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的孩子都希望自己是第一名,而我們要告訴孩子的是,想要第一名,得要靠自己的努力,而不是以害人或不勞而獲達到目的。
﹝ㄟ.....這樣寫是不是太說教了?哈哈!﹞

我是第一這個故事,是我早期寫的故事。
我一直很喜歡早期寫故事的感覺,沒有包袱、沒有限制,只要符合當時主題外加適合孩子的就可以,所以寫起來很快樂。

來看看這個故事吧!

我是第一

有一隻臭屁獅,名字叫艾比,
臭屁獅、很臭屁,
他覺得全世界他最美麗!


有一天,壞心眼的土狼跟艾比說:
「小獅子阿威長大後,一定會比你更美麗!」
艾比氣得大聲叫:「他怎麼能夠跟我比?」
說完,就把阿威趕出去。

「哈!哈!哈!」
艾比好得意:「在這個世界上,美麗威武我排第一!」


不久,壞心眼的土狼又來了,
他說:「阿威一天一天在長大,他的鬃毛濃又密,個兒長得大又壯,美麗威武他排第一。」


艾比氣得直跳腳,他要土狼把阿威消滅掉!
土狼推塊大石頭上山坡,想用石頭把阿威壓得扁扁扁,
可是石頭還沒推上去,自己卻摔個眼花花。


土狼第二次出動了!
他在地上挖大洞,想讓阿威掉進洞裡去,
土狼挖呀挖、挖呀挖、挖呀挖,自己困在洞裡出不來啦!


艾比決定親自出馬,他要把阿威的鬃毛拔光光。

一個烏雲密布的下午,艾比伸出利爪、露出尖牙……
忽然一陣雷劈來,樹著火了!火花噴到艾比漂亮的鬃毛上……

「哇~~~」

艾比果然變成了第一,
只不過…只不過……

他變成世界上第一醜的獅子。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不過並不是我老王賣瓜喔~
我喜歡的原因,是因為這個故事的情節與文字和插畫非常的搭。

畫家把故事表現得很生動幽默,讓人看了忍不住噗的笑出來呢!

兒皇帝前陣子也常常要我翻這本書給他看,看完後還會下註解:「不可以害別人,要不然會被雷打到,還會燒焦,變成醜王~

哈哈哈哈哈~~~
這個故事會不會太有意義啦?



書籍資料:
書名:我是第一
插圖:卓昆峰
出版者:親親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