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比賽耶~~

不記得從甚麼時候開始,YO董的幼稚園課後才藝班有了一個很新奇的才藝課→疊杯課。
而打從有疊杯課的那一刻起,YO懂就一直吵著要上疊杯~

哇勒~疊杯是啥東東啊?我可是聽都沒聽過!
想當然耳,我當然以各種理由來推託YO董的請求囉!

直到今年七月學校教學觀摩的那一天,學校安排疊杯老師辦了二十分鐘的疊杯體驗......
我這才有機會一睹疊杯的廬山真面目。

這就是教學觀摩那天,當時還是小班的YO董和同學正在體驗疊杯。


啥?這就是疊杯喔?ㄚ不就是把三個杯子疊在一起然後再收起來嗎?這樣也需要上課嗎?

想當然耳,當YO董又在度跟我提出要上疊杯的願望時,我當然又繼續找了個「你已經上了美術課和圍棋課了,一個小孩只能上兩種才藝課」的爛理由搪塞過去。

沒想到,一山還比一山高,幾天後,YO董跟我說他不要上美術課了。
美術課是YO董一上小班就開始上課了的才藝班,而且他這麼喜歡畫圖,老實說他不上美術課我有點驚訝。
YO董不上美術課的理由有一堆,甚麼不想洗水彩筆不想擦桌子、因為星期五是玩具分享日他要玩玩具所以不想上課、甚至還說出「我已經很會畫了不用再上課」這類自我感覺良好的理由,總之,就是擺明不想上。

好吧!不上就算了,我也省錢。

結果才停上一次,YO董就又跑來說要上疊杯課。
「我已經不上美術課了,所以可以上疊杯。」
....................
ㄜ.............
好~好~~~既然真的這麼愛上疊杯,那我就成全你吧!

因此,YO董就歡歡喜喜的報名了疊杯。

上了一堂課後,老師開始大力鼓吹YO董去報名疊杯比賽。

比賽?有沒有搞錯啊?他才正式上課一次,加上之前試上一次,一共也才兩次一個鐘頭﹝每次上課時間半小時﹞,這樣也能參加比賽喔?
「YO董真的反應很好很棒的,讓他去體驗一下也很好啊~」老師和學校主任努力的遊說:「這次報名人數很少,很容易得獎的,而且比賽比較沒有壓力。」

喔喔~報名人數少?聽到這個我就有心動啦!比賽人少表示會場不會擠得像菜市場一樣,而且說不定還可以撈張獎狀回家增加YO董自信心,又可以藉著比賽來練膽量、體驗比賽的氛圍、累積比賽經驗,哇!好處多多耶~

所以我們就幫YO董報名了,我們跟老師說只要報名疊三個杯子超簡單的那種。

報名後,YO董又上了一次疊杯課,然後就出國企比賽啦!

比賽前,我看YO董回家都沒在練習疊杯,還問他知不知道要參加比賽。
「知道啊~老師有說~」
「那你不用練習嗎?」
「要練習嗎?老師已經有教了啊~」

嗯~~~
好吧!反正是志在參加ㄇㄟ~

走~比賽去!﹝

--------------------------------------

比賽當天,YO董才想到要練習,在車上把疊杯拿出來亂疊一通。


進了會場,已經有小朋友在練習疊杯囉~

看那些小孩的動作俐落還疊花式,想必是上了好一段時間的課了。

YO董也拿出杯子練習。
這時老師走來對他精神喊話一下。


然後老師要YO董疊杯給他看。


我隨口問老師:「他只要比那種最簡單的3-3-3的對吧?」﹝3-3-3就是把三組三個杯子疊高後再收起來的疊法,是最基礎的
「對,有3-3-3的,比完還有一個花式9cycle~」老師說。

啥米?花式9cycle?那是啥東東啊?
老師說YO董在學校有學過一次,所以現在特地來指導YO董~

老師要YO董做一次9cycle來看看。


做完後,老師果然發現YO董動作做錯了~

孩子啊~所以說真的要練習啊~你以為在學校學過一次回家都不練習就可以熟練喔?

老師馬上進行臨時抱佛腳之惡補。


指導過正確動作後,老師就跑掉去忙比賽相關事宜了~
本來有在練習的YO董,一看到他畢業典禮鐵達尼號戲劇裡的女朋友ROSE到來,一整個失神沒心情練習,眼睛不時的往蘿絲小姐的方向飄~

喂!認真練習好嗎?雖然是來觀摩的,但是成績也不要太難看啊~至少動作都要做對啊~

比散開始,即將輪到的YO董被帶到準備區。
在準備區有桌子可以練習疊杯,也有老師在一旁指導。

YO董在練習9cycle~

哇勒~動作又做錯了!
誰叫他剛剛不練習在那裡偷瞄蘿絲小姐?

老師趕緊進行賽前指導。

希望他記得。

輪到YO董上場囉~看得出來他非常的緊張啊~緊張到連杯子都擺歪啦~


比賽開始~先比賽3-3-3,YO董非常謹慎、小心翼翼的疊杯子。


ㄏㄡˋ~會不會太慢啦?這簡直就是電影裡的慢動作啊啊啊啊啊~~~剛剛練習3-3-3的速度可比這個快三倍啊~




真的是有緊張到喔~哈哈哈哈哈~~

接著進行9cycle比賽。

還好YO董完全做出正確步驟,沒有被舉紅牌出局。﹝前面一個小孩子就是因為動作錯誤被舉紅牌出場

完成!YA~

秒數雖然不理想,但是我們來的目的本來就只是體驗比賽啊~
YO董能順利正確的完成比賽,我覺得真的很讚了~

比賽結束,大家坐著等成績出爐。


成績揭曉,YO董3-3-3項目得到第七名耶~


哈哈哈哈!速度這麼慢也有第七喔?本來想說他應該是最後一名的。


在等待9cycle成績時,YO董又繼續黏在蘿絲小姐旁邊。他真的很喜歡蘿絲呢!


好了~9cycle成績揭曉,YO董第八名。


這真是讓人可以獲得自信的比賽啊!簡直就是人人有獎嘛~~好棒喔!﹝要是以前大學聯考也命中率這麼高就好了!﹞


最後,所有得獎人一起拍大合照。


傑克與蘿絲再度重逢了!﹝媽媽入戲太深


說真的,蘿絲真的是個眼睛會說話的漂亮寶貝!難怪YO董喜歡和他一起玩。
蘿絲和傑克開心合影~這次蘿絲小姐有進入決賽喔!讓我們替他鼓鼓掌!


經過了這個沒練習也可以得名次的比賽後,YO董忽然發憤圖強,每天回家都會拿疊杯出來練習,還自己設計花式要我跟比鼻比賽.......

「我還要去比賽,去馬來西亞比賽~」YO董說。

..................
........................

嗯~很好!男兒心中有大志,值得嘉許~~﹝因為他聽老師說一直得第一名就可以出國比賽,而他們協會最近要去馬來西亞比賽

現在你知道了吧!想要有好成績,真的是需要練習的呢!加油吧!YO董!﹝好八股的結尾





對了,一定很多人跟我一樣搞不清楚啥是疊杯,所以呢~我就從疊盃協會網站找了些資料PO上。
疊杯小百科:
●起源
一開始是從80年代,在美國南加州地區的YMCA組織裡,有人以紙杯堆疊著玩開始的,當時被稱為Cup Stacking,之後才開始有塑膠杯。 在1990年的The Tonight Show節目請來會玩疊杯的小朋友示範這項新運動,播出後立即讓這項活動受到全國性的矚目。後來體育老師Bob Fox 看中競技疊杯運動對學生在速度、專注力等的益處, 結合10多年的體育教學經驗,向學校及體育老師們介紹這項運動,立即獲得學生和老師們的熱烈反應。2001年,World Sport Stacking Association世界競技疊杯運動協會(簡稱WSSA)成立,制訂出比賽相關規則,記錄世界紀錄,還有舉辦世界冠軍錦標賽,讓這項運動更具公信力。競技疊杯運動,不僅在美國、歐洲、大洋洲和亞洲各國等風行, 進幾年來在華文市場更是受到矚目。

●認識疊杯
1.可以個人完成,也可以團隊合作完成的運動。
2.利用特殊設計的12個塑膠杯,依照順序,利用往下疊杯及向下收杯的動作,完成指定花式動作。
3.利用專用計時組,動作包含啟動和停止計時,和時間比賽。
4.適合所有年齡層,不分男女老少,都可以參與。
5.每個人在一分鐘內,都可以輕鬆學會基本花式。
 
 
●疊杯優點
1.增進手眼協調
2.活化左,右大腦
3.雙邊協調
4.強身
5.大腦開發
6.大腦基礎學習
7.手腦並用
8.不限運動場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