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嚇人!我竟然結婚一十六年了!

嗯~如果當年一結婚就入門喜的話,我的小孩不就是個十五歲的青少年了嗎?

其實我跟老公一直搞不清楚當初到底是怎麼決定要結婚的,是的,我們好像沒有經過任何的求婚儀式就給他辦婚禮了﹝真是一點也不浪漫﹞,而且結婚典禮還辦的亂七八糟的﹝真的是很掉漆的婚禮﹞,但是你們看,我還是很開心的就這樣嫁了。﹝我真是個好說話的女孩子啊~﹞

說到當年的掉漆婚禮,不想還好,一想到啊~~天就黑一邊!
有多掉漆呢?

一‧新娘的臉白的跟麵粉一樣:
婚禮當天我的新娘妝並沒有畫完就被推出去嫁了,原因很簡單,就是我的天兵老媽搶了我的到府造型師,要他先幫她化妝後才輪到我,結果時間這麼一拖延我的臉還沒化好妝頭髮也跟稻草一樣的時候新郎就來迎娶了。

因為妝沒化完,所以我的臉上沒有腮紅,白的跟麵粉一樣,雙眼皮膠帶也亂貼,為了掩飾亂貼的雙眼皮膠帶,我的眼框塗的又黑又粗,一整個看起來超級像聶小倩,連小孩看到我都要後退兩步啊~

二‧新郎來了又走:
由於妝沒化完頭髮沒梳衣服還沒換,所以迎娶團來迎娶時我超級緊張,緊張到脫口而出大喊:「這麼早來幹甚麼?叫他出去在外面繞兩圈再來!!」

所以新郎迎娶團就這樣進了門又被硬生生的趕出我家,一直繞到迎取時間快到了火燒屁股了才又第二次上門。

三‧身上的連身馬甲內衣上下顛倒穿:
哎呀~結婚這天真的甚麼都好匆忙喔!緊張到我的布拉甲竟然穿成上下顛倒啦!難怪那個不拉甲一直往下面滑!

然後因為布拉甲一直掉下來很不舒服,所以我當場犯了一個大忌﹝我是事後才知道那是大忌﹞→就是把新娘禮服脫下來重穿不拉甲之後再把新娘禮服穿回去。

後來才知道人家說新娘禮服不要在那裡穿穿脫脫的,這樣會結很多次婚滴~~

四‧頭紗看起來像燈罩:
說到這個真是讓我難過.....
當我穿好新娘禮服要戴上頭紗,我發現禮服公司給我的頭紗好奇怪喔!那個頭紗摸起來好硬好挺,材質很像紗窗,又很小片,裝在頭上後怎麼看怎麼怪,總覺得自己很像戴著一個網狀燈罩在頭上活像個會走路的床頭燈,後來喜宴中喝了竹蓀雞湯後看到竹蓀的網狀菌傘外型後,又覺得自己也很像一躲竹蓀菇。

因為自己的造型真的太好笑了,害我在整個迎娶過程一直笑的花枝亂顫的!
人家不是說新嫁娘要哭才會讓娘家興旺嗎?那我整個結婚過程一直笑該怎辦?如果以後我娘家變成窮人我要找禮服公司負責嗎?﹝那家已經倒了

五‧開新娘禮車的司機中途繞跑:
這個就更扯了!當新郎把新娘我迎娶到他家後,拜完祖先然後休息片刻準備到喜宴會場時,赫然發現開新娘禮車的賓士大哥連人帶車的消失了!只留下綁在車頭的新郎新娘娃娃在樓梯口躺著。

哇勒~~誰有遇過這樣的事情啊啊啊啊啊~~~全世界是不是只有我遇到啊啊啊啊啊~~

還好後來緊急把伴娘1和2乘坐的禮車2改成新娘禮車,而原先搭乘禮車2的伴娘1就跑回我娘家把他自己的車開出來、載著原本也搭乘禮車2的伴娘2一起去飯店。

六‧婚禮亂成一團:
說真的,我和老公都不適合當活動企劃人員,十六年前並不流行婚禮規畫專員和新娘秘書,所以婚禮所有大小事都是我跟老公亂辦的,婚宴當天真的只能用「亂」來形容,因為爆桌啦!
不知怎麼著,我們事先明明有算了人也安排了桌次,但是來的人有很多都跟當初告知我們的不一樣,例如a桌只來了一半人數,但是b桌卻來了十幾個,然後明明要坐c桌的人卻跑去坐d桌........
最後竟然還多了20個人沒位子坐,慘的是餐廳已經擺不下多的桌子,所以只好把那20個朋友請到樓上開包廂同樂.......

七‧主婚人遲到:
由於開禮車的賓士大哥跑了,所以整個行車調度出了點錯,最大的錯誤就是忘了把我爸媽載來飯店,是我到了飯店後才發現二老沒跟上然後緊急派車去接。

很不幸的是,路上還遇到塞車!一直等到下午一點多了,我的爸媽還塞在路上沒出現,大家都跑來問我:「你爸爸呢?」「你媽媽呢?」

八‧禮金問題懸而未訂:
禮金問題也是很討厭的,我跟老公結婚前一天還為了禮金要一起收還是分開收無法取得共識,一下子要一起收,一下子要分開收,變來變去一直到婚宴開始前兩秒還在變來變去,最後是我堂姊看不下去啦!才決定男女方分開收。呼!

九‧婚宴現場的音響壞掉:
好不容易搞定座位搞定禮金收取方式,然後主婚人我爸媽也出現了,終於可以優雅的挽著新郎倌走紅毯踏入婚宴現場!

沒想到我跟老公才走沒幾步路,喜宴會場的音響忽然壞掉!播出的音樂是那種跳針、忽快忽慢、忽大忽小、忽有忽無的結婚進行曲!!!

當時我真的好想噴淚喔~~都已經覺得自己像塗了白麵粉的行動燈罩了,現在連走個紅毯的配樂都荒腔走板,好無言喔!

十‧結婚當天的相片幾乎全毀:
雖然自己結婚當天很醜,婚禮亂成一團,但是畢竟是人生大事,總還是要有照片紀錄一下ㄇㄟ~悲悽的是,相片拍完後我的天兵弟弟為了想知道底片有沒有拍完﹝當年還是底片的﹞,就把相機打開來看,打開來看就算了他還把長長的底片抽拉出來!所以底片曝光了曝光了啊!

還好當時有民間友人幫忙拍照,所以還是有幾張照片存底啦!哈哈!



這樣一串寫下來,一下子就列舉了十大掉漆事件了呢!其實結婚這天掉漆的事情還不只這些﹝還有婚戒用路邊攤的玩具戒指替代、伴娘遲到之類的驚險事件﹞,是不是很多采多姿呢?

不過結婚當天雖說犯了頗多大忌,但是我跟老公也是這樣過了十六年了耶~這十六年來我們雖然不是非常的琴瑟和鳴龍鳳呈祥如膠似漆,但也是平淡中過著簡單的幸福生活喔!

所以那個十大掉漆事件就當作是「十全十美」好了!

喔,對了,結婚十六年稱為「藍寶石婚」,嗯~看來.......這十六年來我賺到了一顆閃閃發光的藍寶石!


比鼻~藍寶石婚快樂!
我們都要一直健康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