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來參加疊杯比賽囉!

YO董學疊杯已經有好一陣子了,雖然他回家很少把疊杯拿出來玩,但是每次問他要不要繼續上,他都用堅定的口氣告訴們說要繼續上,所以我們相信他是很熱愛疊杯這個活動,所以就一直讓YO董學下去。

記得他才剛開始練疊杯,大概才上兩堂課吧!老師覺得YO董很有潛力,所以鼓勵他報名疊杯比賽。
那是YO董的第一次比賽,雖然成績不是很好,不過反正才剛學啊~只要有體驗比賽經驗就很棒了。

學了一陣子,YO董又報名了全國性的疊杯大賽,這次可是超大型比賽,場地還選在國小的大禮堂呢!

第一次看到如此大陣仗比賽,YO董鐵定是緊張的,而且他們那組很多都是大班的高手,成績普普也是必然的,反正比賽的目的就是吸取經驗ㄇㄟ~

這次,是YO董的第三次比賽。
相較於前兩次,YO董疊杯的速度更加純熟了,有時候在家裡玩疊杯,都可以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完成。
所以,我們覺得這次YO董只要認真練習,成績一定可以比前兩次好。

不過啊~~~
每次要YO董練習,他總是信心滿滿的說:「哎喲~不用練習啦~這個這麼簡單!」說完就跑去玩其他玩具了。

喂喂喂!這樣行嗎?

這次的比賽,YO董除了個人組,也報名了親子組﹝和比鼻﹞以及組孫組﹝和阿公﹞,因為比鼻也要加入戰局,所以比鼻可是很重視這次比賽的,每天都會呼喚YO董來練習。

不過YO董真的很臭屁耶!每次在練習時總會露出「ㄏㄡˋ~這麼簡單你也不會」或者是故意練難度高的非比賽項目,甚至還會露出很無奈的表情。


為了YO董這樣的態度,老公不知道生了幾次氣呢!

而YO董總是要再比鼻不高興了,或是老師在學校有叮嚀她回家練習的那天,才會認真練幾下。


YO董的個性很急躁,每次練疊杯時都不好好練把基礎打好,前一個杯子還沒放穩,馬上就放手去拿下一個杯子,所以杯子都放不穩,常常掉的滿地滾。


「乖寶寶,既然決定要參加比賽,你要不要好好的認真的有耐心的好好練習呢?」我總是這樣勸他。
「不用啦!我在學校有練習,而且這次比賽的項目都好簡單喔!」YO董臭屁的說。
「但是你那些比你晚學疊杯的同學也會參加比賽,聽說他們在家裡都很努力練習耶~你如果不努力練習,他們就會比你厲害了喔!」我說:「聽過龜兔賽跑的故事吧?不要當那隻兔子。」
「ㄏㄡˋ~~拜託喔!他們都比我慢好不好?」YO董大笑。

....................
...........................
ㄜ.....好吧!既然你這麼信心滿滿,那就醬吧!反正就是好玩啦!我們是沒有一定要孩子得冠軍就是。

由於YO董學習態度真的很驕傲,每次練習都愛練不練甚至還發脾氣,有一次比鼻終於發飆,考慮不讓他參加比賽。

但是我的想法卻是相反的,我認為就這樣不讓他參加比賽的話,YO董永遠還是會覺得自己技高一籌,還會怪我們不讓他參加比賽害他無法得名次,與其這樣,不如就讓他去比賽,讓他去給他滑鐵盧一下,讓他從比賽中了解「驕傲自滿是無法進步的」~

好囉~比賽的時間終於來到,一到比賽會場,YO董擺好疊杯準備練習。

由於出生年月的關係,滿五歲的YO董被分到六歲幼兒組,跟大班的一起比賽。
另外兩個比較晚學疊杯的同學因為還沒滿五歲,所以備分到四歲組。

比賽開始了,YO董在預備區練習。


開始比賽囉!

唉呀~暖身兩次,正式疊三次,每一次,每一次都沒能順利疊完,不是杯子倒了就是歪了。

比賽結束,成績比在家裡練習的成績慢很多,YO董尷尬的笑了。


出賽結束,YO董那兩個比較晚學的同學分別得到四歲組初賽第二、三名。
YO董只有3-6-3的進入決賽前五名,最簡單最基礎的3-3-3被淘汰。

我是覺得還好啦~至少有進入決賽,但是比鼻不太開心,因為以YO董的實力,每一項目都可以進入決賽的。

沒辦法囉!有人不練習ㄇㄟ~

決賽開始了,YO董的成績雖然比初賽好,但是還是杯子掉滿桌影響成績。


想當然耳,最後當然沒有進入前三名囉!哈哈哈~

其實說句實話,雖然YO董的表現沒有平常好,但是如果他平常有稍微認真練習而維持平常水準的話,他也無法進入前三名。

怎麼說呢?
哇勒~~前三名的孩子都是大班,而且動作迅速確實簡直跟神一樣啊!!

YO董想要追上他們,真的只能廢寢忘食的狂練習啊!﹝聽說第三名的哥哥在家裡就是這樣狂練,練到不吃飯不休息,練到媽媽打電話請老師勸他別再練啦!﹞

接下來是親子組,比鼻和他先上陣。


比賽囉!

哇勒~還是杯子掉滿桌啊~~﹝這個就叫做沒默契啊~哈哈哈~﹞
所以成績普普~

接下來是祖孫組~


這時候就不要求快啦!杯子不要掉下來就好~

比賽終於結束!

YO董親子組當然沒有得名,不過祖孫組有第三名啦!拿了一張獎狀~


前兩名的祖孫組都跟神一樣的厲害,孫子都是小學生高手啊~


這就是獎狀~

還好阿公有跟他一起參加比賽,要不然這次YO董就沒獎狀囉!

YO董那兩個晚學的同班同學,決賽分別獲得了四歲組第二、三名。
TO董似乎有點受到打擊,因為這兩個同學平常疊杯動作沒他快,但是卻得到個人組的前三名。

其實YO董的同學如果分到六歲組,是絕對無法得名,而YO董如果跑到四歲組,我想他是可以得名次,猛一看好像很不公平ㄏㄡ~不過我覺得不錯,因為我恰巧可以利用這樣機會好好的勸他。

「你看,他們兩個就是龜兔賽跑中的烏龜,你就是那隻兔子,當你自以為很厲害、在樹下睡覺的時候,他們兩個很努力很努力的贏過你了~」我這樣跟YO董說:「你看TICO上次比賽名次在你後面,這次他得到個人組第三名耶~」
「..................」
「米咪不要求你得前三名,但是會希望你能夠認真學習,只要每一次都比上次進步就很棒了喔!」

YO董沒有回我話,我知道愛面族的他懂我的意思。
雖然知道他懂,但是不知道他會不會就此改變自己的學習態度。

其實我不是個非得要兒子得名次的媽媽,但是我很在意他的學習態度。
如果他今天不是這麼驕傲臭屁,如果今天他很努力練習卻還是沒有得名次,我會用力的抱著他,告訴他:「你真的很棒!」
有努力過,即使成績不理想那又如何?最怕的是自己不努力,還要怪東怪西怪全世界讓自己無法得到好成績。

希望他經過這次滑鐵盧後能夠稍微謙一點啦!


可愛YO~這次有獎狀可要好好謝謝阿公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