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23-5-1  

 ↑ 我們在大三巴~

 

澳門第二天,我們上午和下午都安排了戶外的行程,由於不想來回奔波,所以我們一早就把行李準備好,拖運到飯店櫃台旁的行李寄放處寄放行李,下午再回來拿。

IMG_20140719_095202-5  

 

由於扶老攜幼,我們這次到戶外的旅遊景點都是以搭計程車為主,這樣比較方便啦!威尼斯人酒店外面就有計程車站,然後著名景點旁也都有的士站,算是很方便。

 

澳門不大,搭計程車沒多久也就到了。

早上我們預定要去的景點是「大三巴牌坊」。

IMG_0398-5  

這天的天氣是屬於悶熱型,這讓某些人的耐心盡失、脾氣變火爆。

知道我在講誰嗎?哈哈哈!

IMG_0400-5  

 

由於以前澳門是葡萄牙在管轄,所以不少建築物都有濃濃的歐風。

IMG_0399-5  

 

這是他們的民政總署。

IMG_0435-5

 

這裡可以逛的店面不少,沿著這條路一直走,就可以到"大三巴"。

IMG_0401-5  

 

其實這條路不算長,感覺比淡水老街的長度還要短啊~~

IMG_0403-5

 

BUT,為什麼就是有人才走了幾步路就喊熱喊累不想走啊?

IMG_0402-5  

 

對啦!就是他!那個沒有ㄉㄨㄥˋ ㄊㄠˊ的人就是YO董。

IMG_0406-5  

 

只見他走沒幾步路就休息一下,然後臉很臭,接著就沿路喊:我好熱喔!我好累喔!我要回飯店~~

請問,我們搭飛機來澳門是來飯店睡覺的嗎?又不是馬爾地夫。哼!

 

為了不影響遊興﹝其實已經影響某人了,大家知道是誰嗎?﹞,我們大家只好輪流沿路哄騙這個很愛唉唉叫的小人。

IMG_0407-5  

 

買冰淇淋給他吃。剛開始吃的時候還會露出笑臉。

IMG_0409-5  

 

吃了幾口嫌味道不喜歡,又開始臭臉了。

IMG_0412-5  

 

姑姑沿路跟他玩,轉移他的注意力。

IMG_0416-5  

 

IMG_0417-5

 

我呢?就奔波買好吃的給他吃。

IMG_0418-5    

 

其實真的沒有走太久耶~只是天氣真的很熱啦!走著走著,我們的目的地就在眼前。

IMG_0413-5  

 

就是它啦!大三巴牌坊。在2005年被選為世界文化遺產,是澳門最著名的景點之一。

IMG_0419-5  

大三巴牌坊其實是"聖保祿大教堂遺址",是澳門聖保祿教堂正面前壁的遺址,高27公尺、寬23.5公尺、石壁厚度有2.7公尺

這個教堂於1635年建成,是當時遠東最大的天主教石建教堂,1835年1月26日黃昏,教堂起火,最後剩下教堂的前壁,也就是我們看到的這片建築。

 

為什麼這教堂要稱為「大三巴牌坊」呢?

因為「聖保祿」的葡萄牙文São Paulo,音譯成中文,聽起來很像「三巴」,而「大」是指最大的教堂,然後教堂前壁的造型很像中國的傳統牌坊,所以就稱為「大三巴牌坊」囉!

 

入境隨俗,觀光客當然要來拍照先。

IMG_0424-5  

 

IMG_0425-5  

 

由於想要近看大三巴牌坊需要爬很多層階梯,所以已經面露疲態的公婆二人組我們就找地方讓他們坐著休息,然後這個YO董爬上去之後就開始完全崩潰,一直說好累要回飯店休息。

IMG_0428-5  

 

家族旅行的優點之一就是,大家可以互相幫助,當YO董在鬧的時候,姑姑和姑丈就接手過去幫忙,以免我翻臉在澳門街上開罵﹝我老公一定會說我丟臉丟到國外去﹞。

因此我樂得輕鬆,繼續拍我的照。

IMG_0430-5  

好不容易可以出國,凡事就放輕鬆嘛~累當然是會累,但是能有機會看看這個世界的不同,不也是另一種收穫?

IMG_0433-5  

 

離開大三巴牌坊,我們準備搭的士,也就是計程車到我們要吃中餐的餐廳。

在澳門的各個景點都會有的士站,其實很方便。﹝他們跟台灣不一樣,無法隨手一招就有小黃停下來,要搭小黃請到的士站

他們的的士是黑白色系,猛一看真的有像我們的警車,哈哈哈!

IMG_0436-5  

 此時,晴天霹靂的事情發生了。

司機一聽到我們要去的餐廳,說什麼也不願意載,說什麼只要走路10分鐘就會到,還很熱心地往前指,跟我們說往前走然後左轉就到了。

 

我們一聽到是走路10分鐘,當場直覺很近,所以也就傻呼呼地離開的士站,繼續往前走。

阿恩勾....我們照著司機指的路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感覺10分鐘已經超過了啊~為什麼餐廳還不見蹤影?

天氣熱,加上沒看到餐廳,皇太后在這個時候發飆了。

「剛剛怎麼不搭計程車?」

「腳痛死了,不要再亂走了~」

「我就說我不要出國,你們帶我來這裡是要虐待我嗎?」

唉....親愛的皇太后...我們也不想這樣啊?難道我們故意不讓你搭計程車喔?

 

皇太后發飆+YO董唉唉叫,這祖孫倆一搭一唱真是有默契。

 

總算,我們終於看到餐廳了!嗚......就為了吃這個啊~~~

IMG_0439-5  

 這是一家吃到飽的中餐廳,感覺不錯。

但是皇太后餘怒未消,他一度坐在餐廳外等候區的沙發上不肯進來,是小姑好言相勸請她顧全大局並解釋我們不是故意的,他才勉強走進餐廳。

 

YO董雖然沿路唉唉叫,但是有冷氣有座位,他馬上就不叫了。﹝不像某人進了餐廳全程臭臉還不肯吃任何東西﹞

IMG_0438-5  

 這食物不錯吃,但是看著某人的臉我是完全沒有食慾也沒有拍照的FU,吃得一點也不盡興。

真是可惜。

 

吃完後,我們到餐廳對面的某家酒店大廳看個小小的表演。

其實也不算是表演啦!在澳門不少飯店的大廳在整點都會有些吸引客人娛樂大家的演出,像這家酒店的就是會有一條龍跑出來這樣。

 

表演時間快到了,大家開始聚集在這裡。

IMG_0446-5  

 

抬頭看屋頂,很美的雕刻。聽說這天花板等一下會打開。
  IMG_0442-5  

 

仔細看天花板上的雕刻,是12生肖喔!

IMG_0444-5  

 

旁邊的阿婆大概看我很像大嬸,所以一直跟我講說等一下那條龍出來的時候一定要丟錢丟錢然後許願,這樣就可以實現願望。

看他講得頭頭是道,我也忍不住掏了幾個銅板,然後旁邊的遊客也在那裏翻錢包。

 

開始了,燈光暗下來,旁邊開始有乾冰飄下。

IMG_0447-5  

 

這時候地板打開,慢慢的升起了一條龍。

IMG_20140719_130226-5

 

天花板也打開了。

IMG_20140719_130337-5  

這時候阿婆率先丟錢,我們一群人也跟著一邊許願一邊丟錢,哈哈哈!﹝這個阿婆該不會是飯店裡的暗樁吧?﹞

 

天花板一度火焰熊熊,害我一度想到某齣連續劇還是電影裡的"血魔"要出洞的畫面......

IMG_20140719_130326-5  

 看完後,皇太后還特地跑來問我:「阿我們走這麼遠的路就是要來看這個嗎?」

ㄏㄡˋ~~當然不是啊!我們是去吃飯,吃飯啊~~~



接著,我們就搭乘計程車來到下一個景點,那就是澳門旅遊塔。

IMG_0450-6  

 澳門旅遊塔高度達338米,高度名列亞洲區第八及全球第十高,可遠眺中國珠江三角洲及部份香港離島的景觀。

 

旅遊塔底端有個商場,要進旅遊塔就從這裡進去。

IMG_0451-6  

 

這裡也很妙,搭電梯上旅遊塔之前,要先經過拍照區,拍完照才能進電梯。想當然耳,出口處一定有賣照片的啦!

IMG_0456-6  

 

電梯門打開,哇!冷氣好涼爽喔!四周都是玻璃可以讓我們眺望美景。
  IMG_0482-6  

 

還有椅子可以坐著休息。

IMG_0464-6  

 

從這裡看出去的景色很不錯喔!

IMG_0479-6  

 

繞一圈,每個角度看到的都不一樣。

IMG_0458-6  

 

IMG_0459-6  

 

IMG_0491-6

 

IMG_20140719_134128-6  

 

 落地窗下的地板,他們故意做成簍空的喔!

IMG_20140719_133835-6   

 

可以往下看到地面呢!

IMG_0473-6

 

這個YO董一直徘徊在透明地板外圍不敢往前。

IMG_0478-6

 

姑姑和姑丈說要牽手帶他走,他也不要。
IMG_0470-6  

 

 好說歹說,勉強跨出一步啦!

IMG_0468-6  

 

還一直喊:「我有懼高症~~」

IMG_0466-6  
   

 其實.......如果一直站在玻璃商往下看,看久了角真的會發麻呢!

IMG_0467-6  

這裡還有人高空彈跳喔!就是從塔頂往下跳,有夠刺激。但是我當然不敢跳。



站在玻璃上擺擺POSE,這就是我的極限啦!哈哈哈!

IMG_0475-6  

 

大家都來站在玻璃上照一張,看到背後的YO董了嗎?他還在那裏裹足不前要走步走的。

IMG_0476-6  

 

IMG_0485-6  

 

這裡算是個好逛的地方!這次的門票也是旅行社佛心來著送的,所以一定要來參觀的囉!

IMG_0489-6  

 

當我們下電梯來到出口,我們看到了照片。

就是剛剛上電梯前拍的,由於是難得的全家福,所以就買了。

澳門旅遊塔-6  

 還好有買,因為這還真的是唯一的一張全團成員照。

 

澳門旅遊塔,掰掰囉!

IMG_0493-6  

 

離開了澳門旅遊塔,我們飛車奔回威尼斯人酒店,準備提領行李趕搭船。

 

這天是星期六,我的媽呀!威尼斯人酒店擠滿了人潮,真的是滿滿的人!幾乎連靠牆站的地方都沒有了。

聽說很多內地人和香港人都會趁周休來澳門賭一把,所以奉勸各位人客,星期六千萬不要來澳門啊~~

還好我們要離開了。

 

威尼斯人工作人員貼心的幫我們把行李送上接駁車,真是貼心啊!我們一行人就前往碼頭,準備要去香港囉!

沒錯,從澳門去香港要搭船,我們搭乘的是金光飛航。

IMG_0494-6  

 

我們是五點的船票,但是因為四點的船還有位置,所以我們就提前上船。

 IMG_0495-6  


準備出關囉!

雖說澳門香港都是中國的地盤,但是從澳門到香港還是得辦出入境手續喔!

IMG_0497-6  

 

這裡就是等船的地方。

IMG_0499-6  

 

我們是四點的船班。

IMG_0498-6  

 

 準備上船囉!我們拖著行李往前走。

IMG_0504-6  

 

就是這個→金光飛航。
IMG_0506-6  

 

準備出發囉!

IMG_0508-6   

 

在船上記得要填寫入境單喔!我一個人要負責寫好幾個人的,手真酸。

IMG_0509-6  

 

 船頗大,一路上四平八穩,大家都睡著了。﹝連皇太后都讚賞這船很穩讓他不會暈船﹞

IMG_0511-6  

 

YO董睡得很熟,此刻,他是不是正在做美夢呢?

IMG_0512-6  

 

到了香港,要準備入境了,我因為習慣亂拍,就拍下了這一張。

IMG_0513-6  

沒想到旁邊的公安馬上飄過來制止我,要我不准拍。

因為怕他跟我要相機的記憶卡,所以我只好在一旁鞠躬哈腰又裝無辜的道歉,還一直讚揚他們的辛勞,還好這個公安跟我一樣也是大嬸,所以我們還聊開了,最後還指引我到一個很空曠的入境口去排隊。

 

到了香港,我們就要前往迪士尼的國度囉!

香港,我們來囉!米奇!等我們喔!

IMG_0772-7  

 

《未完待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tricia 的頭像
patricia

patricia的歡樂小站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jessica
  • 好精采又詳細的遊記喔...

    看到關於皇太后的那幾段,都會忍不住嘴角上揚...

    因為跟我家的皇太后好像喔,哈哈!

    容容妹真的好會保養,一點都不會老,真令人羨慕呢!
  • 謝謝 jessica~
    感覺所有的老人家都有雷同之處,
    其實我哪裡會保養,我真的老很多,很多醜照都被我刪刪刪,哈哈哈!

    patricia 於 2014/08/12 13:1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