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晚上有夠沒時間,七點多回到家,吃完晚餐、洗好碗、陪兒皇帝玩耍、哄兒皇帝睡覺、再接著準備兒皇帝第二天的食物(實我真的覺得可以不用特別準備啦!因為兒皇帝早午餐都在學校吃,在家裡只吃晚餐,不過公婆二人組堅持要我準備,可能是覺得我的愛心廚餘比較營養豐富衛生好吧!哈哈~),煮完食物後再洗個澡,通常已經是睡眠的時間了。


所以呢?以前我都會利用晚上上個網、看小說,現在哪裡有鳥時間可以看啊?要看書,就只能看兒皇帝的連絡簿啦!其實兒皇帝的連絡簿還不錯看,老師天天都會寫一些五四三,有時我也會寫一些東西跟老師亂哈拉一通,老師還會回信呢!
不過這幾天看連絡簿看下來,我覺得老師所描述的兒皇帝,跟平常在家的兒皇帝……好像是兩個人耶~


↓連絡本上老師的留言都很歌舞昇平,讓人看了整個心情大好啊~




↓這個就很讓我們匪夷所思了,兒皇帝竟然不需要強灌就能喝藥?

兒皇帝在家裡很抗拒吃藥,必須要全家出動,有人夾腿、有人抓手、有人按頭、有人灌藥,搞得大人小孩人仰馬翻。




↓啥米?這段寫得更夢幻了,兒皇帝竟然可以在老師的鼓勵下自己喝藥?

當天晚上,我試著用老師的方法,利用鼓勵+小禮物引誘的方式請他來喝藥,但是我鼓勵了半小時,用了很多小禮物引誘,兒皇帝根本不鳥我,我們只好恢復野蠻人的方式→強灌來解決。




↓係金ㄟ?兒皇帝午睡後會自己起床喝水喔?他在家裡午睡醒來都會老大不爽的上演歡歡戲碼耶~





↓聽說兒皇帝午睡都能自己入睡耶~但是……

為什麼在家裡就要大聲哭喊「阿嬤」,非得要阿嬤來抱才願意睡呢?




↓哇塞!我以為在兒皇帝的字典裡面,沒有「安靜」兩個字耶~

除了吃飯,在家裡他坐在椅子上的時間,每次都不會超過三分鐘耶~~~~
聽我講故事,也是聽了幾頁就飄到其它地方玩耍,留下我自己默默的在角落把故事念完﹝這位媽媽,你會不會太堅持了啊



↓所以老師說他可動可「靜」,我還真得有點不敢相信耶~




↓兒皇帝竟然當選友愛好寶寶!還送了一張貼紙耶~ㄟˊ?是全班都當選嗎?哈哈哈哈哈~~~

上次去幼稚園接他放學,我明明看到他在搶同學的玩具說~~



其實看到老師寫的連絡簿,我真的挺欣慰的,如果老師寫的都是真的,表示我們兒皇帝孺子可教也。
至於他在家裡和學校的表現怎麼會相差十萬八千里?
這到現在還是一個謎啊~
可能是他仗勢著家裡有阿公阿嬤兩大靠山,所以才放心的胡作非為表現自我吧?



記得我有個小學同學,就稱他為亮亮吧!這個亮亮在學校非常的安靜,下課都只會坐在自己的椅子上發呆,也不敢跟我們說話,連老師問他問題,他都只會發出比蚊子還要小的聲音回答,想要聽清楚他的聲音,還得要把耳朵貼近他的嘴巴才聽得到,跟他做了六年同學,竟然沒聽過他的聲音耶~


後來聽老師說,其實亮亮在家裡完全變了一個人,因為老師做家庭訪問時,還沒到亮亮家門口就從窗戶看到亮亮用清脆悅耳的聲音跟妹妹吵架,跟弟弟大聲說話,亮亮的媽媽也說他在家裡是個活潑外向的小孩呢!


只能說~~
有的小孩真的會這樣,在學校和家裡的表現
差 很 大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