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第一次來到這個世界,我睜著眼睛咕嚕咕嚕的到處看,而我老媽第一次看到我,竟然放聲大哭的說:「天啊!長得跟他爸爸一模一樣,以後要怎麼嫁出去啊啊啊………」(以上情節,全由老媽第一手轉述


第一次上幼稚園,媽媽牽著我走進教室,我沒有哭、沒有鬧、沒有緊張也沒有分離焦慮,只是靜靜的坐在教室裡看其它小朋友聊天玩耍。


第一次上小學,我開開心心的坐在教室裡,看著在教室外徘徊的媽媽們,覺得我老媽是所有媽媽最漂亮的一個,心中充滿無限驕傲。


第一次被老師打,是因為我把同學推倒在地上,但是被老師打了的我一點也沒有悔意,誰叫他要偷看我日記(學校規定一天寫一篇),還一邊看一邊念出來。


第一次沒寫作業被罰站,是在小學三年級,那時媽媽生了很嚴重的病,沒有人監督我寫功課,我就好傻好天真的以為從此以後不用再寫作業了耶!


第一次認識小紅,並不是因為我的小紅來了,而是因為來我家玩耍的表妹忽然打死也不肯跟我一起洗澡(我們年齡相近,感情好到會一起洗澡),我以為他不理我了、哭著跑去找我媽告狀,我媽這才藉機幫我上了一堂「健康教育」。


第一次考聯考(高中聯招),我竟然老神在在,不緊張、不認真念書,常常跑去租漫畫來看,以為隨便考一考就會有學校念,輕鬆到讓老媽緊張的挫賽。(事實證明我錯了,不念書怎麼可能會考得好啊?


第一次看見爸爸哭,是爺爺過世的那天。那天他一進門,媽媽告訴他爺爺走了,爸爸馬上哇!的一聲大哭,這也是我第一次面臨跟親近的家人的死別。
記得那天我放學回家,照例走近爺爺房間大喊:「我回來了。」只見爺爺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床上,我以為他睡著了,所以跑去客廳看電視……其實……那時爺爺已經在睡夢中走了!(爺爺他沒有任何病痛,是年紀大了在睡夢中過世


第一次跟男性友人約會,是剛考上大學的那年初秋,那天本來約好了要去看電影,卻因為男性友人遲到讓我超想回家,等他來了以後我又因為昨天晚上熬夜看漫畫而一直打哈欠,最後乾脆趴在麥當勞睡覺,當然,跟這個男性友人就再也沒約會過。


第一次收到玫瑰花,是老公送的。不過那把玫瑰花應該是從早上賣到晚上、已經快要謝掉了所以隨便賣的那種花,邊緣都已經出現爛爛的黑邊,雖然如此,收到花的我還是很開心。


第一次當「穿禮服」的伴娘,是我小學麻吉結婚。由於是第一次穿上美美的禮服,所以超級興奮,跟另一個伴娘蹲在化妝室猛化妝,化妝那就算了,慘的是,那是我們兩個第一次自己化妝,所以臉上是被我們畫的慘不忍睹,簡直像被姥姥附身一樣啊~~


第一次正式面見未來公婆,是已經跟老公認識很多年了,那天到他們家、跟未來公婆打完招呼,也不知道他們是避暑還是害羞,竟然沒有再理我了!!讓我站在客廳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後來我跑到小姑房間去哭,哭完就跟他們說再見告辭回家。


第一次在婆家過年,不但被婆婆誤解「我除夕前一天五點下班是因為故意不想提早回家打掃」而擺臭臉,煮年夜飯那天也見識到了婆婆摔鍋子、破口大罵、搞得全家人心惶惶的功力,除夕夜當天當我洗完一大堆鍋碗瓢盆走到客廳,發現客廳的所有椅子全坐滿了人、完全沒有我可以坐下的地方,看著全家大小歡樂的聊天吃零食,我只能偷偷跑回房間掉眼淚。


第一次感覺到痛徹心扉的痛,是爸爸的過世,這傷痛,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釋懷……


第一次做人工受孕,我非常樂觀的認為一定會成功,結果ㄏㄞ過頭,一走出醫院就在樓梯口跌個狗吃屎。


第一次確定要做試管、在診所要打第一針肚皮針,我竟然在診間鬼哭神號大哭,嚇得我老公急忙說:「那不要做了啦!」


第一次發現自己懷孕,驚訝勝過高興、懷疑勝過歡喜,連續好幾天都問自己:「係金ㄟ?」


第一次看見兒皇帝,覺得他好迷你好迷你,有點不敢相信:「我真的有能力養育這麼小的小人嗎?」


第一次抱兒皇帝,才一抱進懷裡,他就給我來個溫暖的微笑,讓我當下決定愛他一輩子。


第一次第一次第一次第一次……好多好多的第一次,怎麼感覺好像在寫回憶錄啊?


每一個第一次都是很令人難忘的,不管是快樂還是傷心。
接下來,還有很多人生的第一次等著我來體驗呢!
例如:
第一次中樂透頭彩。^^
第一次暢遊日本。
第一次拿到兒皇帝領的獎狀。
………


頭彩!等等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