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我們最喜歡到處玩了!

玩夠了大溪富田花園農場,看看時間還挺充足,所以我們就驅車到附近的慈湖走走。

大家都應該知道慈湖是哪裡吧!?應該都知道ㄏㄡ~
其實慈湖正確的名稱是→大溪兩蔣文化園區。

這個慈湖啊~~從小到大我真的沒去過,由於過去的刻板印象,一直覺得慈湖就是停放以前蔣總統靈柩的地方,然後每到重要節日,現任總統都會去那裡謁靈參拜一番,然後又聽說那裡戒備森嚴之類的,所以就一直覺得那裡應該不是很好玩這樣。

所以老公提議來慈湖走走,我就是抱著「帶公婆二人組來參觀」的心態前往。

哇!沒想到......改名、轉型為兩蔣文化園區的這裡,感覺還不錯耶!

兩蔣文化園區是以兩蔣為主題,以活潑可愛的方式來取代過去的嚴肅和死板,可說成功的發揮了這個跟兩位蔣總統有淵源的地方特色。

停車場前面有一座古厝,是以兩蔣為主題而蓋的遊客中心,裡面有餐廳、兩蔣文物展示和販賣部。在這裡我沒有拍照,因為忙著追逐吵著要買冰淇淋的小人。

遊客中心旁邊,有一條長約八百公尺的慈湖步道。


由於YO董玩了一整天,我們有事先問過他願不願意走步道去看阿兵哥,但是全程要自己走。YO董想了想就同意了。


這條步道空氣好、風景好,路又好走,很適合大嬸和老弱婦孺。


走著走著,看到了一個好漂亮的湖喔!


這就是慈湖。


沿著慈湖散散步,感覺真的很舒適,真的是一整個心情大好啊!


是觀光客都會來這個地標拍照留影啦!哈哈!


步道另一端,就是停放陵寢所在,門口真的有兩個英挺的憲兵,然後我們就入境隨俗的跟著大家排隊進去謁陵,由於是故總統的陵寢,所以一整個氣氛忽然變的很肅靜,大家都安安靜靜的,連講話都輕聲細語,我想先不管老蔣總統的政績如何,畢竟這裡是個長者長眠的地方,懷著尊敬的心也是應該的。

ㄟ.....這裡我也沒拍照,畢竟這裡是.....

好了,不囉唆,讓我們繼續走下去。

從步道往回走,我們來到慈湖紀念雕塑公園逛逛。


這裡有小橋流水和大草皮,很寬廣、很乾淨漂亮,又是一個適合全家散步的好地方。


最酷的是,這裡有一大堆蔣總統銅像呢!

看到這麼多銅像聚在這ㄦ,我在想....晚上這些銅像會不會「醒」過來開辯論會呢?我猜大家一定在爭論說誰才是正港的蔣中正總統~哈哈哈~~

慈湖紀念雕塑公園主要是「收留」老蔣總統在各地拆下的銅像,所以這裡可以看到各機關學校捐出來的蔣公銅像,由於銅像都有寫出處,仔細找找,說不定可以找到當年小學校園的銅像喔!



好啦!逛完紀念雕塑公園,我們大家就開開心心的回家企,結束了這天愉快的大溪之旅~~

真的很開心喔!

這次的大溪之旅,我們YO董心血來潮又充當起攝影師幫我拍照了,上面這張就是他拍的。

想當年,YO董兩歲半第一次拿起相機自己拍,拍出來的都是人家的屁股。


還是屁股。


隨著年齡增長,YO董的取鏡也慢慢進入軌道,人都會完整的出現在鏡頭裡,不過背景有點亂就是。


這張就是這次出來玩YO董拍的,他真的長大了,取景取的不錯呢!

我的媽呀!我胖了這麼多啊?

這張也是YO董幫我拍的薰衣草花田照~當時老公正在忙著按耐公婆二人組,我想拍照真的就只能靠兒子了。

↑好啦!最後就以這張比較不胖的照片作一個ending吧!﹝雖然還是相當雄壯﹞




大溪兩蔣文化園區慈湖交通資訊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復興路一段1097號。
●電話:(03)388-4437
●開放時間:早上8:00~晚上17:00

●開車資訊:
國道三號高速公路下大溪交流道,轉台3線省道後接台4線省道直行,至台4線32.6K處依指標左轉,接台7號省道直行至慈湖停車場即至。

●乘車資訊:
桃園後火車站塔桃園至大溪桃園客運至大溪,至大溪桃客總站下車,再塔『大溪-復興』、『大溪-蝙蝠洞』、『大溪-復興-霞雲村』、『大溪-懷德橋-阿姆坪』、『大溪-羅浮-巴陵』、『大溪-羅浮-高遶』之班車,於「慈湖站」下車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