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分享的是「鹽巴國王」這本書。

我很喜歡這本書,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寫的幼兒故事,而且繪圖也非常的經典。

現在就來看看鹽巴國王這個故事在講甚麼吧!


鹽巴國王

國王的生日到了,
城堡裡正在舉行熱鬧的慶祝會。
國王開心極了,他覺得大家都喜歡他,
但是,有多喜歡呢?

國王問公主,公主說:「我愛您就像愛鹽一樣。」
「甚麼?」國王跳起來,「竟然把我比成便宜的鹽?」
公主急著說:「父王,鹽真的很重要,我們不能沒有鹽。」

國王大叫:「胡說!沒有我不行,沒有鹽有甚麼關係?」
他越說越生氣,竟然下令全國不准用鹽


這下可好了,不能用鹽,要如何準備國王的晚餐?
廚師們都很頭痛。

「國王下令不能用鹽了~~~」
「沒有加鹽的菜能吃嗎?」
「如果國王覺得不好吃,會不會生氣啊?」
「可是國王自己說不能加鹽的嘛~~~」
廚師們吵成一團,大家都不知道要不要放鹽........
「不要吵!」皇家主廚用力敲桌子:「我決定了,我們不放鹽!」


廚師們硬著頭皮準備了豐富的晚餐!
國王聞到金黃色烤雞的香味,吃了一大口,馬上又吐出來,
大叫:「怎麼沒有味道?」

廚師說:「對…對不起,您說不准放鹽的。」
「喔……」國王皺了一下眉頭,說:「不放鹽…其實……也很好吃!」
說完,又咬了一大口雞腿。


國王每天吃著沒有味道的食物,一天比一天吃得少,也一天比一天瘦。

最後,國王生病了!
他的肚子脹脹的、吃不下東西,全身一點兒力氣也沒有。
國王請醫生替他治病,沒想到醫生也病了,城裡的人都病了!
這是怎麼回事?

大臣從國外請來一位名醫。
名醫看了國王,又看看其他人,在藥方上寫了一個大字「鹽」。

國王終於明白鹽的重要,也明白公主對他的愛,
他努力告訴大家鹽的重要,從此以後,大家都稱他「鹽巴國王」。

有沒有覺得這個故事有點識曾相似啊?
猜到了嗎?
這個故事的雛型是「李爾王」,我是由這個故事去改寫的。

鹽雖然很不起眼、常常被我們忘記,但是卻是我們每天不可缺少的東西啊~~
沒有鹽,食物的味道不好,當然沒有胃口、一天比一天吃得少了。而且如果我們攝取的鹽不足,會食慾不振、疲倦、全身無力,所以「鹽」真的很重要!

這個故事除了引導孩子認識鹽的重要,也可以引導孩子珍惜身邊看起來「很平常」的一切。我們常常忽略了每天出現在身邊的人、事、物,把他們視為理所當然而不珍惜,總是等到失去了才了解他們的重要!﹞


哈哈~看得出來嗎?這本鹽巴國王和之前介紹的「怪怪皇后」都是同一個畫家畫的喔~~


兒皇帝看完這兩本,忽然問我:「米咪,鹽巴國王是怪怪皇后的老公嗎?」


ㄜ.......


你們說呢?

那我是不是該來寫個OO公主和XX王子的故事,請同一個插畫者畫,讓這一家子團圓一下啊?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