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書展攤位,深深體會到業務的辛苦!



老實講,要上前「拉客」,剛開始我還真的心理有障礙!

第一天站貴,我和另一個同事,就被組長戲稱為「門神」,也就是說,只會站在門口發呆的二人組,後來我們鼓起勇氣,決定到其他攤位去發傳單,把客人招攬進來。

沒想到才發了一兩張,我們就被主辦單位的「糾察隊」給趕走了。

所以我們只好繼續回攤位當我們的門神。

當然囉!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再繼續一直站著當門神,第二天應該會被老闆敢出去了吧!

所以我也硬著頭皮開始和來客攀談……

「你好!這些書……」

「喔!我只是看看!」我話還沒說完呢!第一個客人就打斷我的話,然後扭頭就走。

哇勒……

酷!



第二個被我「看上」的客人,看起來似乎是媽媽。

「你好!這些書現在都是特價,很便宜喔!你看的這本書,是一本拼圖書……」

這次,我連豬炮似的一口氣一直說下去,絲毫不給他說出「喔!我只是看看!」的機會。

這個媽媽聽完了我的介紹,眼睛漂向其他書,所以我又開始跟他介紹其他圖畫書。

就在我口沫橫飛、唱做俱佳的把所有的故事都講完後,那個媽媽對著我點了個頭,然後轉身飄走。



客人真的有好多種喔!



有的假裝沒看見你。

有的一看到你就拿起手機。

有的會聽你說,但是聽完就跑。

有的很好說話,你講幾句他就買。

有的很專業,會跟你討論專業知識。



業務,真的不簡單呢!

在此跟所有從事業務的人豎起大拇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