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咪~今天有床邊故事可以聽嗎?

記得小時候,我常常吵著媽媽講床邊故事給我聽。
總覺得.....窩在舒服的被窩,聽著媽媽講故事、然後睡著,這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小時候最喜歡聽媽媽說的故事,是「好心的老公公和壞心的老公公」。
不知道這個故事是民間故事還是我老媽自己編的,總覺得這個故事真是棒透了!我幾乎每天都指定媽媽講這個故事,而且百聽不厭啊~~


婚後,當我開始很想要孩子時,我也開始期待著......可以在睡前擁著自己的寶貝,為他講床邊故事。
這個願望盼呀盼的盼好久,總算讓我給盼到了!

上個月,一向不喜歡看圖畫書的兒皇帝,忽然心血來潮的要我講個故事給他聽。
我馬上點頭,說了「好心的老公公和壞心的老公公」這個在我心裡躲了好久的懷念故事。

沒想到.....
兒皇帝竟然也愛上這個故事了!
每天晚上睡前,兒皇帝往床上一躺、棉被一蓋,就轉頭對我說:「我要聽好心壞心老公公的故事~」

哈哈!就跟我小時候一樣!
好開心喔~~

是說........到底「好心的老公公和壞心的老公公」是個甚麼樣的故事呢?
來聽聽看吧!

好心的老公公和壞心的老公公

從前從前,有一個好心的老公公,他每天都很勤勞的耕種,而且心地很善良,很喜歡幫助別人。
他的隔壁,住了一個壞心的老公公,他很懶惰,每天都想著要怎麼樣才能得到更多的金銀珠寶。

有一天,壞心的老公公在路上看到了一隻受傷的麻雀。
麻雀拍著受傷的翅膀,看起來很痛苦,不過壞心的老公公卻看也不看的走過去。

不久,好心的老公公經過,他看到這隻可憐的麻雀,馬上把他捧在手心帶回家,幫小麻雀擦藥,仔細的照顧他。
在老公公細心的照顧下,小麻雀的傷好了!

小麻雀會停在老公公的肩膀上,貼著他的臉唱歌,老公公好喜歡小麻雀喔!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小麻雀已經可以飛了。
老公公雖然很捨不得小麻雀,但是還是決定放小麻雀回家。

窗戶打開了,小麻雀依依不捨的繞著老公公飛了好幾圈,終於飛向森林深處。

幾天後,老公公要去山上砍柴,前面忽然飛來好多麻雀,小麻雀也在裡面!
小麻雀高興的停在老公公肩膀上唱歌,老公公也好高興看到小麻雀。

這時,其中一隻麻雀竟然說話了:「好心的老公公,你救了我們的麻雀公主,,我們要好好感謝你!」
「感謝?」好心的老公公笑著說:「不用感謝我~幫助人是應該的啊!看到小麻雀現在這麼健康,我也很開心啊~~」

雖然好心的老公公說不用感謝他,但是所有的麻雀一直吱吱喳喳的在好心老公公的旁邊飛啊飛的不肯走,好心的老公公只好答應麻雀們跟他們一起走。

麻雀帶著老公公到一個山洞,哇!山洞裡有好多金銀珠寶喔!
山洞裡有一隻麻雀等著公公,麻雀說:「我是小麻雀的媽媽,謝謝你救了小麻雀!請你接受我的禮物!」
說完,好心老公公的手上忽然多了一個盒子,接著一陣煙飄過來,等到濃煙散去,好心的老公公竟然已經回到了家門口!

好心的老公公打開盒子一看,天啊!好多的金幣啊!
好心的老公公買了一棟房子和一塊田地後,把其他的金幣全都分給比他更窮的人家。

壞心的老公公看到,覺得很奇怪:好心的老公公怎麼變這麼有錢啊?
他跑去問好心的老公公。

好心的老公公把事情都告訴壞心的老公公。
壞心的老公公真的很壞心,他也想得到麻雀的金幣,所以每天都到樹林去找,看有沒有受傷的小麻雀,可惜找了好幾天,甚麼麻雀都沒看到!
壞心的老公公等不下去了,他竟然抓了一隻麻雀,把麻雀關在籠子裡,然後餵牠吃點小米,過了兩天才把麻雀放回去,放麻雀回去時,壞心的老公公還不忘提醒麻雀:「我餵你吃了兩天的小米,要感謝我,記得送我珠寶喔!」

過了幾天,果然有一群麻雀飛來,壞心的老公公開開心心的跟著麻雀走,走啊走,到了一個山洞,老公公開心極了!
沒想到才一走進山洞,壞心的老公公馬上掉下去,跌了個四腳朝天,而且山洞裡不但沒有金銀珠寶,還有一大堆臭臭的大變!
怎麼會這樣呢?

這時麻雀說了:你實在太壞心了!想要金銀珠寶嗎?我們送你一堆大便!

好了,這個就是「好心的老公公和壞心的老公公」我媽媽的版本,我在講這個故事給兒皇帝聽的時候,有稍微改了一下結局啦!
原來我媽媽講的版本中,壞心的老公公最後得到了一堆大便﹝每次我聽到這裡就會笑到不行﹞,我的版本是:得到了一堆大便的老公公全身臭的不得了,那臭味怎麼樣都洗不掉,大家都躲他躲得遠遠的,連賣菜賣飯的人都不想理他,壞心的老公公又餓、又臭又寂寞,當他難過到在家裡大哭時,好心的老公公送飯給他吃,還幫他換上乾淨的衣服,壞心的老公公覺得自己以前真的太壞了,決定從此以後改過向善當個好人。說也奇怪,當他決定改好時,身上的臭味也消失了~從此以後,壞心的老公公也變成了好心的老公公了喔!

哈哈!很八股ㄏㄡ~
但是兒皇帝真的很喜歡這個故事呢!

看著他聽故事時的認真表情,我彷彿又回到了小時候那個依偎在媽媽身邊聽故事的幸福時光!

希望媽媽的這個床邊故事,將來可以繼續傳承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