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夢想是甚麼呢?

最近常常問自己,我的夢想是甚麼?

記得小時候,我常常夢想著自己優雅的彈著鋼琴。
每每看到同學從指間中流瀉出優美的旋律,心裡就羨慕不已,我也好希望能夠彈奏出優美的樂章。

好幾次跟媽媽說出我的願望,媽媽總是說:「大班小一的時候問你要不要學,你每次都說不要,現在才想學會不會太晚啦?」

終於,媽媽讓我學鋼琴了!
但是那時我也國中就是了,哈哈!

用膝蓋想也知道,國中生跟人家學甚麼鋼琴啊~~~~~
功課多考試多事情多,每天都書唸不完也睡不飽了,哪裡有時間練甚麼鋼琴ㄋㄟ?

所以三個月後我自動舉白旗投降啦!
就這樣,我就跟我的鋼琴夢說再見了。

-------------------------------------------------

高中的時候,我曾經夢想當個漫畫家。
以前瘋狂的喜歡漫畫,也常常荒廢課業,在該唸書該寫功課的時候,偷偷摸摸的畫有故事情節的少女漫畫。

甚至,為了想當漫畫家,我還曾經跑去學素描和水彩呢!

不過,事實是殘酷的,由於課業太重,沒辦法再繼續學畫生涯,再加上後來念了中文系,也就跟我的漫畫家夢說再見了。

後來出了社會在出版社上班,我開始夢想著自己能夠寫出像哈利波特一樣暢銷的故事書。

不過......想要寫出暢銷書啊.....真的是要有絕妙的文筆和豐富的想像力再加上好的機緣和運氣才行啊!

我呢~文筆普普、想像力不足,加上有工作要忙,所以根本沒有時間精力好好的去寫所謂的「曠世鉅作」,然後結了婚後,那就更沒時間啦!

所以,寫出暢銷書的夢想,已經慢慢消退了。

最近,身邊的很多朋友陸續的都開始追尋自己的夢想了。

有的朋友辭掉工作,開個人工作室。
有的朋友在工作之餘努力進修,為將來開教室所努力。
有的朋友即使工作忙碌,依然咬牙重拾課本,一邊工作一邊念書。
有的朋友遠渡重洋,到異國去進修自己熱愛的料理。
有的朋友利用假日去研習準備考證照,為了日後轉行所努力著。
有的朋友經過長時間的努力,考上了教職。

他們為了自己的夢想,拼命努力著。

我覺得他們的好棒!
好棒好棒好棒!

能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著,我替他們感到驕傲。
衷心的感到驕傲。

而我的夢想呢?

我現階段想要的,其實真的很簡單。
它並不是甚麼遠大的夢想,只是一個平凡渺小的願望。

那就是.......

我要我和我愛的人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