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這是好幾年前,我幫巧虎寫的一篇小故事。

都是卡片惹的禍

黃金印章是拉拉國的寶物,只有國王才能用。
拉拉國所有的命令和計劃,
一定得要國王蓋上黃金印章後才能去做。

一天早上,國王蓋完五十個印章後,
忽然在桌上看到一張縐巴巴的碎紙片。
 我要黃金印章,因為我想當國王

天啊,這是怎麼回事?
有人要黃金印章,因為他想當國王?
國王用力搥了一下桌子:「是誰要搶王位?」
所有的大臣都用力搖著頭。
國王趕緊派情報員到處去打探消息,
然後把黃金印章貼在肚子上,
就怕印章被偷走。

第二天一早,一號情報員慌慌張張的衝進來大喊:
「報告!廚房門口發現一張碎紙片!」
大家一看,紙片上歪歪斜斜的寫:
 我要挖秘密地道,偷

甚麼?挖地道?
國王用力跺著腳:「大膽!敢挖地道來偷印章?」

國王要大家找出「秘密地道」,
士兵在皇宮裡到處找,
天花板、牆壁、馬桶、床底下…
每個地方都找遍了,
連花園裡的土都翻了好幾次,
哪有甚麼秘密地道。

正當國王還在煩惱「秘密地道」時,
二號情報員從窗戶飛進來,
「不得了啦!又撿到碎紙片啦!」
這回紙片上寫的是:
 要從高高的天空飛下來

「我知道!」侍衛長說:「他不挖地道了,他從空中降落!」


國王派了很多人坐熱汽球、滑翔翼在空中巡邏,
找啊找、飛啊飛,小偷沒找到,
地上的人卻看得直拍手;
皇宮四周也架起了高高大大的網子,
結果小偷沒捉到,
卻抓到了一堆鳥兒。


唉!國王看著天空一堆熱氣球直嘆氣!
這時,胖胖的三號情報員從煙囪滾下來,大叫:
「國王!廁所撿到一張碎紙片!」
甚麼?怎麼又有碎紙?
這次的碎紙上面寫著:
 聖誕老公公

咦?甚麼意思?大家都搞不太清楚,
「有了!」三號情報員拍了一下頭:
「說不定他假扮成聖誕老公公的樣子。」


大家覺得很有道理。
國王立刻叫士兵把長得像聖誕老公公的人抓來,
這下子,皇宮裡擠了一堆胖胖的老公公,
有賣菜的、有種花的、有修皮鞋的、有愛唱歌的……
哇!皇宮裡真熱鬧,快變成菜市場啦!
國王的頭好痛,趕緊叫老公公統統回家去!


「報告國王!」
穿著恐龍裝的四號情報員連滾帶爬的進來,
他在花園又找到碎紙片啦!
紙片上寫:
 還有很多怪獸

怪獸?難道……要派怪獸來攻打?
這個小偷一定是個厲害人物!


國王氣得跳起來大叫:「可惡!誰怕誰啊!」

這次,拉拉國全國總動員,
有人搬磚塊、把城牆加高加長,
有人研究打敗怪獸的方法和武器,
士兵努力練習打怪獸,
國王和所有的大臣每天跑步、舉重、仰臥起坐、練劍、耍大刀,
他們也要一起去打怪獸!

就在大家忙得不得了的時候,
五號情報員在垃圾桶又發現兩張紙片!
 還要挖土機,因為

 降落傘,我

哇!寫得真奇怪,看了半天,沒有人看得懂。

這時,六號情報員也跳進來,手上也拿著兩張碎紙片:
 爸爸的助手,幫他蓋印章。我也要

 玩具,因為我最喜歡玩

嗯,這是甚麼意思呢?……

大家決定把所有的碎紙片都拿出來看。

看著看著,看著看著,
老大臣摸摸鬍子,忽然大笑起來,
他把那些碎紙片排了一下,
啊!竟然拼成了一張卡片。

聖誕老公公
我要黃金印章,因為我想當國王
爸爸的助手,幫他蓋印章。我也要
降落傘,我
要從高高的天空飛下來。
還要挖土機,因為
我要挖秘密地道。
還有很多怪獸
玩具,因為我最喜歡玩。

天啊,那是小王子寫給聖誕老公公要禮物的卡片啊!

大家都快昏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