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我在陶瓷博物館喔!

 

最近天氣真的很不好,週休二日要找地方晃就受限很多啦!但是沒關係~總還是會有地方的ㄇㄟ~像甚麼博物館啦!百貨公司這種有遮風避雨的地方,就很適合在淒風苦雨的天氣造訪。

所以囉!某個冷颼颼又飄小雨的星期六,我們來到了鶯歌陶瓷博物館。


會選擇這,一來是因為很久沒來鶯歌,而且陶瓷博物館我們也沒來過,二來是真的不知道要去哪,所以我們就把各景點寫在紙上用電風扇吹,然後撿起離我們最近的紙片,上面寫的地方就是我們的目的地。﹝針對第二點所言純屬虛構

就是這裡啦!

陶瓷博物館是全國首座專門介紹陶瓷的博物館,在2000年正式開館,建築體樓高三層,地下兩層,建築形式以清水模、鋼骨架搭配大片透明玻璃來建造。

 

一來到這,映入眼簾的除了方正的建築,還有淺淺的水池造景~


很有藝術的FU喔!


外面下著小雨又颳冷風,一進入館內就溫暖多了。這裡免費入館不用門票喔!



哇!由於建築物採用大量玻璃建造,所以整個博物館的採光很好



一條一條的鋼架,讓人感覺簡單俐落。


咦?這是甚麼?原來這是置物櫃呢!

好有特色的置物櫃,每一片置物櫃的門都是不同圖案的陶板。

很美的圖案。


很像藝術畫。


YO董一直說要把他的包包放進置物櫃。


來到這裡,就先蓋個館方的紀念章吧!

這天參觀的人不多,所以我們慢慢逛,很優閒。
 
這是燒陶瓷的窯 。

猛一看好像人驚訝的臉喔!


YO董一夫當關的帶著我們往前走。

其實他是想早點看樓上有沒有可以玩的。

可惜這裡都是展示跟陶瓷相關的東西啦!


ㄏㄡ~ㄏㄡ~這裡有一堆馬桶耶~



喔喔~這裡又有個窯~而且這個窯還有聲光效果喔!是模擬窯內燒陶瓷高溫的情景~

↑這張照片看起來很氣勢萬千耶~哇!我們要被烤熟啦!

就是這個啦!被燒烤的陶片~


這一區展示的是陶瓷的歷史與發展~﹝應該是吧?﹞

其實我沒有仔細觀看說明文字,因為我都在追小孩啦!每次都這樣,不管去參觀甚麼東東都只能走馬看花,其他時間都得忙著拍照和追小孩~

這個就是台灣古早時候的甕和窗戶,都是陶瓷做的。﹝感覺我好像在寫廢話,超心虛~﹞


這裡出現了一個類似翹翹板的東西,但是人不能坐上去的喔!好像是關於磁力的,就是磁力越弱的球滾的速度越快之類的~

這個YO董就很有興趣了~因為可以動手操作~

這裡當然還有很多美麗又珍貴的陶瓷品展覽~

所以才得忙著顧好小孩,免得不小心被他打破了甚麼,我們就要賠鉅款~

三樓是東亞陶瓷展覽﹝的樣子﹞~也是很多不小心就會被敲破的陶瓷藝術品~


YO董煞有介事的站在陶瓷藝術品旁邊沉思~

其實他是在想等一下要往哪個方向暴衝吧?我猜~

畢竟是五歲孩子,他對這樣的展覽一下子就失去耐心了,一直說要人。
沒辦法,我只好想辦法拖延拖延﹝因為公公很認真的在看展﹞。我跟他說,只要答對了跟陶瓷博物館展覽品有關的題目,就可以得到一個勾勾~

這樣他就感興趣啦!開始認真的觀察每個展覽品等我問問題。


答對我的問題了,就自己在筆記本上打一個勾。

哈哈~其實我的問題都很簡單的,反正就是跟陶瓷博物館有關的啦~例如:這個展品長得像甚麼動物之類的,然後他答甚麼我都告訴他:答對了!

就這樣,我們終於撐到公公心滿意足的看完了展覽。
這時外面雨也停了,我們一行人就到外頭走走。

阿才一走到外面,就看到有個DIY的攤位~

DIY一向是我和YO董的最愛,想當然耳,我們就失心瘋的繳了錢然後找張桌子開始D了起來~

這次DIY的項目是彩繪大象。

看YO董多麼認真的上色啊~


YO董認真的亂塗一通後,依照慣例,由我來幫他善後。


看,這就是YO董彩繪的大象~用色很大膽吧!


DIY完畢,本來還想繼續往園區內其他地方邁進﹝陶瓷博物館後方有一個陶瓷公園﹞,沒想到又下起了雨,所以就沒逛了。
陶瓷公園裡有個大大的淺水池,聽說在夏天的時候可以在這裡玩水耶~恩~夏天帶YO董來這裡消暑吧!


揮別了陶瓷博物館,我們來到鶯歌老街~


這條老街看起來似乎重新整修過,一整個乾淨整潔,一點都沒有「老」的FU~


我們在老街的甕仔麵吃中餐。


這老街很吸引YO董的地方就是→有火車~



為了能夠很清楚的看火車,我們特地爬上了天橋上等啊~﹝在平地看火車會被房子擋到視野﹞

雨雖然又停了,但是風好大好強,吹得我頭昏眼花,只有YO董興致勃勃的在這裡期待火車。

等啊等,等到望穿秋水,皇天不負吹風人,火車、火車終於來了!

萬歲!終於可以離開天橋了!

本來我們看完火車就要回家了,因為也已經下午兩點多了,沒想到皇太后興致超級好,嚷著說要順便去三峽老街。
好的~皇太后說話了,我們當然要遵守囉!﹝太后萬福金安﹞



不過YO董下午該睡午覺又沒睡啊~~~人開始變歡囉!在那裡耍大牌外加無理取鬧。

好加在他長大了,鬧的時間不像小時候這麼冗長了﹝謝天謝地﹞,好言相勸 威脅恐嚇 一下就慢慢恢復了~

不過我們在三峽老街並沒有逛多久,因為我們這群老弱婦孺都累了~~~

好啦!基本上呢!鶯歌陶瓷博物館算是個不錯的地方,來這裡不但可以增長陶磁方面的知識,也可以增進藝術的涵養,更因為它在室內所以不用風吹日曬,真的是個殺時間的好地方喔!



想要更了解陶瓷博物館,請按這裡~

鶯歌陶瓷博物館
●電  話:(02)8677-2727
●地  址: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9:30~17:00;週六及週日9:30~18:00;休館日:每週一(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 

【大眾運輸】
1.火車
搭乘台鐵搭西部幹線鐵路於鶯歌站下車,沿文化路步行約10分鐘可達。

2.客運
台北客運702:台北中華路→捷運新埔站→板橋→樹林→鶯歌→三峽
台北客運藍19:捷運新埔站→板橋→樹林→鶯歌→三峽桃園客運:桃園→鶯歌→三峽

【自行開車】
1.北二高(國道3)下三鶯交流道→三鶯大橋→沿文化路鎮上迴轉→陶博館後方停車場,約6分鐘可達。
2.中山高(國道1)→東西向快速道路→桃園內環線(國道2)下大湳交流道→鶯陶路→中山路─國慶街→文化路→陶博館後方停車場,約8分鐘可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