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件事情一直很困擾我呢!
我們兒皇帝啊……晚上睡著睡著,會忽然大哭或大叫。 


在一般的情況下,兒皇帝都會在九點半上下睡著,大概睡一兩個小時後、約十點半到十一點之間,他會忽然大哭。 


這大哭呢……有時後哭個幾聲就可以停下來睡覺,有時候會哭很久,哭到怎麼哄都沒有辦法停,哭到不讓人家抱,哭到你跟他說話他都當作沒聽到。
當然,最後一定會停下來啦!停下來後,就會再度進入夢鄉。 


這夜半哭聲啊……宏亮中帶點悲傷,每次我聽到這哭聲,心不知不覺的就會揪了起來,心頭悶悶的、感覺好憂鬱。 


本來兒皇帝這晚上睡起來哭的情況雖然是常常,但是並沒有每天,不過最近這幾個星期,他幾乎都是天天哭。 


除了哭,他也會在睡夢中忽然大叫。
每次聽到他大叫,我們就會被嚇一跳,擔心他怎麼了。 


有朋友提醒我可能是被甚麼東西嚇到有喜歡小孩的祖先來逗孩子這類的可能。
這兩個理由我不是沒想到,但是兒皇帝每天洗澡時我都會放入七片茉草,用溫的茉草水幫兒皇帝拍拍胸口和背後去邪ㄋㄟ…… 


由於兒皇帝醒來哭的狀況幾乎天天上演,我們就去請教小兒科醫生。
他給我們兩個可能的答案:脹氣和作惡夢。 


脹氣?有可能天天都在晚上10點半~11點之間脹氣嗎?這腸胃也太像鬧鐘了吧? 


作惡夢?兒皇帝天天在晚上10點半~11點之間作惡夢嗎?怎麼聽起來他好像有個悲慘的童年啊?
但是我看兒皇帝整天吃香的喝辣的,睡前也是開心的跟我們唱歌跳舞聽故事,再怎麼樣也想不透他有啥惡夢好做。
我看他的惡夢一定就只有兩種啦!就是「玩具被搶」「食物被搶」ㄇㄟ~~ 


皇上啊~~您怎麼會這麼淺眠呢? 乖乖睡、睡熟一點不是很棒嗎? 


別再作惡夢啦!不會有人跟你搶玩具和食物的好嗎?除非你想玩烏茲衝鋒槍手榴彈等危險物品或吃大便啦!
乖~~~ 


唉~~像兒皇帝這樣每天晚上在固定時間起來哭睡眠時不定時大叫不知何時才能改善啊~~~
大家有遇過類似的情況嗎?如果有,都怎麼解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