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明明記得兒皇帝小時候不怕動物的!



兒皇帝從小就很喜歡動物,想當年小兔在我們家的時候,他可是三不五時跑去蹲在小兔的籠子前跟他問好,沒事還給我打開兔籠說要餵牠吃草。﹝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小兔才會被我們家皇太后給「請」出去,搬到我公司﹞


在路上看見阿貓阿狗,兒皇帝也都會一個箭步衝上前去打招呼,手伸過去就要摸,常常惹的公婆二人組驚呼連連,就怕他們的金孫被狗咬被貓抓。


到農場看動物,兒皇帝更是萬夫莫敵、一馬當先的跑向前去,餵牛餵羊餵兔子通通都來者不拒。

↑哎喲~兔子跟兒皇帝都好可愛喔~當時兒皇帝才剛滿兩歲,一整個碰皮啊~


曾幾何時,兒皇帝開始怕動物了!
他對動物還是非常感興趣,但是不一樣的是,當動物靠近他的時候,他會非常害怕,甚至嚇哭。


舉例來說好了~
兒皇帝看到鴨子,剛開始會很興奮的呼喚鴨子過來,當鴨子真的上岸、大搖大擺的朝我們走過來要食物時,兒皇帝馬上嚇的跳腳,然後哭著跳到我身上不敢下來。



我不知道他從甚麼時候開始變的害怕動物靠近,現在連走在路上看見阿貓阿狗,他都會退避三舍。


今天,我們帶兒皇帝到天母運動公園隨便晃晃。


這裡有一大片草皮,兒皇帝跑的很開心。




↓ㄟ~~後面那個爸爸,人家正在拍照,你幹麻忽然跑來入鏡當背景啊?



跑著跑著,兒皇帝發現一隻好迷你的約克夏犬也在草地上奔馳,他開心的大喊:「狗狗~~過來!我是YOYO~~」
這隻狗非常的友善,一聽到兒皇帝呼喚,馬上踏著輕快的腳步跑過來,在我們腳邊搖尾巴繞圈圈。


這時,兒皇帝又開始跳腳了。
「寶貝,不要怕!」我試著告訴他:「這隻小狗想跟你做朋友!」
「不要!不要過來!」兒皇帝激動的跳跳跳,然後開始大哭要我抱抱。


我把他抱起來秀秀,那隻可愛的約克夏發現我們這ㄦ好像不怎麼好玩,就又踏著輕快的腳步回主人身邊。

↑剛哭過的兒皇帝,緊緊黏在我身上,說甚麼也不肯下來。


其實我一直希望我的孩子會熱愛大自然,喜歡動物,我一直都認為,喜歡動物的孩子,他的心也會很柔軟,很溫柔體貼的。
看到他怕成這樣,我覺得有點不妥,如果就這麼放任他恐懼動物下去,最後可能將會變成一個很都會、只愛自我、對其他生命漠不關心的孩子。﹝很嚴肅嗎?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啦!哈哈!﹞


我決定當下讓兒皇帝放下恐懼。
我抱著兒皇帝走向約克夏和他的主人。


兒皇帝發現我抱著他走向狗狗,抱我抱的更緊了。


「狗狗很可愛啊~媽咪帶你跟狗狗打招呼好不好?」我拍拍兒皇帝,問那個主人:「你的狗狗好可愛喔~叫甚麼名字啊?」
「他叫做milk~」主人很和善的說。
「milk~milk~」我伸出手跟狗狗打招呼:「milk好可愛喔~」
「我跟你說,媽咪抱著你,所以你不用害怕,你看看milk有沒有很可愛?」我跟兒皇帝說。
「嗯~」兒皇帝點點頭。
「媽咪覺得milk很乖,我想要跟他做朋友好不好?」我問。
「好~」
狗主人真是個善解人意的帥哥,他聽完我跟兒皇帝的對話,馬上把有點過動 活潑可愛的milk抱起來。
我伸手輕輕的摸了milk的頭,milk也對我報以熱情的微笑。﹝不要懷疑,狗真的會笑﹞


看到我和milk的互動如此良好,兒皇帝似乎不這麼害怕了~
「milk~milk~」他也伸出手跟milk打招呼。


我並沒有乘勝追擊的鼓勵兒皇帝去進一步接觸milk,第一,他還小,太積極的話可能會造成反效果,第二,萬一我鼓勵過頭,最後演變成他看到路上的所有阿貓阿狗都撲上前猛親,ㄚ那就給他有點困擾了!


現階段只要讓他不要恐懼動物,那就夠了~


我向狗主人帥哥道謝,並和兒皇帝一起跟叔叔和milk說再見,這時兒皇帝又跟之前一樣的歡樂了。
「狗狗可愛嗎?」我問。
「好可愛!」兒皇帝說。
「還會怕狗嗎?」
「不會怕,狗狗很可愛。」
「下次遇到狗狗,你不用這麼害怕,他們跟我們一樣,都是住在地球上的居民,就像你在路上看到路人一樣,當你遇到他們的時候。還是可以跟平常一樣的繼續走路、玩遊戲,做自己的事情,這樣瞭解嗎?」
「好~」



ㄟ~~~好啦!我承認最後一段話對於三歲小孩來說太深奧了點,他應該是有聽沒有懂啦!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