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我這次要來畫船耶~

某個星期六下午,我們全家又跑到後花園→淡水河畔來玩耍。

哇!淡水河畔好熱鬧喔!
這天是新北藝術季淡水的踩街遊行活動,真的很有看頭喔!


YOYO看得目瞪口呆。


看著看著,背後忽然傳來一陣驚呼!
回頭一看,哇!有船!


一看到船,YOYO可樂的了!


一共有六艘在淡水河上飆速表演。


在河面上繞圈ㄦ~


直線加速~




還從八里方向快速飆往淡水這邊,直到快到岸邊才緊急煞船。

夠精采~

表演結束,排成一排跟大家說再見~


船的表演結束,太陽也下山了~




太陽一下山,天馬上就黑了~

淡水河畔放了一陣子小煙火~


雖然陣容無法和國慶日相比,但是能看到小小煙花也是很幸福的喔~




回家後,YOYO馬上搬出畫具和文具組~

首先,先把紙剪成一半。

他要做甚麼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喔~~畫圖啊~


一會ㄦ功夫,YOYO畫了一張圖,是傍晚在淡水河畔看到的船!


畫得挺傳神的耶~


接著,把船剪下來。

究竟這個小孩為什麼要把船剪下來呢?這裡面暗藏著甚麼玄機呢?

我們繼續看下去。

YOYO一共畫了六艘船,剪了六艘船。

說真的,他的手還頗靈巧的,以中班的孩子來說,能剪成這樣已經是很好了呢!﹝對了~右下角的那艘船是我剪的啦!本來我要拍他剪的第六艘,但是YOYO說那艘剪得太醜不准我拍照~所以我只好拿我的充數一下~

YOYO把六艘船排在沙發上~


接著~~~

接著開始模擬傍晚在淡水河看到的船表演~


船飆速開過來囉!


衝啊~~~


咻~~

完全呈現出當時的景象啊~~

我覺得YOYO真的很有趣,他常常會把當天或幾天前遇到或看到的事情畫出來,然後把當時的狀況重新溫習一遍。

嗯~~~真的很不錯喔!他用畫圖來記錄生活大小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