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有負面思考的習慣,我必須承認,我也會。
但是我知道正向思考的重要性,所以我正努力朝著「養成正向思考的習慣」的方向邁進。


我們家皇太后是個非常習慣負面思考的人,常常我們處心積慮替他設想的事情,到最後卻變成他口中「折磨他、忤逆他」的事情。
舉例說明好了……


範例一
當初我們考量他年紀大、身體不好,想要請保母帶兒皇帝,讓他可以保有自己的生活,也不會累壞了身體,即使事前已經跟他懇談、說出我們的想法,但是他卻可以把這項美意想成:「因為不相信他會帶孩子,所以寧願花錢找別人帶」。


範例二
假日的早上,老公都睡得比較晚,通常兒皇帝會比我們早起,然後就會跑進我們房間叫我們陪他出去玩。
每次兒皇帝進房,我都會趕緊把兒皇帝牽出去,準備早餐給他吃,讓老公可以繼續睡覺。


有一次我先起床,到廁所刷牙洗臉,我怕兒皇帝如果在這時候衝進來會吵到老公的美夢,所以會先把房門關起來,等我盥洗結束後再開房門。


就在我洗臉的時候,房門咻的一聲被打開了!開門的是皇太后。
他一邊開門一邊嘴裡咕噥著,大意是說:「我關起房門是因為不想這麼早起來帶孩子」
拜託!我會這麼壞心嗎?我這麼做是為了要讓平常上班勞累、睡眠不足的老公多睡點啊!


範例三
這是最近很經典的例子。


皇太后發現我們家的牆壁有潮濕剝落的現象,所以跟老公說他想要請人來整修牆壁。
「不用花這個錢啦!」老公說:「你們現在漸漸年紀大了,過一陣子我們會找其它房子……」
老公還沒說完呢!皇太后馬上臉一沉的接口:「對啦!我知道你的意思!反正我們年紀大了,過兩年就走了,到時候你們就會買小一點的房子搬走,所以不需要整修啦!」


歐買尬!皇太后啊~你怎麼會如此負面呢?你不知道你兒子是很孝順的嗎?用屁股想也知道他一定不可能這麼想啊!
「你誤會了啦!」我趕緊說:「他的意思是說,你們現在年紀大了,爬樓梯很吃力,所以我們會開始找一樓或有電梯的房子,所以不用整修這房子啦!」聽完我這麼解釋,皇太后的臉才稍微緩和些。



他實在是太負面啦!每次我們喜孜孜的買樂透或刮刮樂,總會聽到他冷冷的說:「ㄞ呀~不會中啦!沒有中大獎的命啦!」


還有,他總是覺得自己的命很苦,老公沒路用、孩子不成材、媳婦是笨蛋、沒有住在繁華的臺北市……總之就是處處不如人啦! 


皇太后啊~~其實你真的很幸福了!


我還沒看過哪個親朋好友這麼孝順、這麼順從、這麼敬畏自己的母親,兒子雖然不是美國哈佛畢業,但是也是認真的讀完大學,而且天天四點準時下班回家報到;女兒雖然出嫁,但是幾乎每星期回娘家吃飯,沒事還帶二老出遊;最讓所有老人家羨慕的是,你每個假日總是被兒孫簇擁著出去玩;雖然沒有住豪宅,但是住的是自己的房子,還有20坪的後院;媳婦雖然是笨蛋,但是甚麼都以婆婆為主、不敢頂撞婆婆,這樣的你,真的是很幸福了啊……


多點正向思考啦!你會發現,世界真的很不一樣喔!




此篇文章純粹是有感而發啦!沒有要批評皇太后的意思喔!我只是希望皇太后不要這麼負面,這樣會讓自己很不快樂呢!


而且……說正格兒的,習慣正向思考,真的會讓自己越來越好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