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搭船囉!

來到搭船的碼頭,船還沒來呢!所以我們在這裏待了一會兒順便欣賞波光淋漓的湖景~


遠遠的,已經有兩艘船來載客了~這是旅行團包的船。


小姑是我大學時期的好麻吉,每次出遊有他參與,旅程都有趣新鮮多了!


遠遠的,開來了一艘船。


那會是我們要搭的船嗎?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遊湖船→福爾摩沙號~聽船長說郭董上次來日月潭就是搭這艘呢!


上船了!

本來想坐外面,但是外面坐位已經被坐滿,所以我們坐裡面囉!


這次搭船遊湖,船東已經沒有硬性規定我們一定要穿救生衣了,不過他有告訴大家救生衣就放在座位下方,萬一撞到冰山或是遇到外星人把船擊沉,我們就得趕緊穿上。


記得好幾年前,當時還沒有孩子呢!我們家族旅遊也是來日月潭搭船遊湖,那時就有規定一定要穿救生衣喔!


船在湖面上飛快的開著,青山綠水風景真好啊!說句偏心的話~~我個人一直覺得日月潭的風景比西湖美多了!


西湖自古以來有各大文人加持,所以名氣響叮噹,但是之前去西湖遊覽過,總覺得少了詩詞中「濃妝淡抹總相宜」的那種FU啊~~
遊了一圈西湖,就一直覺得它很像放大版的........大湖公園裡的那個人造湖啊~~~

所以還是台灣好~~哈哈哈!

船長一邊開船一邊介紹日月潭。

當他介紹到:有一個十七歲的美少女在賣茶葉蛋.....時,我們就知道他講的是阿婆茶葉蛋啦!

這阿婆茶葉蛋在當地可真是個傳奇呢!他從十七歲開始賣茶葉蛋到現在已經是阿婆了還在賣。

當年我們來買阿婆茶葉蛋時﹝就是搭船要穿救生衣的那次﹞,他的生意已經不錯了,但是還沒有到「爆紅」的地步,自從陸客來了後這阿婆茶葉蛋賣到翻,常常有人一次就買幾十顆說要帶回老家贈送親友,所以下午來買茶葉蛋的人常常會撲空,因為茶葉蛋已經賣完了只剩下滷汁和香菇。﹝運氣好遇到阿婆本尊在現場的話,買不到茶葉蛋跟他哀號一下,阿婆會請你吃剩下的香菇

OKOK~船靠岸了!第一站到囉!

搭船遊湖的人可以選擇要不要下船,不下船的人就隨船繼續往下一站開下去,下船的人就開心的去逛,逛完了再回到同一個碼頭等待同一家船公司的下一班船。

這裡上岸就是要來逛玄光寺......


還有買茶葉蛋!


自從當年﹝就是搭船要穿救生衣的那次﹞我來到這裡吃了阿婆茶葉蛋後,就一直對於這美妙的滋味念念不忘,這中間我曾經跟著公司同事來到這ㄦ,想要來買的時候竟然已經賣完了!!!﹝是的,我就是那個下午來這裡想要買茶葉蛋卻撲空然後吃了阿婆香菇的人

這次搭第一班船,總可以買到了吧?哈哈哈!


買好茶葉蛋,就來去玄光寺參觀一下囉!
這ㄦ有長長的階梯,感覺是個挑戰啊~~


那就爬吧!

我就知道,我又是個只能看著人家背影的人!﹝誰叫我體力差爬的慢呢


爬的好累喔!﹝其實一下子就到了﹞玄光寺在此~~

我們沒有進去參拜就是~

從這裡眺望的湖景真的是太美了!


好啦!要來享用美妙的茶葉蛋了!


有多好吃呢?讓YO董來示範給大家看!

太好吃了!
因為太好吃,所以後來我們又補買了好幾顆,帶回家後加熱再吃依然是一樣的美味~

好啦!吃完茶葉蛋,滿足了~

我們又繼續上船往下一站進攻~


這次上船的人不多,所以我們選了船後面半露天的座位。


人不多、觀賞視野好加上空氣流通,所以坐在這裡很舒適~





這一站我們來到人爆多的水社碼頭~


有超級多飯店環湖而建~


觀光客很多,一早就有旅行團拉紅布條在拍到此一遊的照片了~哈哈!


水社碼頭也跟伊達邵碼頭一樣,有熱鬧的商店街~

但是我們早上到這裡的時候,只有一半的商店有開呢!

好啦!看到這麼多觀光客都在地標前拍照,我們也來觀光客一下好了!

YO董一家到此一遊!

結束水社碼頭的行程,我們再度搭船,準備回伊達邵碼頭囉!


回來囉!真是個開心愉悅的環湖之旅啊~﹝是因為吃到朝思暮想的阿婆茶葉蛋嗎


回到伊達邵,商店街已然熱鬧了起來。


我們來到這一攤,排隊買飯飯雞翅。

原本昨ㄦ個晚上打算吃完晚餐就要買的,不料吃完晚餐走出餐廳卻赫然發現好多店都打烊了,飯飯雞翅就是其中之一啊~所以環湖回來後看到飯飯雞翅就馬上排隊了~

這個飯飯雞翅就是把糯米飯塞入機翅膀中然後烤熟,感覺很不錯吃呢!

老闆的動作慢條斯理,我排了好一陣子才輪到.......

嗯~雞翅裡塞了飽飽的糯米,香嫩夠味,真的很好吃耶!果然等待是值得的!


買完雞翅,我們就回水漾民宿拿行李準備回家囉!

民宿裡的小鸚鵡在跟我們說掰掰呢!


離開前,我們在民宿的小小小花園又對著美麗的日月潭行了一次深深的注目禮。

好美的藍天!好美的日月潭!好美的旅程!

這趟日月潭之旅真的是太開心了!不但巧妙的避開爆多人潮,不用人擠人、沒塞車,天氣還超級好,風景更是一級棒!大家都玩的很開心呢!

所以囉!套一句卡通「喜羊羊與灰太狼」裡面灰太狼每集最後都會講的一句話:「我一定會回來的!」,我也要大聲的說:「日月潭,我一定會回來的~~~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