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起來像孕婦嗎?

昨ㄦ個下班搭捷運,捷運車廂裡人擠人,我和同事裡所當然沒位子坐啦!所以就找了個地方站著,大剌剌的談天說地。

坐在我前面椅子上的,是個睡得很熟的大叔。
也許是我跟同事聊得太開心了,在我同事下車、我們兩大聲互道再見時,我們的聲音驚醒了他。

只見他驚醒後,忽然像發現了甚麼似的瞪大眼睛盯著我的小腹,然後看看我的臉,然後又看看我的小腹.........

接著......

大叔咻的一下站起來,用很認真、很有禮貌的語氣說:「小姐,請問你需要座位嗎?」






哇勒~~
我看起來像孕婦嗎?我看起來像孕婦嗎?我看起來像孕婦嗎?

我趕忙連忙慌忙的猛搖頭,揮手請他坐下:「不不不不不~~~你坐你坐你坐~~~」
這位善良的大叔又看了我一會ㄦ,才重新坐下繼續睡覺。

老公說:「既然人家要讓坐,你就順理成章的坐下啊~要不然站很久腳很酸耶~~」
嘿!我何嘗不想坐下來打瞌睡啊?
但是人家是因為我是「孕婦」才讓坐,搭捷運的人通常幾乎天天都會搭,大家都會有機會再碰面,萬一我就這樣給他坐下,到時候又被大叔遇到,發現我怎麼還停留在懷孕四個月的階段,那不是很尷尬嗎?

我總不能說.......
「大叔~其實我是一隻大象,懷孕期比較長啦!哈哈!」﹝大象的懷孕期長達22個月



ㄟ..........話說回來~~~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被大叔讓位了~~

三次都在捷運。
第一次是我一進車廂,大叔一號馬上就彈跳起來指指他的位置要我坐下。
第二次是我一就站定位,眼前坐著的大叔二號就猛盯著我看,看了好一會ㄦ﹝看得出來他內心天人交戰頗久﹞,大叔二號默默的站起來站到旁邊去,害我當場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大叔二號確定是讓位給我的,因為當時周遭都是學生,只有我最「年長」,還有,請別說他剛好要下車,因為大叔二號就這樣站了二十分鐘才下車

所以,昨ㄦ個是第三次被大叔讓位啦!

我我我我我.......
看起來真的像孕婦嗎?


ㄟ........
只能說........

人間處處有溫情,台灣人還是很有佛心來著的!

尤其是大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