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小心又看到了一篇很久以前寫的小故事。

我幾乎已經忘記我有寫過這故事了,現在重新讀,覺得挺有趣的,並不是說故事寫的很有趣啦!而是說那種重新看自己的古老文章,那種感覺挺有趣。

 

PO上來做個紀錄囉!

 

一根稻草的故事

從前有一個人,名字叫阿財,他雖然不聰明、家裡很窮,但是心地很善良。


有一天,阿財把家裡剩下的最後一點蕃薯送給了隔壁生病的老婆婆,這下阿財甚麼都沒有了,他只剩下一根稻草。
「唉!接下來要怎麼辦呢?」阿財很煩惱,拿著那根稻草在外面走啊~走啊~

阿財走啊走,遇到了一個蹲在地上的漁夫。
「你怎麼了?」阿才關心的問。
「我的草鞋鞋帶斷了,走路不方便。」漁夫低著頭看著他的腳說。
阿財歪著頭想了想,「這樣吧!我的稻草給你,你把它當鞋帶吧!」
「啊!謝謝你!」漁夫開心的說。
漁夫用稻草把鞋子綁在腳上,笑瞇瞇的看著阿財,然後從簍子裡拿出一條魚:「這條魚送你,當作謝謝你的禮物。」

阿財帶著魚走啊走,遇到了一對飢餓的熊母子。
看到熊母子全身沒力的躺著,阿才走上前問:「你們怎麼了?肚子餓了嗎?」
「我們好幾天沒有吃東西了……」熊媽媽說。
「媽媽,我好餓喔……」小熊說。
阿財把手上的魚兒拿給熊母子,「這條魚送你們。」

「啊!謝謝你。」母熊感動的說。
看著小熊開心的吃著魚,母熊對阿財說:「請你等一下。」說完,他轉身拿出一張熊皮。
「這是我們祖先的皮,」母熊說:「是我們的傳家之寶,送給你當禮物。」

阿財帶著熊皮繼續往前走,冷風呼呼的吹著,天氣越來越冷了。
沒多久,阿財遇到一隻全身發抖的狸貓。
「你怎麼了?」阿財問。
「好~~冷……」狸貓一邊發抖一邊說:「我剛剛不小心掉進池子裡,好冷啊!」
「掉進池子裡?那一定好冷!」阿財拿出熊皮邦貍貓披上:「這張熊皮給你蓋著,就不會冷了。」
「呼~~」貍貓說:「有了溫暖的熊皮,我一點也不冷了。」
「你人真好,謝謝你~」說完,狸貓拿出幾朵花給阿財:「這種花一百年才長一次,不管生甚麼病,只要一吃,就會馬上好起來,送給你。」

阿財覺得自己好幸運,一路上都遇到好心的小動物送他東西呢!
他帶著貍貓送的花又繼續走啊走。不一會兒,看到一個躺在地上的老公公。
「啊!」阿才連忙衝向前扶起老公公:「老公公,你怎麼了?」
「我……我的心臟……好痛,」老公公痛苦的喘氣:「救…救命啊……」
「老公公!」
這時,阿才想起貍貓送的那些可以治病的花,他把花拿出來塞進老公公的嘴巴裡:「快吃下這些藥!」

神奇的事發生了,沒多久,老公公心臟不痛了,也不會喘不過氣,他站了起來。
「謝謝你!」老公公感激的握住阿財的手:「你救了我!」

老公公從口袋掏出一張紙說:「我沒有甚麼可以送給你的,這是我昨天撿到的地圖,畫得還不錯,送給你當紀念。」
「老公公,不要客氣啦!我很喜歡這張地圖,謝謝你!」阿財開心的說。

救了老公公,阿財開心的繼續走啊走。
他把地圖拿出來看,看著地圖,越看越熟悉。
「咦?這不是山後面的樹林嗎?」
阿財照著地圖的指示一直走、一直走,最後走到一個山洞。


阿財好奇的走進山洞。
哇!山洞的最裡面,竟然藏著好多好多的種籽!
「ㄟˊ?怎麼會有這麼多種籽?」阿財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帶回去種種看!」


就這樣,阿財把種籽帶回去種,奇怪的是,那些種籽長得又快又好,才不到幾天的功夫,就結了很多很多飽滿的果子、稻子和其他好吃的東西。

阿財把這些果子、稻米拿去賣,很快的,阿財就變成一個有錢人了。

 

很奇妙吧!故事中的主角阿財,從一根稻草慢慢「換」,最後變成有錢人,所以說啊~好心有好報嘛~~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