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是獻給所有膽小的孩子,希望所有孩子的心中都能擁有滿滿的勇氣。

克克的紅披風也是我很喜歡的故事~﹝阿怎麼好像每一本故事我都喜歡啊~﹞

每個孩子都有膽小害怕的時候,我的孩子怕黑、有的孩子怕打雷、有的孩子怕高........﹝我呢?我怕的是小強啊~﹞寫這篇故事,是相信所有的孩子都有勇敢的因子,都可以克服恐懼,都可以變勇敢~

現在就讓我們來欣賞這個故事吧!

克克的紅披風

壁虎克克個兒大又壯,看起來威武又勇敢,是每一隻壁虎的偶像。


但是啊,大家都不知道,其實克克很 膽 小

克克怕怕,打雷怕、下雨怕、刮大風也怕……他更怕大家知道他膽小,就到處躲。
越躲,膽子越小。


有一天,克克肚子餓得受不了,只好爬出來找食物。忽然有一隻蜜蜂飛過來,哇!克克竟然被嚇哭了!
這件事剛好被其他壁虎看到,很快傳了出去,大家都笑克克是「膽小鬼」。

「原來克克是膽小鬼啊~~」「對啊~~好好笑喔~~」

傷心的克克去找壁虎婆婆:「嗚……婆婆.……大家都笑我是膽小鬼……」
「別傷心,讓我來想個好辦法~」壁虎婆婆歪著頭想了想,拿出一件紅色的披風。
「這是一件神奇披風,」壁虎婆婆說:「穿上它,就會變得很勇敢。」


克克開心的披上披風……
神奇的是發生了!一披上披風,嘿!克克真的不再害怕了!
打雷?下大雨?颳大風?蜜蜂?不怕!不怕!克克通通都不怕!克克好高興,他不再是膽小鬼了!


一天晚上,外頭鬧烘烘的,咦?這是怎麼回事?
克克跑出去一看,糟糕!大貓來啦!
只見大貓張著爪子、正要撲向小壁虎!大家全都嚇跑了!

克克披起紅披風,勇敢的向前衝去……

克克衝到大貓面前,用力把自己的尾巴甩出去,然後拉著小壁虎往前跑!
長尾巴在地上又扭又跳,吸引了大貓的注意,咦?大貓竟然停下來,玩起克克的尾巴來了,克克趕緊帶著小壁虎躲到安全的地方。


大家都說克克好勇敢!
克克紅著臉說:「沒有啦!都是紅披風給我的勇氣。」

紅披風?大家你看我,我看你,哪有甚麼紅披風啊?
克克低頭看看自己的身體,咦?紅披風呢?
原來紅披風早就被風吹走了!

啊!沒有紅披風的克克也可以這麼勇敢!以後再也沒有誰笑克克是「膽小鬼了」。

~故事結束~

所以說啊~~其實克克是勇敢的,只是他的勇氣一開始並沒有被引發出來。
我也相信,所有的孩子都跟克克一樣,內心裡有著淘氣躲起來的勇氣~

題外話:
當時在寫這個故事時,寫著寫著,我忽然想起了超人~
因為超人也是披著紅披風救人呢!

如果……超人在救人的時候,他的紅披風忽然掉了而不自覺,超人的能力和勇氣會消失嗎?哈哈哈~~~﹝想太多了ㄏㄡ~﹞


書籍資料:
書名:克克的紅披風
插圖:林傳宗
出版:親親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