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三年多以前寫的一篇童話。

由於這篇的主旨是要敎孩子練習「擴寫」,所以文字中加入了不少誇張的形容詞。現在回頭看這篇童話,頗有趣的!


垃圾精靈的奇幻森林

奇奇有個壞習慣,每次東西用完,總是隨手亂放,很少會把東西放回原位。
因為東西總是隨手亂放,所以奇奇常常找不到東西。
「奇奇啊……」奶奶總是說:「東西一定要放回原處,要不然會被垃圾精靈給收走喔……」
垃圾精靈?哈哈!奇奇才不相信有甚麼垃圾精靈呢!那些找不到的東西,一定都還在家裡的某個地方,只要仔細找,就一定找的到!

這天,奇奇參加全國繪畫比賽得了第一名!早上校長還特地把奇奇叫上司令台頒發獎牌、大大的表揚了一番呢!
看著閃閃發光的獎牌,奇奇好想抱著校長大叫喔!他的心情就像是抽中了第一特獎一樣的興奮,這可是他第一次得到第一名耶~奇奇決定,今天一定要抱著獎牌睡覺!

第二天一早,奇奇刷了牙、換好衣服,正準備去吃早餐的時候……
「咦?我的獎牌呢?」奇奇想起了他的獎牌。
東翻翻、西找找,書桌上、床底下,奇奇翻遍了房間的每個角落,卻怎麼樣也找不到獎牌。
獎牌不見了?怎麼可能?明明昨天晚上還拿在手上看了很久啊……然後……爸爸說要去夜市買鹽酥雞,奇奇就把獎牌隨手放在腳踏墊、跟爸爸去夜市了。
但是現在腳踏墊上乾乾淨淨的,甚麼東西也沒有。

怎麼辦?怎麼辦?奇奇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他的心臟好像被大石頭壓著,眼淚像噴水池一樣的噴出來了。
「哇嗚……我的獎牌!我的獎牌!」奇奇一邊哭一邊繼續找。
「奇奇啊……」看著奇奇著急的樣子,奶奶說:「不用找啦……獎牌被垃圾精靈帶走了……」

討厭!這個時候奶奶怎麼又提到垃圾精靈呢?

「垃圾精靈喜歡到處蒐集垃圾,只要看到被亂放的東西,他就會把這些東西當成『垃圾』通通帶走。」奶奶說。
「世界上怎麼可能會有垃圾精靈嘛~~~」奇奇擦擦眼淚,把手塞進床底下撈啊撈,結果甚麼也沒撈到,奇奇氣的頭都快要爆炸了,他忍不住大叫:「討厭!我的獎牌到底在哪裡啦!」

「只要是被垃圾精靈帶走的『垃圾』,就再也找不回來了!你是不是有很多東西都不見了?」
奇奇想了一下,真的耶~~生日時爸爸送的水彩、跟圖書館借的故事書、叔叔送的球鞋,還有很多玩具,這些通通不見了,而且怎麼找都找不到,難道……這些東西都是被垃圾精靈帶走了嗎?

奇奇決定今天晚上來試試看!
睡前,奇奇把撲克牌擺在房間的地上,然後躺在床上裝睡,看看是不是真的有垃圾精靈。

牆上的時鐘滴答滴答響,等著、等著,等著、等著,奇奇睡著了。
等奇奇醒來,天已經亮了,但是……地上的撲克牌不見了!

天啊!真的有垃圾精靈!這麼說……心愛的獎牌是被垃圾精靈帶走的囉?

「奶奶!真……真的有垃圾精靈耶~~」奇奇趕緊衝去問奶奶:「要怎樣才能找到垃圾精靈啊?」
「垃圾精靈啊……」奶奶瞇著眼睛說:「他住在奇幻森林裡面。」
「奇幻森林?」
「垃圾精靈的奇幻森林,就像個超級遊樂園喔!」
「超級遊樂園?」
「在奇幻森林裡,隨時可以聽到好聽的音樂,森林裡有好多盪鞦韆、溜滑梯、旋轉木馬和摩天輪,還有很多可愛的動物陪你玩,只要到了奇幻森林,就好像大熱天泡在水裡一樣的快樂喔!」奶奶一邊說,一邊露出幸福的表情,就好像他正在奇幻森林裡面呢!

聽到奶奶這麼形容,奇奇忍不住也想去了!
「奶奶,要怎樣才能到奇幻森林啊?」
「呵呵呵……只要你相信有垃圾精靈,就一定可以見到他,看到他的時候,悄悄的跟在他屁股後面走,就可以到奇幻森林了。」

奇奇決定再試一次。
晚上,奇奇把書包丟在房間的地上,等著垃圾精靈現身。

等啊、等啊……就在奇奇等到快睡著的時候,他忽然聽到窸窸窣窣的聲音。
奇奇睜大眼睛仔細看,看到一隻圓圓胖胖的小動物正背起他的書包往衣櫥旁的大鏡子走!啊!是垃圾精靈嗎?
「垃圾……垃圾精靈?」奇奇結結巴巴的說。

垃圾精靈發現奇奇正在看他,嚇得跳起來,連忙背著書包往鏡子裡跳。
「啊!不要跑!」奇奇趕緊飛撲過去抓住了自己的書包。
咻~的一聲,垃圾精靈、書包和奇奇就這樣消失在鏡子裡。

奇奇被一陣美妙的歌聲喚醒,他坐起來,發現自己在一座森林裡。

哇!這座森林……真的是一座遊樂園耶!
裡面有好多用粗粗細細的繩子、花花綠綠的圍巾、長長短短的襪子綁成的盪鞦韆、有大大小小、不同形狀的積木搭成的摩天輪、有厚厚薄薄的鉛筆盒、蠟筆盒拼成的溜滑梯,還有用各式各樣的衣服縫成的彩色旗幟……啊!好特別喔!

奇奇踏著輕快的腳步往前走,走啊、走啊,奇奇來到一棟超級大房子,長長的煙囪高聳入雲霄,門就像操場一樣,就連門把都比家裡的澡盆大……天啊!這是一棟用書蓋成的房子!他驚奇的到處看,還發現了好幾本自己失蹤好久的書!

忽然,奇奇看到了垃圾精靈!圓圓胖胖的垃圾精靈、就像吹了氣的小恐龍;又大又黑的眼睛,看起來跟小BABY一樣的可愛;頭上有兩隻長長的耳朵、背上還背著奇奇的書包,他的手裡……拿的竟然就是奇奇心愛的獎牌!

獎牌!看到獎牌,奇奇的心跳的好快!手心開始冒汗!垃圾精靈會把獎牌還給他嗎?奇奇擔心極了,就好像要考試了、卻甚麼書都沒有看一樣的緊張。
「垃圾精靈,你為什麼要拿別人的東西?把……把我的獎牌還給我!」奇奇大聲說。
「嗶~我沒有拿別人的東西,我拿的東西,都是你們不要的,嗶~」
「誰說那是我們不要的?還我獎牌啦!還有書包!」
「嗶~你們沒有把東西放回原來的地方,就表示不想要了,你們不想要,我就拿走,把這些東西變的很有用,嗶~」說完,垃圾精靈指著房子說:「嗶~亂丟的書,拿來蓋房子。亂丟的跳繩、圍巾,拿來做盪鞦韆,這些不要的東西,好有用。嗶~」說完,垃圾精靈就走進房子裡。

奇奇跟著走進去,哇!裡面堆滿了好多好多的東西,有洋娃娃、布偶熊、小汽車、彩色筆、衣服、湯匙、梳子……
「咦?這不是我的水彩嗎?」
「我的圍巾在這裡!」
「啊!叔叔送我的球鞋!」

奇奇發現了好多自己的東西喔!不但有自己的東西,還看到媽媽的手錶、爸爸的領帶,就連隔壁小莉家走失的小狗都對著他猛搖尾巴呢!

看到這些東西,奇奇的臉馬上變的跟蘋果一樣紅,原來自己有這麼多東西都亂放啊!
「垃圾精靈……你可以把東西還給我嗎?這些東西都是我的寶貝,我保證以後絕對不亂丟了!」奇奇抓著頭說。
「嗶~~好吧!」垃圾精靈找了個大袋子,把奇奇和爸爸媽媽的東西通通塞進去,最後,垃圾精靈把獎牌拿給奇奇:「不能亂丟喔!嗶~」

奇奇好高興啊!他握著心愛的獎牌,壓在心裡的大石頭馬上變成又軟又舒服的棉花,像躺在柔軟的草地上吹著微風一樣的輕鬆愉快。

背著圓鼓鼓的超級大袋子,奇奇準備回家了!但是在回去之前,他一定要到森林裡的遊樂園去玩一玩,這樣回家後,才可以跟奶奶好好的聊聊垃圾精靈的奇幻森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