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還是要出去玩!哈哈~

今年清明節兒童節莫名奇妙放了四天連假,以我和老公的習慣,通常都會安排個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的家族旅遊,不過三月份我們家的「惱人的事」真的太多了!一下子吵架一下子身體又那裡ㄇㄛˊ ㄙㄨㄥ ㄎㄨㄞˇ,所以根本沒有心情規劃旅遊,想說就且戰且走,到時就採取打帶跑戰術,就到離台北不遠的地方一日遊即可。

沒想到這四天連假的天氣真的很遜,下雨下雨下雨啊~~~
下雨天,感覺要到哪裡玩的FU都沒有啦!

但是,要我連續幾天都悶在家裡聽老人碎念聽小孩亂吵可是會轟掉的啊~~
所以趁著雨暫時停下來的空檔,就扶老攜幼的出門來個雨中小旅行囉!

這次我們選的地點是離台北很近的基隆喔!

由於放假大家都是往南跑居多,所以我們反其道而行選擇了基隆,人不多,玩起來也舒適啊!

第一個地方,就是位於基隆港口西北側的山崖下的佛手洞。


「佛手洞」是天然的海蝕洞,裡面很深、有很多個洞窟,聽說以前有不少蝙蝠住在這裡呢!
在最深、最遠的洞窟的石壁上方,有個天然風化形成的手印呢!由於大家都說很像佛的手印,所以就把這裡取名「佛手洞」。

裡面真的很大,雖然有架設燈光,但是還是很昏黃的,而且洞裡面的叉路頗多,所以一定要看著箭頭指標走才不會走到死胡同喔!
由於下雨,洞裡面濕滑,我得要照顧YO董還有二老,所以我就沒拍照了~﹝其實他們走的都比我還要穩當,哈哈哈~﹞

當我們走到最裡面時,一時之間還找不到甚麼手印呢!我們還自我解嘲說我們沒有慧根所以看不到佛手印﹝又不是國王的新衣!﹞還好臨走前老公忽然回眸一望,在頂上看到了這個大大的手印。

真的是一個大手掌耶!

既然發現了手印,觀光客們當然要拍照表示到此一遊囉!


走出了佛手洞,我們又繼續逛隔壁的仙洞巖~

「仙洞巖」也是天然的海蝕洞,聽說曾經有仙人在這個洞裡修行得道,所以叫做仙洞巖。
「仙洞巖」深約八十餘公尺,裡面有供奉佛像,這裡其實就是一間寺廟啦!這裡有分左洞和右洞二個地方,右洞寬敞,除了供奉的佛像,岩壁還有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佛像雕刻。

右洞我也沒拍照,理由一樣啦!就是洞裡有滴水又溼滑要顧老人小孩加上佛門乃是清幽之地所以就沒拍照囉!

但是左洞就真的是太妙了!
進左洞時,會經過一道又窄又挾長的石縫,這個石縫稱為「一線天」,可是比墾丁的一線天還要狹窄喔!

不是我愛說,這個一線天真的是窄到爆,我雖然從過年後就爆肥,但是也不至於肥到像豬的地步,連我要通過那個一線天,都得要側著身體螃蟹走路外加半蹲著緩慢行走才能通過啊!而且側著身體螃蟹走路外加半蹲著緩慢行走的當下,我的背部和胸口還很明顯的感覺倒是貼著石壁的呢!

呼!好不容易終於走出石縫了!說真的,我一度以為自己會卡在石縫中間出不來耶!


這麼窄的縫隙,只有YO董可以來去自如,他好得意啊!

走出石縫,會來到一個小洞穴,這裡也供奉著佛像,然後.......沒有其他通道。
這代表著......
我們又得重來一次,再度側著身體螃蟹走路外加半蹲著緩慢行走的通過一線天~~

走這條一線天,其實是個很特別的經驗,一路上會經歷著:好奇﹝到底這條縫有多狹窄呢?﹞、疑惑﹝怎麼越走越窄?有沒有搞錯啊?﹞、緊張﹝糟糕,會不會卡在中間出不去啊?﹞、心慌﹝怎麼還沒到洞口啊?會不會走不出去?﹞、豁然開朗﹝看到洞口了!好開心!﹞、得意﹝好棒喔!我做到了!﹞的幾個情緒,真的很妙。

不過啊~奉勸膝蓋不好的老人家或太胖的人們就別走這條路啦!膝蓋不好的人如果一直半蹲走路是很辛苦的,像我公公一邊半蹲一邊喘一邊用雨傘當拐杖,而太胖的人們不用走這條路的理由我就不多說啦!

離開了兩個洞﹝佛手洞VS仙洞巖﹞,我們來到了白米甕砲台~


白米甕砲台被列為國家三級古蹟,也有人稱這裏為荷蘭城,大約建於清朝光緒年間,根據考據可能早在三、四百年前西班牙人和荷蘭人就曾經在這裡蓋堡壘,現在的砲台是日據時代改建過的。


本來以為這裡只有幾門大砲遺跡,沒想到還頗大的,有堅固的碉堡呢!


可惜我們只能看看外觀,裡面不能進去的。


此時下著小雨,我們撐著傘慢慢走。


走道碉堡上面,這裡有一大片草地,視野相當的好啊~


可以眺望外木山發電廠~


還有無敵海景~下雨天,海景霧濛濛的,不過很有一番詩意便是~


雨停了,我們讓YO董在這裡跑跑跳跳,開心喔!


時間飛逝,一下子就到了中午用餐時間,我們來到八斗子觀光漁港來覓食。


這裡出乎意料的乾淨明亮,而且沒有魚腥味喔!


選了一家海鮮餐廳吃中餐,海鮮很鮮甜,吃不新鮮海會腫成豬頭的我吃了都沒事呢!

因為太好吃了又沒拍照,我們吃了炒海瓜子、酥炸銀魚、酥炸鮮蚵、清蒸螃蟹~~~
完全都沒有腥味呢!對腥味十分敏感的我,很少吃到這種讓我感受不到腥味的海鮮喔!

這裡除了吃,還可以看船啦!


好大的船啊!


觀光客父子倆來拍照囉!


然後,吃飽喝足後,我們來到旁邊小公園散步,還買了風箏給YO董~可惜那天風不大,風箏都到半空中就墜機了~

沒關係,下次風大時再來放風箏吧!
YO董還說他要颱風天來放,因為颱風天的風最大.........

哈哈哈!小孩子真是天真啊!


《待續》



佛手洞VS仙洞巖
 
開車: 由基隆交流道下,走忠一路→中山一路→中山四路→仁安街即可抵。 
搭車: 搭乘基隆市公車301路,然後至仙洞巖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可抵。

白米甕砲台
開車:國道三號~至基隆交流道下,由基隆市沿中一路接中山一路,至中山四路右轉光華路,在太白里處左轉上坡路即可到達古砲台。  
搭車:搭乘基隆市公車301路太白里線至太白里站即可到達古砲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