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緊張喔!我們兒皇帝要開刀了耶!
今天下午一點要到醫院報到辦理住院,明天開刀。


說起那住院,不得不說....
現在的爸爸媽媽真的很愛孩子!只要能力允許,一定都會幫孩子選擇單人房,至少是雙人房。所以當我在開刀前打電話詢問病房的狀況,得到的答案是.......感覺應該不會有單人房!


以下就是我跟台大的對話:
我→
台大→


:您好~我們預定9/9住院,請問那天有沒有單人房?
:還不能確定喔~要到住院前才會知道有沒有單人房耶~
:那如果住院前確定只剩下健保病房,我可以改開刀時間嗎?忽然改時間對醫生會不會不好意思?
:醫生是還好啦~
:那我如果改時間,是不是就可以等到單人房?
:也不一定喔~還是要等到住院前才能確定。
:那我可以從現在開始排單人房嗎?有病房再通知我們住院。
:不行,排病房一定得要住院的人才能預約,你們還沒住院不能排,我們真的只能在你們住院前看看有沒有空房間,有的話才會幫你們排。
:那就表示,只要有空病房,一定都是優先給已經住院的人囉?
:對啊~
:那表示我肯定排不到了啊~只要有單人房,一定馬上被已經住院的人遞補了啊~
:那也不一定啦~說不定你住院前剛好沒人想住單人房。
:...............


這麼一對話,讓我當場覺得單人房無望,甚至雙人房也不用想。
偌大的醫院,小兒外科的單人房只有兩間,雙人房只有一間。


經過討論,我們有點傾向讓兒皇帝門診手術,就是不用前一天住院,手術當天提前到醫院報到。
因為在看診時,醫生有給我們兩種選擇,第一是手術前一天住院,第二是門診手術。


手術前一天住院的話,醫院會幫兒皇帝做一些簡單檢查,如:X光,晚上也會有麻醉科醫生跟我們討論麻醉,比較有充足的時間做手術前準備。
但是住院必須要在下午一點半以前報到,這就代表著兒皇帝無法睡午較啦~以兒皇帝的個性,如果讓他睡不飽,鐵定給你鬧鬧鬧,萬一在醫院又睡不好,有點擔心在醫院大鬧天宮。
還有,如果沒有單人房甚至雙人房,住健保房,雖然很熱鬧、可以認識朋友和互相幫忙照顧一下,BUT我們也會擔心人多會互相干擾,我們吵到別人的話,那多不好意思~


門診手術的話,有些術前的檢查就免了,我們必須在手術前兩個小時提早到醫院報到,在手術前才會遇到麻醉科醫生,跟他討論的時間可能會比較匆促。
但是因為前一晚住在熟悉的家,他的睡眠品質會比較好,心情也會比較輕鬆。
不過話說回來,手術當天才去的話,感覺會比較匆促,如果手術排在九點,那就表示我們得七點以前報到,表示我們要六點出發,表示我們要五點多起床,這麼早就把兒皇帝挖起來,他應該也是會老大不爽吧?


因此前幾天都在天人交戰啦!到底門診手術好還是住院好?
後來我們有了初步決議:原則上我們會等到預定住院日的前一天,如果那天還是沒有我們要的病房,就改為門診手術。﹝有詢問過醫院,預定住院日前一天還可以更改﹞


接下來,我就交給神。
如果神要我們住院,那麼祂將會幫我們安排我們想要的房間。
就醬子,醬子想,我的天人交戰消失了,靜靜等待安排。


SO~~
今天要住院了!
明天要開刀!


我好緊張,雖然大家都說這是很常見的小手術,很多人連住院都免了,但是還是緊張啊~~
畢竟兒皇帝才兩歲多,他哪裡懂甚麼是開刀呢?他連到耳鼻喉科吸個鼻涕都可以哭天搶地全身奮力掙扎,開刀?進那冰冷的手術房?我無法想像。即使我可以陪他進去直到他睡著,但是我還是無法想像。


一樣,就交給專業的醫生吧!
也交給神,求主俯聽我的祈禱。


請大家給兒皇帝祝福,祝他手術順利,麻醉順利,一切順利!謝謝!




PS~在這裡謝謝所有跟我分享經驗的媽媽們,有你們的經驗談和幫忙,真的讓我比較安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