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我正在幫兒皇帝準備他的御膳,順便跟飄到廚房喝汽水的老公聊天。


我一邊削馬鈴薯皮、一邊講話,一邊削皮、一邊講話……
削啊削、講啊講……


忽然一個不小心,銳利的刨刀就這樣用力的往我的手刨下去……
哇!痛死我啦!


只見鮮紅的血跟泉水一樣的從指頭湧出來。


本來想說沖一下水、再壓一下,應該一下子就可以止血,殊不知這鮮血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的流啊流,搞得我整隻手都是血,流理台也是滿江紅。


「血!血!血!」我驚慌的說:「急診!我要去急診!」
人家嚇壞啦!因為我從來沒流過這麼多血耶~~~


老公也嚇到了,他劈頭就開罵:「ㄏㄡˋ-------叫你小心一點都沒在聽耶~~講過幾次了?每次都這樣!#%&*※&%#………(不停的碎碎念)」


「老公……」我把還在噴血的手伸給他看:「先……止……血……」
這下老公才從碎碎念中驚醒過來,趕緊衝到房間去拿急救包,拿紗布給我,先讓我壓住傷口止血。


好裡加在……後來我的血止住了,如果血流不止,我還真的要去急診ㄌㄟ~~
謝謝你!血小板!
ㄟ……重點不是在感謝血小板啦!


第二天,皇太后一眼就瞄到我那包了一大包的手指頭。
「你是怎麼了?」他問。
「昨天被刀切到的啦!」我說。
「ㄏㄡˋ~~~你怎麼這麼笨!!!」皇太后開罵:「連切菜都會切到手,真是有夠笨的!」
「我就一邊聊天一邊切啊~~所以不小心就切到了啊~~」
「就算聊天也要看著刀子啊?真笨~~不會專心一點嗎?」
「因為聊天所以分心了ㄇㄟ……」
「連我這老人切菜時都不會切到手,你這個少年ㄟ無效啦~~~」


拜託-------不要一直罵我笨好不好?我是手眼不協調,但是還不到笨的地步好嗎?


皇太后碎碎念完後,老公從房間走出來,很顯然的,他錯過了皇太后罵我笨的劇情啦!
白目的老公竟然哪壺不開提哪壺的說:「媽媽,你有看到他手上那一包嗎?」
「有啊~~我就說怎麼會有這麼笨的人………#%&*※&%#………(不停的碎碎念)」
………


根據老公事後的自白,他會故意提起我的傷口,是故意要讓皇太后知道偶受傷了,不方便洗碗洗衣服煮菜,請他多擔待啦!


唉呀~~感謝你的美意啦~~但是你還不了解你老媽喔?他是那種遇到任何事情都會先開罵的人啦!
聽說當年我公公出了車禍,他也是先跑到醫院把他罵了一頓,但是罵完後也是盡全力照顧他啦!


其實不僅是皇太后,我老公和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習慣耶~~~自己的家人或很在乎的人怎麼了,都先罵再說。


這樣真的好奇怪喔~~人家都已經受傷或生病了還要被罵,又不是故易受傷或生病,就不會好好安慰人家先喔?
算了算了,這樣的習慣可能是從小養成,一時之間也改不了啦!就把它想成是「過度擔心」吧!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削馬鈴薯皮的時候千萬不要聊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