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在整理電腦存檔時,看到了以前寫的一個故事。
這個故事是從童話「睡美人」所延伸出來的。

當時這篇故事是登在哪個兒童刊物上的?其實我已經不太記得啦~~哈哈哈哈哈~~只記得那是給中年級的小朋友看的。﹝哎~~真的要吃補腦的了~﹞

現在重新看這個故事,覺得還挺有趣的!


我的爸媽是英雄

「菲利浦王子英俊又勇敢,一揮劍,可以砍斷噴火龍的腳,轉身一踢,把壞女巫踢到黑暗的懸崖下……」
「歐羅拉公主溫柔又美麗,唱歌非常的好聽,每當她唱歌時,身邊總是圍繞著好幾百隻動物,連兇猛的獅子都乖乖的趴在他的身邊……」
「當英勇的菲力普王子打敗了噴火龍和壞女巫,來到了歐羅拉公主的城堡,看到了美麗的公主,忍不住低下頭親吻他,把沉睡100年的歐羅拉公主吻醒了!沒多久,王子和公主結婚了,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每當狄西王子讀到「睡美人」這本故事書,心裡總是羨慕得不得了,雖然他的國王爸爸也叫作菲利浦;皇后媽媽也叫作歐羅拉,但是他們跟故事裡的王子和公主完全不一樣!

怎麼說呢?國王爸爸又肥又胖,圓鼓鼓的肚子就像個大水缸,只要有空就會坐在椅子上打瞌睡,睡覺時又會打呼,打呼的聲音大得跟打雷一樣,常常吵得大家睡不著覺。

皇后媽媽呢?他不但說話大聲、笑聲像鴨子叫,還一天到晚手叉著腰愛罵人。
唉……如果國王爸爸像故事裡的菲利浦王子一樣的英俊勇敢、皇后媽媽像歐羅拉公主一樣的溫柔,那該有多好啊!

今天,狄西王子又被罵了!

狄西王子的心情很糟、很糟,早上只不過是賴個床、吃早餐吃慢了點、把麵包丟回盤子裡時,不小心丟到皇后媽媽的臉上啊!媽媽為什麼這麼喜歡罵人呢?

王子走到大廳,看到坐在椅子上打瞌睡的國王。
「爸爸……早啊……」狄西王子有氣無力的說。
「……嗯……早啊……」國王打了個大呵欠,扭了扭肥胖的腰:「啊!我又睡著囉?」
「對啊……你每次都這樣……」
「等一下要不要跟爸爸去騎馬啊?等我跟大臣開完會……」

「轟!」忽然,整個皇宮劇烈的搖晃了好幾下!
啊!怎麼回事?是地震嗎?
「報……報告國王……」一個頭髮跟鳥窩一樣亂的侍衛連滾帶爬的跑進來大喊:「外……外面……飛來了兩隻噴火龍……正在對著城牆噴火!」
「甚麼?噴火龍?」國王跳起來:「怎麼會有噴火龍?」
「還……還有一個、鼻子尖尖、下巴翹翹,穿著黑衣服的綠臉怪女巫……」
「怪女巫?啊!」國王好像忽然想到了甚麼似的:「是他嗎?他不是死了嗎?狄西!你乖乖待在這裡不要亂跑!咦?狄西?狄西呢?」

狄西王子早就跑出大廳、往城牆上跑了!

一來到城牆上,天啊!兩隻長著翅膀的超大噴火龍,黑壓壓的蓋住整個天空,最大的噴火龍頭上,坐著一個鼻子尖尖、下巴翹翹,穿著黑衣服的綠臉怪女巫。

「噴出熊熊大火!用力甩動尾巴把城牆輝倒!」怪女巫大叫:「把這個城堡給毀了!」
「吼!」只見大噴火龍大嘴一張,噴出了燙死人的大火,尾巴一甩,打歪了東邊的城牆,所有人都被震得東倒西歪,狄西王子也不例外,跌了個四腳朝天。
「王子!」
「快保護王子!」
所有的士兵全都跑到狄西王子身邊。

「王子?」怪女巫從噴火龍身上跳下,飛到狄西王子面前說:「你就是菲利浦和歐羅拉的孩子?」
「……對!我是狄西王子!」狄西王子站起來:「你是誰?快滾開!」
「哈哈哈哈哈哈哈………」怪女巫大笑:「狄西王子?太好了!」怪女巫伸出長著尖指甲的手、一把抓起狄西王子:「告訴你們國王,我把王子帶走了!想要回王子的話,就和歐羅拉一起到黑暗城堡來,不准帶任何士兵!要不然王子就沒命啦!」
說完,怪女巫拉著狄西王子往上飛,和噴火龍一起消失了。



「不要抓我!不要抓我!」狄西王子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躺在一個超級大鳥籠裡。

這裡是甚麼地方?狄西王子趕緊站起來,他記得自己被怪女巫抓住往上飛,難道這裡是怪女巫說的黑暗城堡嗎?
「哈哈哈……你醒啦!小王子!」怪女巫不知道甚麼時候站在鳥籠外:「你先在這裡待著,等你的爸爸媽媽來了,我就把你們全家丟去餵噴火龍!」
「吼!」噴火龍大吼一聲,吐出一團黑煙。
「你!你到底是誰?」小王子瞪著怪巫婆大叫。
「我是誰?我可是鼎鼎大名的卡拉女巫啊!哈哈哈哈哈……」卡拉女巫大笑三聲後打了個大哈欠:「哈嗯~~今天真是累死我了,我先去睡一覺,噴火龍二號,幫我看著他!」說完,卡拉女巫就走出去,留下噴火龍二號和大鳥籠裡的狄西王子。


這下慘了!狄西王子想:國王爸爸和皇后媽媽怎麼可能不帶任何士兵跑來救他呢?國王爸爸連騎馬都很困難了,更不用說揮劍了,皇后媽媽更不可能,如果要他來跟卡拉女巫比賽罵人,還有可能贏,但是要打敗卡拉女巫和噴火龍……

想到這裡,狄西王子就開始冒冷汗,如果國王爸爸和皇后媽媽沒辦法來救他,那他不就會被卡拉女巫殺死?

狄西王子決定要想辦法逃出去!
他開始對著噴火龍二號輕輕的唱搖籃曲,唱著、唱著、唱著……噴火龍二號開始打哈欠,眼皮也越來越重、越來越重,沒多久就睡著了。


狄西王子從口袋摸出一根長髮夾,把髮夾伸進鳥籠門鎖的鑰匙孔扭啊扭的,沒多久,「喀!」鳥籠的門打開了! 

哈哈!用髮夾開鎖的方法可是跟皇宮情報局裡的人學來的呢!為了這件事情,皇后媽媽氣得不得了,罵了狄西王子好久好久!

狄西王子走出鳥籠,小心的繞過噴火龍二號,慢慢的打開房間大門走出去。
房間外是一條長長的走廊,牆壁上長滿了又尖又刺的荊棘,狄西王子很害怕,但是還是鼓起勇氣往前走。

「吼!」
這時,從後面傳來噴火龍的吼叫聲,啊!噴火龍追來了!
狄西王子拔腿就跑,就怕被噴火龍抓回去!跑啊、跑啊!當他快要被噴火龍抓到時,忽然腳一滑、從斜坡滾下去!滾滾滾、滾滾滾,掉進了一個大黑洞!

「啊!救命啊!」狄西王子大聲尖叫,慘了!這個大黑洞又黑又深,雖然沒有被噴火龍吃掉,但是摔下去鐵定會死掉!

「啊---------------」
「咚!」
「啊---------------」
「不要怕!不要怕!我接住你了!」

咦?狄西王子睜開眼睛,他發現自己被一個大哥哥抱住。

「你就這樣忽然從天上掉下來,」大哥哥說:「還好我接住你了,這是怎麼回事?」
哇!這個大哥哥又高又帥,騎著白馬、帶著寶劍,他是誰?

「我……我……」狄西王子把被卡拉女巫抓、噴火龍追趕的事情告訴大哥哥。
「卡拉女巫?」大哥哥說:「是鼻子尖尖、下巴翹翹,穿著黑衣服的綠臉怪女巫嗎?」
「你也認識他嗎?」狄西王子睜大眼睛問。
「我正要去救一個被卡拉女巫施了魔法、昏睡一百年的公主!」大哥哥說:「對了,我是菲力普王子」。

菲力普王子?昏睡一百年的公主?這麼說……這個大哥哥不就是「睡美人」故事裡的主角?
「我是狄西,」狄西王子開心得說:「我要跟你一起去救公主!」
「救公主?這非常危險!我應該先送你回家才對!」菲力普王子說。
「讓我跟你一起去!我現在回家,一定還會被卡拉女巫抓回去,跟你在一起比較安全!」狄西王子說。
「……嗯……」飛利浦王子低頭想了一會兒:「你這樣說也是有道理,那就跟我一起去吧!」

兩位王子來到了睡美人的城堡外,城堡位於高高的懸崖邊,被長滿尖刺的荊棘一層層的包起來,聽說有很多王子也來到這裡想要救公主,但是都被這些又尖又刺的荊棘刺的頭破血流。
「小心一點!」下了馬,菲利浦王子抽出寶劍走在狄西王子前面,四周一片寂靜,只有他們兩個的腳步聲。
「刷!」
「頭低下來!」菲利浦王子大喊:「這荊棘會動!」

哇!這長了尖刺的荊棘竟然會動!它像長尾巴一樣的朝著兩人用力甩過來,只見王子用力揮劍,砍!砍!砍!一下子就把荊棘砍光光。

荊棘砍光了,迎面而來的是一隻超級大噴火龍!
「快躲進石頭縫裡!」菲利浦王子把狄西王子往旁邊的石頭縫一塞,拿著寶劍衝向噴火龍。
噴火龍張著大大的嘴巴噴出大火,飛利浦王子往上一跳、用力揮劍,一劍就砍斷了噴火龍的腳!

「吼!」噴火龍痛的大叫,舉起長長的、佈滿尖刺的尾巴朝著菲力普王子甩過來!
飛利浦王子再度往上一跳、一劍刺向噴火龍的心臟,把牠殺死了!

哇!菲力普王子太厲害了!跟書上寫的一樣耶!

「哈哈哈哈……很厲害啊~」噴火龍死了,卡拉女巫出現了,他看了狄西王子一眼:「還帶了個小幫手啊?哪裡來的小弟弟啊?」

咦?卡拉女巫好像不認識狄西王子一樣,好奇怪啊!

「看劍!」菲力普王子朝著卡拉女巫揮劍,但是卡拉女巫一下子飛高、一下子飛低,菲利浦王子根本沒有辦法刺中他。

忽然,卡拉女巫的手變的好長好長,一把掐住菲利浦王子的脖子!「哈哈哈哈哈!去死吧!」卡拉女巫大笑。
「放開菲利浦王子!」這時,狄西王子拿出彈弓、把石頭用力射向卡拉女巫的眼睛。
「啊!我的眼睛!」卡拉女巫放開菲利浦王子的脖子、彎下身子用力摀住眼睛!「看我的迴旋踢!」菲利浦王子轉身用力一踢!把卡拉女巫踢到黑暗的懸崖下。

「啊-----------------------------」


「謝謝你救了我,狄西,」菲利浦王子說:「要不然我早就死了!」
「哎呀!你也救了我啊!」狄西王子不好意思的摸摸頭:「我們是朋友啊!」
「嗯!是朋友!咦?狄西?」菲利浦王子睜大眼睛:「你……你的身體怎麼越來越透明?」
透明?狄西低頭看自己,天啊!他的身體真的越來越透明,眼前的景象也越來越模糊!這是怎麼回事?


「我終於找到你了!狄西王子~」
啊!是卡拉女巫的聲音,他剛剛不是死了嗎?狄西發現,他又回到了剛才被關的房間!這是怎麼回事?
「原來你掉進了時光黑洞!害我找你找了好一會兒!」卡拉女巫說:「怎麼樣?你以為這麼簡單就可以把我殺了嗎?真是太小看我了!」

「碰!」這時,門忽然被打開,拿著寶劍、氣喘吁吁的胖國王和一臉兇巴巴的恰北北皇后衝進來了!
是爸爸和媽媽!他們來救我了!狄西王子大喊:「爸爸!媽媽!」

「快放了我兒子!」國王汗流夾背的說。
「否則我對你不客氣!」皇后手扠腰凶巴巴的說。

「哇!英俊的菲利浦王子怎麼變成一個大胖子?溫柔的歐羅拉公主變成恰北北?」卡拉女巫說:「真是太好笑了,我今天一定要報仇!竟然把我踢到黑暗的懸崖下!害我爬了十年才爬上來!」

什麼?狄西王子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如果卡拉女巫說的是真的……那麼爸爸媽媽不就是睡美人故事中的王子和公主?!

「噴火龍!上!」卡拉女巫大喊。
兩隻噴火龍張著大嘴巴衝向菲利浦國王和歐羅拉皇后,
「爸爸!媽媽!快跑啊!」

「我來!」歐羅拉皇后往前一站,輕輕的唱起了歌。
這歌聲……實在是太好聽了!
只見兩隻火龍閉上嘴巴、乖乖的趴在地上聽歌。

「可惡!你們這兩隻笨龍!」卡拉女巫往上飛、身體逐漸變大。
菲利浦國王用力的揮舞著劍,但是卡拉女巫飛過來飛過去,國王怎麼砍都無法砍中。

卡拉女巫把手伸長,一手掐住狄西王子的脖子:「我先殺了你兒子!」
「救……救命啊!」
「放開他!」菲利浦國王衝上前用力揮劍!沒想到被卡拉女巫的另一隻手揍了一拳,在地上打了好幾個滾。

「爸爸!」狄西王子那出口袋裡的彈弓猛敲卡拉女巫的頭:「你怎麼可以打我爸爸!怎麼可以打我爸爸!」
「哇!」卡拉女巫痛得大叫,把狄西王子掐的更緊。
「放開他!」歐羅拉皇后跳起來、抓住卡拉女巫的頭髮用力扯、對著他的手臂用力咬下去!

「啊!」卡拉女巫尖叫一聲,把狄西王子和皇后甩到牆邊。
「看我的迴旋踢---------」菲利浦國王轉身用力一踢!

喔喔,太胖了,迴旋踢沒踢到,雖然沒踢到,但是國王肥胖的身體卻重重的摔在卡拉女巫的身上,壓得他動彈不得。

「我不敢了!我不敢了!」頭上腫好幾個包、披頭散髮、被壓在地上動不了的卡拉女巫大哭:「我再也不找你們的麻煩了!嗚………」


國王氣喘吁吁的爬起來,他和皇后緊緊的抱住狄西王子!

狄西王子也緊緊的抱住爸爸媽媽!雖然爸爸又肥又胖又愛打呼,雖然媽媽每天罵人恰北北,但是他好愛爸爸媽媽啊!
國王爸爸和皇后媽媽永遠是狄西王子心中的大英雄!


------故事結束------

其實,「王子和公主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個萬年童話結尾,也可以有不同的詮釋呢!
誰說王子和公主的幸福,一定是永遠的優雅?一定是永遠的英俊美貌?

英俊王子也會變啤酒肚胖子,美麗公主也會變恰北北大嬸,但是只要有愛,他們還是會很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