我們一定得去泡一泡。
當櫃檯從地圖指出朝日溫泉的地點,乖乖,真遠!我們住的地方在綠島正北端,朝日溫泉在綠島的正南端。
但是不管多遠,我們都一定會去的啦!因為這可是我和老公單獨相處的難得機會呢!


在我們幫公婆買回豐盛的晚餐後,我和老公就騎上摩托車出發囉!
這天是中秋節,但是綠島的雲確非常多,剛開始,我們根本看不到月亮。
當摩托車騎過鬧區後,路燈就越來越少,周圍也越來越暗。
摩托車奔馳在綠島唯一的一條公路上,風很涼、涼到有點冷。


剛開始還有不少摩托車也一起狂飆,但是不知道是他們騎太快還是我們騎太慢,慢慢的,整條公路上只剩下我們這輛摩托車。
四周一片漆黑,只有我們這輛摩托車所發出的燈光,騎著騎著,我忽然覺得有點毛。
因為我的耳邊忽然響起了嗩吶的聲音。
就是那種廟會或法會的嗩吶+鏘鏘的聲音。
可能是風聲啦!我這樣告訴自己。
正在害怕的時候,老公忽然把摩托車停下來,難道……他也聽到了嗎?
「喂-------我在騎車啦!」ㄏㄡˋ-----原來是小姑打電話來,真是人嚇人耶!
摩托車一停下來,我耳邊的嗩吶聲就消失了,嗯,那應該是風的聲音吧!
好加在車程只有20分鐘,我們很快就到了朝日溫泉。


唉,連續假期真的不要出去玩,那朝日溫泉人多到不是蓋的。
光是換泳裝,就花了我15分鐘才等到更衣室,好不容易換好泳裝,要去泡熱呼呼的溫泉,哇勒!除了冷水池,其餘的熱溫泉池都泡滿了人,好像一顆顆的水餃喔!


我們繞著熱池晃來晃去,終於等到有人起來去泡冷池,不囉唆,老公立刻把我推下熱池「搶位子」。
我的媽呀!燙死我啦!
但是為了保有位子,所以我就深吸一口氣忍耐,直到身體適應熱呼呼的溫泉。
呼!好舒服喔!我抬頭看天空,喔,月亮也出來了。
後來老公也「等」到位子了,所以我們就一起泡溫泉賞月。
雖然旁邊貼著不認識的人(不要懷疑,是貼著,我的左手臂貼著他的右手臂,ㄟ…是一個胖嘟嘟的中年人),但是能夠在中秋夜邊泡溫泉邊賞月,也是個不錯的經驗。


因為時間也不早了,所以我們沒有泡多久就起來了,趕緊跑到更衣室準備沖洗、換衣服。
天啊!不會吧?更衣室排著長長的隊伍,每個人都是要沖洗、換衣服的。
所以我又等了半小時。


在回來的路上,我叮嚀老公一定要跟著其他摩托車,不要再落單了,所以我們就跟著一隊摩托車車隊走。
他們好像是參加夜遊活動的,因為有個領隊。


騎著騎著,他們忽然停下來,只見領隊打開手電筒往山壁上照。
「你看,是梅花鹿!」老公指著山壁。
我順著手電筒的光源往山壁看,一、二、三,有三隻梅花鹿耶!是野生的梅花鹿!
除了老鼠、野貓野狗,這還是我第一次在郊外看到野生動物耶!
那三隻梅花鹿用奇怪的眼神看了我們好一會兒,然後就踏著輕快的步伐越過山壁跳走了。


這讓我想起下午來接我們去台東碼頭坐船的司機說的話:
「到綠島喔,白天要去浮潛,綠島的海景世界有名,晚上就要去夜遊找梅花鹿。」
「梅花鹿?晚上到郊外就可以看到嗎?」同車的一位小姐問他。
「你以為梅花鹿會乖乖等在那裡讓你看嗎?那要有人帶,自己去找喔,保證找不到啦!除非你運氣好。」


哈哈!這麼說……我真的很幸運耶!因為我們只是跟著一隊車隊騎車,本來指是想要壯膽,殊不知就讓我們誤打誤撞看到梅花鹿了。
一想到我們這麼幸運,我就忍不住一直傻笑。
回來的路上,我們在一家商店的門口緊急煞車。
因為我們又看到一隻梅花鹿。
不會這麼容易看到吧?


沒有啦!那隻梅花鹿是商店主人養的啦!
由於第一次可以近距離接觸梅花鹿,所以我就下車,摸摸牠的身體。
好大隻啊!別以為梅花鹿很秀氣,牠的力氣真的好大,我想要抱住牠,卻一直被牠掙脫。
我對梅花鹿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小路班比」那種可愛的模樣,所以也就沒有防備。


我忽略了很重要的一點:牠是野生動物。


摸著摸著,那隻梅花鹿忽然回頭用力咬了我的大腿,哇!好痛喔!
還好牠是草食動物,沒有尖牙利齒,要不然我保證我的大腿要縫好幾針。

‧這隻梅花鹿野性十足喔!


「小心啊!」主人說:「他應該肚子餓了,等一下我拿草給他吃。」
主人拿著一堆草給我,要我餵他。
「拿高一點喔!牠力氣很大,會把你的草都扯掉。」
因為剛剛被咬過,所以我餵的有點怕怕的ㄋㄟ……

‧看看我的表情,看的出來我很害怕嗎?


跟梅花鹿拍完照,我們又騎上摩托車,騎回我們住宿的地方,
明天一早,我們還要環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