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皇帝的首次紅毛城之旅,ㄟ.......ㄜ.......


星期六下午,我們全家早早午睡、早早起床,然後就給他到淡水紅毛城散散步。

淡水紅毛城可是台灣有名的名勝古蹟啊~~怎麼可以不來參觀一下呢?


剛到紅毛城,兒皇帝可是非常的開心喔~~


現在到紅毛城參觀,免門票~


這天下午四點有如果兒童劇團的演出,所以我們打算帶兒皇帝觀賞完兒童劇後在好好的逛一下紅毛城。


兒皇帝興致勃勃,因為這可是他的兒童劇初體驗啊~~


哇!紅磚屋配上藍天,真的好美!待會ㄦ再來好好的欣賞吧!先去看兒童劇囉~


走啊走,我們到了演出的大草皮,已經開演囉~


如果劇團真的很不錯,願意不收門票免費演出,雖然只有短一小時,但是內容還是很生動喔~
第一段演的是樵夫與大樹的故事。


第二段演的是不愛清理房間、不愛洗澡的小孩的故事。




第一次看兒童劇的兒皇帝,看得很認真喔~


很開心呢!


本來一切都很愉悅,沒想到後來表演結束後的有獎徵答,讓這愉悅的感覺變了調。

有獎徵答就是由主演的哥哥發問,請小朋友舉手回答,然後由表演的五個哥哥姊姊來選小朋友上台回答問題。

第一次發問,問的是哪些垃圾可以資源回收,兒皇帝有舉手,他說他要回答紙盒。
哥哥姊姊們開始選人,不過這次沒有點到我們,沒關係,我們再接再厲,反正有獎徵答本來就不一定會被選上。
 
第二次發問,問的是在家裡會幫媽媽做哪些家事,兒皇帝也舉手了,他要回答摺衣服
我們一聽到題目就很用力舉手,結果其中一個姊姊經過我們身邊,他看了我們一眼,冷冷拋下一句:「我說過要坐下的小朋友才可以上去。」
說完就略過我們去牽其他小孩的手。
好,沒關係啦!我安慰兒皇帝:「是我們沒有乖乖坐下」。
 
第三次,題目是:哪一個小朋友可以模仿一種在森林裡出現的動物~~
兒皇帝又舉手了,他說要模仿兔子~~
這次我們可是乖乖坐著舉手喔!

哥哥姊姊們下台來挑小孩了,結果剛剛那個姊姊又經過我們身邊,我跟兒皇帝抬頭用熱切的眼神看著他,我還用懇求的語氣說:「可以選我們嗎?」
結果,那個姊姊竟然又冷冷的看了我們一眼,然後又略過我們去挑選坐在我們後面的小孩子!
 
這樣的眼神和舉動,真的讓我傻眼,讓兒皇帝很受傷!
 
我們是長得很不討喜嗎?還是看起來很欠揍啊?

就算那個姐姐不想選我們,我覺得他也可以笑笑說:「哎呀~下次有機會再選你們~」或「弟弟年紀太小了不適合上台」之類的話,而不是在我們充滿盼望的詢問「可以選我們嗎?」之後,冷冷看了我們一眼又去選坐在我們後面的孩子!
 
重點是,他們選的小孩,有的也沒有乖乖坐著,而是站著!

兒皇帝問:「米咪,為什麼他們沒有乖乖坐著也可以上台?」



孩子啊~~
偶怎麼知道啦?我也滿臉問號啊~~~

後來,兒皇帝就哭了。
哭得好委屈喔~~~
看他哭得這麼委屈,我真的很心疼。

我當然知道有獎徵答不是人人有獎,我也不在乎有沒有拿到獎品,但是態度至少要好,選人要公平ㄇㄟ!
如果當時那個姐姐是對著我們笑,甚至態度親切的說:「我先選其它的小朋友,下次還有機會喔~」那不是很好嗎?

好啦~當時有點混亂,不想花費心思講話安撫我們也沒關係,但是可不可以不要用那種冷冷看你一眼又飄走的行為對待我們啊?還有,既然說要選坐下來的孩子,為什麼站起來的孩子也被選上?這樣不是很奇怪嗎?言行不一耶~~

剛開始我的確有火大,本來想衝上前去理論,但是低頭看了兒皇帝可愛的臉,忽然轉念一想......
兒皇帝就在我身邊,萬一我化身成母夜叉去吵架,這樣他會不會以為「以後不開心的事情可以用吵架來解決」?﹝我當時真的很不爽,如果去找工作人員態度會很差
身教~~身教~~身教~~~

再來一點是..........
藉這次的事件,乾脆讓兒皇帝早點受挫折好了~~
讓他知道世界上不是每件事情都可以如他所願。

在我們努力安撫下,兒皇帝終於停止哭泣,開始跟我們到處晃啦~~

這張照片,看起來還是很委屈的臉。


還好一下子就有笑容了~~真乖~

﹝奇怪,我的臉怎麼圓成那樣啊?﹞

雖然兒皇帝恢復了笑容,但是玩興真的有被破壞,所以紅毛城我們也沒仔細參觀啦!隨便拍幾張照片就走人了。


後來跑去真理大學逛,看到了烏龜、魚ㄦ和鴿子,兒皇帝就不肯走了~~最後是三催四請外加威脅利誘才甘願回家。


這天晚上,我有跟兒皇帝好好的討論這件事。
「寶貝~今天姊姊沒有選你上台,你很難過嗎?」
兒皇帝點點頭。

我請他坐在我面前,然後我就開始哇啦哇啦的努力跟他解釋,讓他知道這種舉手的有獎徵答名額有限,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被選上的,而且因為當時現場人很多、很亂,那些哥哥姊姊太忙了,有些事情可能不會很公平~~~

「就像是比鼻每次都去買樂透,但是卻很少中獎,而有的人只買一次樂透,但是卻中頭彩一樣的道理~~」﹝哇哈哈~這樣的比喻小孩應該懂吧?﹞

「重點是,」這時候老公終於忍不住了,他覺得我用樂透來比喻有獎徵答沒被選上真是有夠爛:「雖然沒有被選上,但是只要你自己每次都有準備好,就算沒有被選上台也沒關係,只要你自己一直都有準備好,老師、阿姨、叔叔、其他大哥哥大姊姊他們都會知道的~~」

ㄟ~~~
這樣講兒皇帝有比較懂嗎?感覺很有ㄒㄧㄠˊ問ㄋㄟ~~

好啦~重點是~~
寶貝,人生都會有很多不如意,不是每件事情都可以如你所願。
你要學的是,當受到挫折時,要怎麼把受挫的心轉換成更積極、更樂觀的態度!
受點挫折算甚麼?只要我們一直努力不放棄,最後一定會有好事降臨的!


加油!寶貝!



謝謝米咪的開導~~所以只要我們一直買樂透,一定會有中頭彩的一天囉?
→以上這句話純屬我個人自己想像的OS~~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