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到大,只要到了秋天-----我指的是這種涼涼冷冷、需要穿外套的秋天,我都會特別的感傷,特別的會想念人....
想念誰呢?當我還是少女的時候,想念的是自己偷偷喜歡的人,上了大學,想念的是正在當兵的男朋友,等到結了婚、爸爸過世了,我想念的是我的爸爸....
爸爸剛過世的前半年,我每天晚上大約兩三點會自動醒來,然後莫名的流淚,哭到睡著,這種情況持續了好久,後來才慢慢恢復。
我到現在還是無時無刻的想念他。
甚至每當我的隱形眼鏡乾澀,我都會刻意的去想爸爸的一切,因為這樣可以讓我的眼睛不會乾澀疼痛,因為眼睛已經有了淚水的濕潤了啊!
沒想到爸爸在過世了以後,對我的幫助還這麼大呢!
他對我好的沒話說,好到我在寫這篇日誌時,已經不忍心再寫下去了....

我曾經接受過短暫的心理諮商,心裡諮商人員要我把我想對爸爸的話都寫上去,
如下:


親愛的爸爸:


今天是8月8號,我又要過一個沒有父親的父親節了。

記得我最後送你的父親節禮物,是一條皮帶和一個皮夾,當你走了以後,我們在整理你的東西,我發現那條皮帶和皮夾還好好的躺在盒子裡面,你應該是捨不得用吧!因為你的女兒,這麼難得送禮物給你。

你現在好嗎?你到底在哪裡?我真的很想跟你說話,聽到你的聲音,我常在想,如果哪天你顯靈、出現在我面前,我一定不會害怕,我會很高興的跟你聊天。

每次夢見你,你都穿著那天在醫院穿的睡衣,一臉不高興的樣子,不,你不是生氣,是悲哀,是一臉的遺憾。

我應該知道你的遺憾,因為你不想死,你很想很想活下去,怎麼辦呢?你還是走了啊!

你走的那天,是一個晴朗的早上,大家都說你選擇早上走,是對我們好,因為你要留「午餐和晚餐」給我們吃,但是你竟然選了一個全家都不在的時刻,自己孤單的走,媽媽回家幫你準備水果、弟弟回部隊,我更糟糕,竟然陪我婆婆買菜!你這樣走,教我們情何以堪?大家都在後悔,我朋友說,因為你怕我們太傷心,所以選擇悄悄的走,但是我永遠也沒辦法原諒我自己,自從結婚後,為了討好婆婆,我花了所有的時間和新力取悅他,卻忽略了要陪你,現在我所能找到最近的合照,竟然是十幾年前我大學剛畢業時跟你合照的一張,子欲養而親不在,我應該多陪你,帶你出去玩,但是我把我的時間全獻給我的夫家。

我該怎麼辦?直到現在,我還是把大部分的時間都用來陪他們,我好怕我婆婆,怕他生氣,怕他不高興,我討厭這樣的自己,我恨這樣的自己,我要怎麼才能改變呢?你能告訴我嗎?

爸爸,你快樂嗎?你感覺得到我的想念和痛苦嗎?還是你已經投胎了?如果你投胎了,你會在哪裡?你會過得快樂嗎?你怎麼不投胎到我的肚子裡,換我好好的照顧你呢?

記得你以前幫我們拍的生活影帶嗎?我好想找到,因為那捲是從媽媽剛生下我,從醫院回來開始拍,有我嬰兒的模樣,也有年輕美麗的媽媽,還有我們從小到幼稚園的點點滴滴,記得我和第弟最喜歡你播放電影了,電燈一關,我們的家庭電影就映在白色的牆壁上。

好想看喔!那幾捲,你收在哪裡?還有你的單眼相機、你以前拍的幻燈片,你都收到哪裡去了?會被弟弟丟掉了嗎?

你最後一次住院,才沒住幾天,就失去了說話能力,那天你精神好,努力跟我比手畫腳,還拿原子筆要寫,但是你的手眼協調能力已經喪失,我不知道你比什麼,我也看不出你寫什麼,我知道你想告訴我一些事,但是我一點也不了解啊!你想說什麼?你還有什麼要交代的嗎?你是要告訴我東西都放在哪裡嗎?為什麼你到我的夢裡,都還是默默的不說話?你在生我的氣嗎?

如果你仍然在我們身邊,我要告訴你,我過得很好,媽媽呢?我沒有好好的陪媽媽,弟弟也沒有,對不起,請你好好保佑媽媽,我要媽媽健康的活到很老很老,也請你保佑弟弟的健康,讓他趕快結婚生子,你也要保佑我,讓我勇敢的過日子,勇敢的做自己,爸爸,你會保佑我們嗎?

我沒有辦法用言語表達我對你的想念和悔恨,我要告訴你,爸爸,你這一生給我的真的太多太多了,你連住院前幾天,身體極度不舒服,還用發抖的雙手為我煮水餃,我怎麼會這麼不孝?我一直在逃避你可能會永遠離我們遠去的事實,所以那天我像平常一樣,舒服的在家裡看電視,等著你把午餐煮好送到我面前,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這是我當時寫的,其實應該還沒寫完啦!只是我寫到對不起時就再也寫不下去了....
諮商人員說,我寫完了這封信,就會減少我對爸爸的愧疚,但是我發現沒有耶...我還是很愧疚很愧疚,今年四月吧!我還夢到爸爸回來看我,他要伸手抱我,我竟然嚇的退後好幾步,是夢中其他朋友一直提醒我:他是你爸爸耶!你怎麼可以怕他?
爸爸在夢中告訴我,他沒錢。
我答應他,會燒美金和沒有寫金額的支票給他。
然後他又伸手抱我,這次,我跟他擁抱了!爸爸的全身是這麼的冰冷,
冷到透過我的衣服,傳到我的皮膚,
這就是爸爸的溫度嗎?
是的,當爸爸走時,我幫他穿上襪子,他就是這樣的冰冷。

醒來後,我跟弟弟討論,然後我們就買了一堆美金和元寶,可惜沒有賣支票,我又對爸爸失約了....
我們到爸爸的公墓前,哇!我們是天主教的耶!竟然在天主教公目前偷偷摸摸燒紙錢,後來我們發現也有別人在燒,就比較不這麼偷偷摸摸了。
希望爸爸能夠收到,過好一點的日子。
我真的好想念他喔!
連跟他合照的一張珍貴照片,我都可以在公司搬家時搞丟,真是夠了.....
秋天,真是想念的季節。
想念爸爸的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