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甚麼?
其實打從我小時候,我就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我不是哲學家,但是我一直很好奇,「我」到底是甚麼?別人的腦海,也都有一個「我」嗎?如果那天我不再醒來,「我」會跑到哪裡去呢?
我曾經問媽媽這個問題,不過馬上被媽媽海罵了一頓:囝仔人亂想甚麼?還不快去讀冊?

爸爸過世後,帶給我太大的打擊,我又重新思考這個問題了。
如果就科學理論來說,爸爸已經不在了,而且是永永遠遠的不在了。
就宗教觀點來說,爸爸還在,只是不知道他目前是在哪一個空間。
聽說,如果人走的時候,心裡產生一絲不情願,那麼他的魂魄是不會走的,這麼說,爸爸並沒有離開我們,因為他好想活下去。
如果他沒有離開,他會在哪裡呢?
等我百年以後,我還會跟他重逢嗎?


我做過五次試管,算一算,一共植入22個胚胎。
這些胚胎都是有生命的。
如果他們都能順利在我的子宮內著床,我就有22個孩子了耶!可惜啊,他們還來不及長大,我的22個寶寶。
這些寶寶,他們在哪裡呢?已經到其他媽媽的肚子裡投胎了嗎?還是守在我身邊,不放棄的等著機會,要投胎當我的寶寶?還在我身邊的寶寶啊!如果你們眼下有好的投胎機會,請你們懷著快樂的心情去投胎吧!我相信你們一定會有很好的爸爸媽媽的。
如果有寶寶堅持要當我的孩子,請你們耐心等待,媽咪我一定不會放棄一絲能生下你們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